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裝@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登登,我的新鍵盤羅技 Logitech K270 是無線的!在光南購入的全新品,入手價格是 NTD$629,開箱首日的下午,桌上放了部門副主管請的點心,若是以前用有線鍵盤,都要遷就鍵盤位置,把雙手張超開地繞過食物打字,昨天就可以把鍵盤放在大腿上打字,也不用擔心線勾到碗打翻湯水,覺得心情真是太愉悅了。

羅技開發了共享無線接收器的 Unifying 技術,雖然別家的產品無法共用這個接收器,不過如果鍵盤滑鼠都買羅技支援這個技術的產品,就能共用一個接收器,好省 USB port!像我的 MacBook Air 只有兩個 USB port,我平常又不愛帶 USB HUB 在身上(地方的媽媽包包已經夠重啦!),這技術能讓我省下一個 USB port 的位置來接硬碟、充手機電,感覺對我而言會好實用!

只是話說要測試可以讓多個裝置共享同一個接收器的 Unifying 時,我同時開了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兩個設備上都有接收器),較晚開機的筆記型電腦怎麼抓都抓不到這把鍵盤,原本以為 Unifying 不管用了,後來才發現羅技官網《UNIFYING 裝置的限制》這篇有提到,在兩個裝置間每次來回使用 Unifying,會消耗 Unifying 的配對上限次數。我查了一下,當配對到 45 次時,那個接收器就不能用了,以前洽客服可以換新的,不過這就有違我想要儘量少製造垃圾的心意了呀。所以後來還是沒在 MacBook 上外接鍵盤。

 

 

說說這次買的契機吧!

我之前在辦公室的鍵盤是 i-Rocks KR-6431,全尺寸(輸入大量數字超方便)、懸浮式(鍵帽下的縫隙小比較不容易髒)、剪刀腳(打起字來安靜又觸鍵舒服)

可是我上週六愚蠢的用太多酒精噴灑擦拭它(我一直是這樣清,只是這次份量兇猛了一點),結果⋯⋯嗯,感謝 2015 年年初就開始陪伴我至今的它,當初二手價只花了我 NTD$250,打了三年了也夠本了,請好好休息吧。嗚嗚,而且噴得這麼猛還是擦不乾淨啊,到底要怎麼清這種鍵盤啊?

已經擦過但還是擦不乾淨的 i-Rocks KR-6431

想說要把它解體來看看下一把怎麼清,結果所有螺絲拆了,還是有卡榫卡住。而且裡面好髒啊!都是灰塵頭髮與皮屑,我不敢再拍了,就停在想像吧。Orz

解體已經壞了的 i-Rocks KR-6431(雙手合十)

這下只好來找新的鍵盤啦,首要條件就是要靜音!地方的媽媽只有午休能好好上網,會吵到人的鍵盤一律不考慮啊。

其他加分條件有:

  1. 無線鍵盤(這樣就不會桌上有一根線在那邊,要擦桌子還要避開,好煩人)
  2. 巧克力鍵盤(頭髮皮屑比較不容易跑進鍵盤底部,比較耐髒一點,鍵程短也比較安靜)
  3. 剪刀腳(安靜觸鍵佳)
  4. 可水洗(這點好像跟第一點會變成空集合?這點沒有辦法滿足就算了,我只是不想又清壞第二把鍵盤)
  5. 不要有多媒體鍵(因為太容易誤按了)
  6. 全尺寸鍵盤(不免有要大量輸入數字的時候)

 

話說一邊找鍵盤一邊想我真是截稿界的衰人,之前有一次在交稿前一晚想說我快把文章寫完了,結果我的 Macbook 竟然更新失敗,整個作業系統進不去。好險用手機搜尋一下,最後趕在最後一刻把電腦搞定、文章也交出去了。這次是要開始補文章的前夕把鍵盤搞壞,結果還要額外花時間找鍵盤,哭了哭了。

有鑑於這次把鍵盤洗到壞的經驗,因而有點想買 i-Rocks K32W 水洗鍵盤(定價 NTD$799,網購售價 $499),不過這把好想換無線啊,看到羅技 K270 無線鍵盤有防潑濺設計,想說好像也不一定要買到可水洗鍵盤?

每次談到我的鍵盤,Tom 學長都會敲邊鼓要我買機械鍵盤,在網路上看了 KK 的紅軸開箱影片⋯⋯

好吵。(我們午休會關燈睡覺的,那時間連按滑鼠有咖咖聲都覺得有點吵Orz)

在批踢踢《[鍵盤] 辦公室用鍵盤》這篇,推文裡 garwalkvc 提到:「紅茶觸底都一樣吵,要靜音就是選靜音軸,但打感會不同。」

我想了一下,如果要犧牲觸鍵時的感覺,好像就不一定要買機械鍵盤啦?

週末我趁老公小孩還沒起床,窩在早餐店一邊吃早餐一邊找鍵盤,店小開走過來問我在工作嗎,我說沒有我在找辦公室用的安靜鍵盤,他馬上推薦給我曜越 (Tt)、雷蛇 (Razer) 這兩家的鍵盤,「保證安靜,因為我都晚上偷打電動,哈。」

不過我看了一下,好像都是機械鍵盤、也非靜音軸,我們對靜音的定義好像有點距離吶。

 

親友團的推薦清單如下:

  1. 學妹小毛推薦利百代 LIBERTY LB-3001KM 鍵鼠組,安靜又是無線鍵鼠,只要五百多,但我抽屜滑鼠太多了,只想要單買鍵盤。
  2. 大黑鬼與豆腐都用過的羅技 K270 無線鍵盤,大黑鬼用了四五年,還在正常服役中,可與羅技滑鼠共用 Unifying 接收器,智慧省電功能不是唬爛的,大黑鬼這些年來只換過一兩次電池。
  3. 豆腐的新鍵盤是羅技 MK235 無線滑鼠鍵盤組,可惜我只想要鍵盤,不然感覺鍵盤的設計是我喜歡的。

以上都千元有找,熱愛小紅點的小新則推薦 ThinkPad USB 六列式有線鍵盤,不過網拍上一把要 NTD$2,200,價位比其他鍵盤高、會有一點點的鍵帽聲、也不是全尺寸鍵盤,實在是有點難接受呀。T_T

 

最後我買了羅技 K270 無線鍵盤,決定性的原因是:這是強者我同學大黑鬼推薦的!我用跟他一樣的鍵盤應該可以變跟他一樣強吧!(有這種事嗎)

開箱開箱~內附說明書、接收器、兩顆四號電池(在電池槽內)、鍵盤本體。

內附說明書、接收器、兩顆四號電池(在電池槽內)、鍵盤本體@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是來自世界工廠的中國製造,呃,不過考慮到備用的薄膜式鍵盤實在太吵(隨電腦送的),我還是趕快換一把新鍵盤吧,下次再來細看產地。(是說要找非中國製造的鍵盤會不會更難啊?)

中國製造,支援 Unifying 技術@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紙箱開完千萬不要火速拿去回收,Unifying 接收器(滑鼠要與電腦配對的 USB 接收器)就在紙箱邊源啊!鍵盤本體簡單用塑膠袋包起來,底下有兩張薄薄的說明書。(而且沒有提到配對次數限制啊啊啊)

打開來,鍵盤會用塑膠袋包著,Unifying 接收器在 ALT 鍵前面的紙盒邊緣@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會決定想買的點,除了大黑鬼用它用得風生水起、經久耐用,以及我個人喜歡全尺寸鍵盤,還有就是產品外包裝紙盒背後有一行產品特色寫著「防潑濺設計」。我畢竟是一個剛因為用了酒精噴得太濕把鍵盤搞掛的人,這行對我而言實用價值好高!大加分!買了!

有防潑濺設計@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附贈電池。話說電腦開機前我就把 Unifying 接收器插好,以為馬上能用,但進到 Windows 登入畫面時卻無法輸入密碼,還想說是不是一開始就給我兩顆沒電的電池,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是配對速度慢了點。

隨鍵盤附電池@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完全無法理解的說明書圖解,想了很久應該是在講 USB 接收器有支援 Unifying,可以同時配對多個裝置之類的。

說明書@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鍵帽好高,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一敲,唉唷喂呀比之前的巧克力鍵盤吵好多,只能說每個人對安靜的定義差距真的很大,我們辦公室午休時間太安靜了,這個程度對我而言還不夠安靜呀。T_T

鍵盤@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還有就是鍵盤最上方有八顆多媒體鍵,我其實都不太會去按,也很怕誤觸休眠鍵(好險它不是關機鍵),覺得下一把要買真的要避開有這排的。很怕按 F8 除錯會按到休眠啊。(抖)

很怕按 F8 除錯會按到休眠(抖)@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一字型的 Enter 鍵與橫向六塊肌的 Insert / Delete / Home / End / Page Up / Page Down。跟之前的配置不太相同,需要再適應一下。

@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無法理解這個燈號區的設計,Power On 時是看不出來的,有沒有啟用 Num Lock 也是看不出來的,只有 Caps Lock 打開時會亮燈。

無法理解的燈號設計@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跟手邊其他鍵盤比一比(忘了把 iRocks KR-6431 留下來拍張疊疊樂真是失策),是一把尺寸很正常的全尺寸鍵盤,沒有特別小,所以跟比較小的 iRocks KR-6431 相比,手要張開的距離又開了一點,又要重新習慣啦。

跟免費的鍵盤比一比@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可以調高傾斜 8 度,不過拖拉鍵盤時會有個刮擦桌面的聲音,好吵,不知道可以貼什麼來改善?

可以讓鍵盤傾斜 8 度的支腳@羅技Logitech K270無線鍵盤

 

就辦公室的靜音需求,我覺得這把還是沒有 i-Rocks KR-6431 全尺寸懸浮式巧克力鍵盤理想,我這兩天午休打字壓力好大,好想再買一把鍵盤啊~

不過六百出頭就有無線鍵盤,我覺得算是滿便宜划算的啦。

給要買鍵盤的你參考囉!

 

商品資訊

  • 鍵盤:
    • 尺寸: 44.1 x 14.9 x 1.8 cm
    • 重量:487g
  • 接收器:
    • 尺寸:1.4 x 1.9 x 0.6 cm
    • 重量:2g
    • USB 2.0 
  • 八個多媒體 multimedia 熱鍵(下一首、無聲、調小聲、調大聲、切換至首頁、打開 Outlook、電腦休眠、打開作業系統內建計算機)
  • 使用 Unifying 接收器,可與其他電腦周邊整合使用同一個接收器
  • 操控距離最遠可達 10 公尺(33 英呎)
  • 三年有限硬體保固
  • 全尺寸配置(包含數字鍵)
  • 防濺灑鍵盤,液體可排出
  • 特殊具 UV 保護覆膜按鍵,打字不易磨損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