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月亮(NTD$350)@瓦城大遠百店

回高雄吃飯常會考慮長輩吃得不多、林先生又不吃辣,所以跳過瓦城這個選項。這次回去實在是太想吃泰國菜了,一時也忘了還有老爹爹之類的其他選項,趁著某餐林先生要去找朋友、沒要跟我們吃飯,禮券抓了就帶著爸媽去大遠百的瓦城!

出乎意料的,平常口味清淡、不太吃辣的草媽媽(從不一起吃麻辣鍋的說XD),也對瓦城的菜色贊不絕口,尤其是綠咖哩,兩人平時飯都吃得不多,卻為了綠咖哩一碗又一碗地添,吃到一半就知道日後還能再訪啦。

瓦城泰國料理(高雄大遠百店)

  • 官方網站 / 其他分店資訊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2樓(捷運紅線三多商圈站,一號出口可直達大遠百 B1)
  • 電話:07-963-0262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15:00(供餐至 14:30) / 17:00-22:00(供餐至 21:00)
    週六週日 11:00~22:00(供餐至 21:00)

有小孩以後就非常介意餐具,看到餐廳有兒童餐椅、瓷盤與不鏽鋼餐具,就覺得可以帶小孩一起來。XD

吃心心念念想吃的瓦城!@瓦城大遠百店

我們三個大人一起來,服務人員送上三人套餐的餐卡與菜單,我說我怕長輩吃不下這麼多,有低消限制嗎?可不可以點兩人套餐?服務人員毫不猶豫的說沒問題,轉頭就去拿了 2 人美味餐的菜單來。

2 人美味餐 (NTD$1,280) 一共有三道菜、兩樣甜點,看起來可以吃到一些經典的泰國菜(像是綠咖哩)與改良菜(像是月亮蝦餅),飯是吃到飽的(第三人再花 NTD$35 加點一份飯),應該非常夠我們吃了。不過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三個人叫四個菜,份量比較剛好,我們也從善如流多點了一道泰式春捲。

 

服務生會先問要點泰國香米或台灣米,草媽媽喜歡台灣米的軟糯口感、草爸爸跟我覺得泰國菜搭上口感乾鬆的泰國米正好,就各點了一份。會用錫鍋一次裝上大約每人兩碗的份量上來,不夠可以隨時請服務生再補。因為一次同時有兩鍋,所以鍋身上有紅絲帶的是泰國米。

泰國米與台灣米各一,泰國米的鍋子上會繫上紅絲帶以利辨識@瓦城大遠百店

另外也問大家要不要辣醬,嗜辣的草爸爸自然要了一缽,後來每道菜其實本身都微辣,但他偶爾還是沾一點,我是最近累炸了,胃本來就已經不太好,怕過年期間再吃壞腸胃不好看醫生XD,所以沒試它有多辣。

特製辣醬@瓦城大遠百店

 

第一個上的菜就是超下飯的綠咖哩椰汁雞(原價 NTD$280),口感微辣,香濃迷人。我不愛長豆嚼起來的聲音,不過這樣切短下去煮以後就不會出現那種令我發麻的聲音了,草媽媽也覺得切短短的下去炒非常美味。這也是第一道被掃光的菜,吃飽時除了香料葉片被挑出來以外,底下的醬汁都刮得乾乾淨淨。

綠咖哩椰汁雞(NTD$280)@瓦城大遠百店

原味月亮(原價 NTD$350),也就是台灣最有名的改良式泰國菜月亮蝦餅(正宗泰國菜的蝦餅是「金錢蝦餅」)。剛送上桌時酥脆美味,放涼一點也沒有反潮回軟冒油味,蝦泥飽實,咬起來外表酥脆、內裡 Q 彈鮮美,口感十足。

原味月亮(NTD$350)@瓦城大遠百店

蝦醬高麗菜(原價 NTD$200),不愛吃海鮮的我覺得蝦醬帶來的海味好濃啊~本來寄望它是個口感清淡的菜色,殊不知每一口都微辣,本來不想吃太多飯的,還是跟著一碗添過一碗。

蝦醬高麗菜(NTD$200)@瓦城大遠百店

辣炒雞肉(原價 NTD$280),就是打拋雞啦,香氣逼人的九層塔、酸香的小番茄以及大量絞肉,灑在飯上非常下飯哪。

辣炒雞肉(NTD$280)@瓦城大遠百店

加點的泰式春捲 (NTD$180),炸春捲是草爸爸的最愛,一般送上來都是從中間對切開來,這樣斜切開來視覺頗豐富,感覺也很有料!外皮薄脆,內餡熱燙。炸物附的沾醬好像都一樣,上頭這碟和月亮蝦餅一樣是泰式酸甜醬。

泰式春捲(NTD$180)@瓦城大遠百店

 

這裡出菜速度奇快無比,我們坐下、點餐、到所有主菜出餐完畢,才不過短短 20 分鐘,不知道廚房到底怎麼達到這種光速上菜的水準的?很怕被餓到的人還滿適合來的。XD

本來是想說如果剩一點點打包帶走,隔天可以繼續在家煮飯配來吃,想不到很合長輩胃口!全都嗑得一乾二淨,當我飽到天靈蓋連話都不想講,爸媽還很有戰力的繼續掃光甜點:摩摩喳(原價NTD$95) + 椰香芋珍珠(原價 NTD$90)。

甜點:摩摩喳喳(NTD$95) + 椰香芋珍珠 (NTD$90)@瓦城大遠百店

回到家算一算,以我們點的菜色,兩人餐的原價大約是 $1,365,套餐價格本身是 $1,280,我想概念上大概就是點這組套餐,餐廳會招待甜點吧!因為本來怕長輩想喝個海鮮湯、或是點個檸檬魚,本來我有想過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甜點,就全部都單點好了,不過長輩說兩人套餐的內容他們也喜歡,那就皆大歡喜囉。

 

結帳時總共是 NTD$1,645(含 10% 服務費),不算便宜,在高雄應該可以改去卡拉包、老爹爹這些泰國菜小餐館。

不過週末要找到捷運可達、又不必排隊久候的餐廳,我覺得算是方便的選擇。農曆年期間還有抽獎活動,草爸爸抽中一個 600 元折價券組合,裡頭有 300 元瓦城折價券、300 元 1010 湘的折價券(瓦城體系裡的湖南菜餐館),得分妮說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去吃 1010 湘,喔耶喔耶。

@瓦城大遠百店

瓦城在全省都有連鎖分店,而且價錢看來是一致的,感覺應該在北部吃比較划算~才不會有被貴到的感覺?XD

吃完飯隔天爸問我這間是不是藝人開的店,我直覺想到吳奇隆以前的店「PP島」, 後來在一陣元宵猜燈謎的氛圍中,我才知道他在說的是出生於緬甸的高明駿。Google 大神說瓦城是高明駿投資的,不過很快他就退股了。對高明駿這個人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新聞:《高明駿遷居北京年賺6千萬》《高明骏 陈俐呈 能玩到一起才是好夫妻》

 

(2016/07/01 updated) 因為上次爸媽說喜歡吃,所以這次回高雄又跑去再吃一次。

一樣是三個大人一起去吃飯,點兩人套餐 (NTD$1,280)、加點一人的白飯 (NTD$35),這次點的組合改成:

  • 香茅蝦沙律
  • 綠咖哩椰汁雞
  • 風味椒麻雞
  • 蝦醬高麗菜

甜點跟上次一模一樣XD,但是因為草爸爸感冒了,所以從冰的改成熱的。

上次吃過的菜都還是覺得好吃,不過覺得比上次來得更辣了。

這次新點的椒麻雞,皮酥肉嫩,底下鋪了小黃瓜絲、旁邊是高麗菜絲和胡蘿蔔絲。

瓦城,風味椒麻雞

香茅蝦沙律,蝦子腹背的腳啊殼啊都去掉了,可以輕鬆優雅的一口咬掉蝦肉下肚,不用費心剝殼,這點覺得做得很漂亮。可惜口味不合我意,長輩因為身體因素也不能吃生食,沙拉裡的蔬菜成為這餐唯一有剩下來的食物。是淋上酸辣醬汁的小黃瓜、小番茄做成的沙拉,我沒有特別喜歡,下次若要再點前菜三選一我還是會選月亮蝦餅。

瓦城,香茅蝦沙律

這次去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暑假,新人忽然變得非常多,感覺服務品質明顯下滑。甜點我們本來是點一冰一熱,但送上來兩碗都熱的。送菜時服務生常常斜著端上桌,湯汁都差點灑出來,送到甜點的時候溢出碗外,好險底下有盤子接著。

到收菜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是斜斜的拿進拿出,悲劇發生了,盤底剩餘的湯汁沿路灑了一線,因為再靠近一公分就是淋在我身上了,本來吃飽了在放空滑手機的我嚇一大跳,忍不住啊的一聲驚呼出來!服務生很驚慌的先呆在原地也不知該先擦我還是先把盤子收到後場,但也沒有資深人員聞聲出來協助她。

結帳時跟看起來像是店經理的資深人員順口問了一下。

「你們家是不是新人比較多?」
『對啊最近比較多,服務上有什麼問題嗎?』
「嗯,上菜的時候感覺沒拿好,甜點上菜時有灑出來了,收菜的時候還差點灑到人。」
『對啊,新人是比較多一點。』
「這樣啊。」
『那還有什麼別的問題嗎?』

——這種時候不是應該多少說個對不起嗎?怎麼覺得我好像在補習班的課後時間問老師問題?XD

這次去吃也覺得菜變得超辣,不過因為是吃完結帳才提,對方說下次在用餐的時候就要說了。

好吧,下次要去會選個黃道吉日再去。(攤手)

 

瓦城泰國料理(高雄大遠百店)

  • 官方網站 / 其他分店資訊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2樓(捷運紅線三多商圈站,一號出口可直達大遠百 B1)
  • 電話:07-963-0262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15:00(供餐至 14:30) / 17:00-22:00(供餐至 21:00)
    週六週日 11:00~22:00(供餐至 21:00)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