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飲食] 懂得吃才懂得生活 (2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各位觀眾!海鴻豬腳!

小時候都跟著爸媽回屏東,不管有沒有去過海鴻,都沒什麼印象。倒是大學時跟同學們一起自己辦了小畢旅,一群人去到海鴻飯店吃豬腳,大概是騎機車從高雄過去實在太⋯⋯遠⋯⋯了⋯⋯(北部人不要再問高雄人週休二日是不是常常去墾丁了好嗎),又累又餓的情況下,覺得驚為天人的好吃!

不過後來一直沒機會再去海鴻,反而是有一年過年,同事號召要買海鴻豬腳,我就在旁邊推波助瀾說好吃,後來他們每年都會訂。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抹茶千層與抹茶生乳捲@綠町抹茶專門店

想吃個甜點,從 Google Map 找到的抹茶專賣店,有抹茶、焙茶等各種茶點心,蛋糕體濕潤柔軟,苦甜正好,是個吃完後會想要再訪的小店。

環境乾淨,氣氛清新,甜點美味,是個可以喝杯茶緩一緩、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的小地方。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次忘了在哪個親子部落客的團購文章看到韓式海苔酥這玩意,說她們家小孩有多麼喜歡,我就放在心裡。某天路過全聯看到有特價,雖然大家都知道全聯標示特價不代表真的有便宜,但我想著「小孩會喜歡」就手滑買了⋯⋯

果然不錯!韓式海苔的特色就是會加上一層薄薄的麻油,油脂會讓海苔的香氣更提升。在海苔酥的商品介紹裡會說可以夾麵包、放在炒飯裡、捲到玉子燒裡頭等等,不過我覺得最美味的做法就是: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直接吃!這樣可以保有海苔酥的酥脆,米飯微甜軟糯的口感、配上海苔酥香酥微脆的鮮美,哇真的是超下飯的。

為什麼我在寫這個呢,因為前幾天我腸胃炎,稍微能進食後我決定第一餐要用海苔酥與白飯來慶祝,結果我們家的第一包海苔酥吃完了沒補貨,大病初癒的我內心空虛寂寞覺得冷,趕快衝去超市買。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碗的牛肉刀削麵,牛肉麵的部分對我而言還不錯,我特愛酸菜!好想買一罐回家配飯吃!@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臨時有事到宜蘭,隨意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老眷村牛肉麵」,川味牛肉麵湯底清甜清爽、牛腱燉透、刀削麵勁道不錯,更讓我驚豔的是看起來很素很沒料的「二兩麵」(重慶小麵),香噴噴的辣椒香氣,拌勻裹上麵條後,微辣的香氣超級開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隔天還回味啊。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肉丸,覺得軟軟的好有肉汁喔可以單點嗎,想買回來煮麵XD@良品嚴選計畫冬季戀鍋

今年一月因為工作很忙,覺得排不出時間出去吃鍋、又想在家吃點可以自己添東加西的半成品,剛好那陣子看到良品嚴選計畫冬季戀鍋的促銷,想到隱藏角色之前的介紹,就動了手指刷了卡,在網路上訂了良品嚴選計畫的冬季戀鍋:

(以上依我拆開食用的順序排序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良金牧場金門高粱半筋半肉牛肉湯

決定來筆記一下冷凍食品,能拯救下班後灰頭土臉大腦空空的職業婦女的我,就靠它們了。第一發是我在全聯買的良金牧場「金門高粱半筋半肉」。

我在全聯購入時有特價,一包是 NTD$109。我查網購的價格,平均一包大概在 NTD$99~$163,要選購的時候看一下喔。(但平均單價 $99 的多半要買到 24 包,冰箱要冰得下Orz)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川擔擔麵 (NTD$7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看到店名是「川麵」,看著部落客的食記裡食物多半都紅咚咚的,超想吃、又超擔心會辣得腸胃抗議起來!但一涴川麵廚坊的辣味是入門級的,讓人能有吃香喝辣的滿足感、又不會辣得滿腹熱燙。菜色都頗有特色,酸菜白肉麵、四川擔擔麵、剝皮辣椒雞湯⋯⋯都是傳統麵店少見的選擇,有機會真想挑戰把全部餐點通通點過一輪啊!

一涴川麵廚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午要吃個幾口辦公室午茶點心,當然偶爾也會想要喝點提神的紅茶或是暖身的薑茶啦。這篇來收集一下我買來在辦公室喝的茶包們。

 

唐寧香草茶 TWININGS Vanilla Tea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三點左右是不是容易想睡又嘴饞?這時候抽屜的零食就派上用場啦。今天來介紹一下我最近吃過的零食們。除了小包的王子麵、掬水軒蘇打餅乾、自然の顏的紫菜蘇打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選擇,以及大家贊助給我的零食。(之後有買別的會陸續補進來這篇)

(這篇應該要設權限,不能讓鹿鹿看到,之前帶她來加班她好愛開我抽屜觀賞我的王子麵~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面@桃園宇都宮餃子

這是個「食運」不濟的一天,想吃的一涴川麵店休一週,在網路上有著美麗冰花的宇都宮餃子感覺沒有穩定的水準。不過我還滿喜歡宇都宮餃子的口味,價位也平價,下次還是會想來試試!

宇都宮餃子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蔥蒜鹽豬排定食 (NTD$290)@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臨時起意來到恆八味屋,覺得服務好、環境乾淨,特別喜歡香蔥蒜鹽豬排!是我在其他店沒有遇過的口味。新鮮的蔥花香甜清脆,蒜酥口感酥脆,再灑上增添香味的白芝麻、提味的鹽巴,搭配豬排真是過癮不膩!

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排@桃園hot 7新鉄板料理

hot 7 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平價鐵板燒餐廳,每份餐單價都是 NTD$299 均一價(須另加服務費 10%)。王品集團強調的就是 SOP,所以如果去過一間分店覺得喜歡,去其他店應該也是不太會出錯,是我心目中聚餐請客的安全牌。(安全到也不會有什麼特別驚豔的地方XD)

hot 7 桃園筷食尚店位在 ATT 二樓,從桃園車站走路就能到。從台北車站出發,電車 36 分鐘就到桃園,班次也頗密集,北部同學要跨縣市湊在一起,選在這個地點好方便啊,也沒有台北車站附近那麼侷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裝盒@麻神牛肉麵

昨天吃了之前在 facebook 社團「+1 剁手指招待會所」訂的麻神牛肉麵,一開始覺得 DM 上寫的「只麻你口,不辣你喉」有點好笑有點狂,真的開動後,鼻子雖馬上感受到辣度、但是喉嚨真的不刺痛耶,真的是麻而不辣!很奇妙!

話說我會想訂是因為之前記得看過美花說她很懷念「麻神招待所」的麻辣鍋,在她生小孩以後還是心心念念著想去吃——要知道生小孩以後會懷念的食物,通常都是超療癒人心的美味啊!像我也好想吃燒肉和麻辣鍋,但是吃燒肉怕小孩在桌邊貪玩燙到、吃麻辣鍋我們家又只有我吃辣,就連吃火鍋都有點擔心太危險(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服務生上菜時在小孩身上打翻整鍋湯的影片,堪稱母嬰界的恐怖片),跟太多美食絕緣,當媽媽真是太寂寞的一件事了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呀XD@韓國NEOFLAM Egg Pan系列陶瓷不沾蛋捲鍋

拿到 NEOFLAM 不沾蛋捲鍋的第一個試作品:操作失敗,翻不過去的玉子燒,而且切開的時候全都散開啦,噗。XD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玉子燒,應該說我喜歡各種雞蛋菜色!煎得邊緣焦脆的荷包蛋、平滑光亮的蒸蛋、包捲各種餡料的玉子燒、原料簡單但是不好脫模的三色蛋⋯⋯我都好愛!之前在 26cm 的不沾鍋上,怎麼操作都做不出漂亮的蛋捲來,參考了 Masa 的影片,我發現我有幾個沒注意到的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山拉麵,小花點的,好像是味噌拉麵?

以前來礁溪奕順軒買伴手禮,16 跟我說這裡有一間可以邊泡腳邊吃拉麵的「樂山溫泉拉麵」,後來也看好多朋友拜訪過。一直覺得新鮮有趣,不過我討厭腳濕掉後只擦乾就又得把襪子穿回去的感覺,完全不想嘗試。XD

這次來礁溪玩,中午實在是餓了,直接跑進店裡吃了拉麵,本來擔心這間只是吃噱頭與名氣的,但比想像中還要好吃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毛毛蟲壽司(NTD$260),我覺得比較像王蟲XD@宜蘭林北烤好德陽店

位在湯圍溝公園外圍的「林北烤好」,過往以「盛滿號」為名,販售大腸蚵仔麵線、關東煮等品項。如今轉型後改以海鮮丼飯、握壽司、串燒為主,其中配料豪華、名稱奇趣的「毛毛蟲壽司」,內有 Q 彈炸蝦、外有厚實鮭魚肉,再淋上豐潤滑口的美乃滋,讓不敢吃鮭魚的我輕鬆吃掉了半盤壽司!

林北烤好德陽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時光燒肉酒餚,泡菜炒豬肉 @花蓮放空行

舒服休閒的花蓮行,我們一群 OL 想要消減平日上班的壓力,打算找個地方喝點小酒、大啖美食。上網搜尋找到了老時光居酒屋,從別人的食記看來,烤物炸物都超級美味,就決定是你了!

雖然高朋滿座,但是出菜速度比想像中快速俐落。地點就位在花蓮市區裡,吃飽以後還可以散步到花蓮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東大門夜市等地方走一走,是個位置與美味程度都理想的晚餐!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拉威咖啡 @波提娜麗精品咖啡

波提娜麗 (Portinari) 是我們在花蓮旅行時,民宿老闆介紹我們前往的精品咖啡店。老屋改建的店面稍微整新過,洗去了時間的滄桑,保存了歷史感。隔壁就是知名早午餐「時光1939」。推開門,像是走入一段很日劇的時光──身邊都是古董,有濃濃的異國風情與復古氣味,老闆娘在吧檯裡抬起頭,會先告訴你這裡只有單品咖啡,沒有糖、沒有奶、沒有免費 wifi、沒有蛋糕或無咖啡因飲料,與主流的咖啡店完全不同。

在這裡只有好咖啡的香味,安靜的時光。老屋的挑高不高,室內的陳列也多,但卻奇妙地沒有窄仄壓迫。如果好奇地問了老闆娘咖啡的知識,老闆娘能像真人版維基百科一樣,為每一支豆子說出一整串完整的故事。值得百忙之中來此地,留給這些故事們一杯咖啡的時間。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牛排補一下XD@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放假出門就是要吃個牛排補一下啊!喔耶!上次去住台中西屯日月千禧酒店,我們早上從台北出發,大約中午抵達台中,午餐就在七期的日橡鐵板燒用餐。我們交給主廚為我們選配食材,份量滿意、豐富飽足,店家最早就是以販售水產品為業,所以選用的食材也很不錯,是想要好好慰勞自己時的好選擇!

位在七期順天經貿大樓一樓的日橡鐵板燒,門面相當低調,隔壁有許多知名餐廳,包括:老乾杯燒肉、竹間精緻鍋物,或是平價的摩斯漢堡與 Royal Host 等。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吃良品嚴選計畫的「謝開飯」!南門市場逸湘齋方便菜 @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身為職業婦女,下班後實在不愛帶著小孩、拎著大包小包在外頭吃飯,小吃店多半座位擁擠,還是在家吃飯最舒服!不過下班後要洗洗切切,像我不太會煮飯,總是要搞好久才能開飯啊,有時又想吃些要花點功夫的食物。這時,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便利菜,就是個方便的選擇啦!

這套組裡的菜色多半口味都比較重一些,再搭個清燙或快炒的爽口蔬菜,就能簡單做完晚餐。包裝扁平,不僅好冰存,解凍也方便,若是吃得簡單,十五分鐘內就可以搞定一餐囉!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