麵是細麵,我喜歡更粗一點的硬麵條@台北西門鳥人拉麵

在西門捷運站附近的鳥人拉麵,在 Google 評論有 4.0 顆星(參考時已累計 1,126 次評論),口味上安全不出大錯,在離峰時間前往,環境清爽乾淨,下午不休息,不限制用餐時間,可以悠哉的好好享用湯濃麵彈的好滋味。

如果錯過了兩點前的午餐時間,或是工作太晚趕不上一般店家八點收攤,這裡有一碗湯鮮味美的熱呼呼拉麵,如同家人一般地守候著你。

鳥人拉麵西門店

  • 電話:02-2314-6338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08號(近捷運西門站 6 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
  • 營業時間:11:30-00:00
  • 可刷卡,接受 LINE Pay 等支付方式

 

 

前陣子跟人在捷運西門站附近碰面,散會後從西門捷運站五號出口要進站前,看到對面的「鳥人拉麵」招牌,好奇 Google 一下,評論還不錯耶。我喜歡拉麵,每次來西門補染頭髮,結束都會吃上一碗。就把這家存在心裡頭。

前陣子又去染頭髮,設計師竟然要去生第三胎了!更厲害的是,她說她坐完月子就要馬上回來上班了,每天都覺得累到爆炸、軟軟爛爛的我,聞言大吃一驚!染好以後馬上就衝去鳥人拉麵喝個湯壓壓驚。

跟多數拉麵店一樣,在門口放了登記用的名冊,可以先登記名字,店員會在有空位時出來叫號邀請入座。不過我去的時候已經是離峰時間,當我還在門口研究,店員就已經相當勤快地走來詢問我的用餐意願。一入座我還沒點菜呢,就遞給我一大杯冰水。不過這天天氣冷、我身體又微恙,問他們能不能給我溫水,店員問我常溫水可以嗎,就快速地去幫我換了一杯,就服務效率與態度我覺得超喜歡這家。

菜單是線上電子菜單,從桌面上的 QR Code 掃描後會跑出「紐約鳥人拉麵-台灣分店」的 LINE 帳號,進入後再用互動功能選菜單。第一次來也沒什麼想法,我最近倒是很喜歡吃配雞肉的拉麵,覺得好清爽喔,以前我都喜歡稍有脂腴的豬叉燒。不囉唆,就來個鳥人白湯拉麵吧。

 

鳥人白湯拉麵 (NTD$200),主菜就是兩片雞叉燒(柔軟的雞肉),插了一片酥脆的海苔,再搭上新鮮的蔥絲、洋蔥碎。湯挺鮮美,但我覺得沒有特別吸引我多寫的亮點,就是比某些連鎖拉麵店好吃一些的水準。😆

鳥人白湯拉麵 NTD$200@台北西門鳥人拉麵

麵是細麵,我個人偏好粗一點的麵條(入口時可以沾裹更多湯汁),有人說這家煮得偏硬,我自己是覺得剛好,還可以再硬一點。

麵是細麵,我喜歡更粗一點的硬麵條@台北西門鳥人拉麵

雞叉燒柔軟鮮嫩,不過覺得之前吃過的熊二拉麵的雞叉燒更好吃:《[食記] 台北信義,熊二拉麵,有個性但比想像中親切的夠味拉麵》

雞叉燒柔軟鮮嫩,不過覺得之前吃過的熊二拉麵的雞叉燒更好吃@台北西門鳥人拉麵

我的座位在開放式廚房的正前方,看著廚房裡乾淨整齊覺得心情還不錯,台北市勞動檢查處的海報戳中我笑點:「刀起、刀落,刀下留人。」——好啦刀具要收好我知道了!😆

開放式廚房,整整齊齊,我覺得勞安海報好有笑點@台北西門鳥人拉麵

上菜的速度比我想像快,沒有讓我餓到。而且雖然我坐在吧台,也沒有要我自己把麵端到自己桌面,而是從開放廚房幫我好好地把麵安在我座位上。我覺得如果是來出差或趕時間的行程,又遇上離峰時間,這會是我的頭號選擇,畢竟想要快速地吃到熱呼呼又味道好的療癒食物,日式拉麵是我的最佳選擇啊。

 

鳥人拉麵西門店

  • 電話:02-2314-6338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08號(近捷運西門站 6 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
  • 營業時間:11:30-00:00
  • 可刷卡,接受 LINE Pay 等支付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拉麵 雞叉燒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