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的dalli洗衣膠囊,一盒 14 顆

我們家陽台夜間的燈光不太夠亮,加上我視力不是太好,如果洗衣精用完後,沒有在日間預先拿出補充包填充完畢,夜間裝填常常不小心失手弄得到處都是好難清理。

一直在想,是不是該買一盒洗衣粉備用呢,還是買個洗衣膠囊,沒有洗衣精可用的那幾天先擋一下?之前在 facebook 廣告貼文看過其他品牌的洗衣膠囊,有女明星說收工回家隨手丟一兩顆進洗衣機,衣服就洗得乾乾淨淨,相當方便省事,當時有覺得心動,只是覺得成本太高就沒考慮。

(準備兩大罐洗衣精就不考慮了,陽台裝用品的工作推車沒空間放)

 

今天去逛大潤發,發現貨架上的 dalli 洗衣膠囊大特價!一盒 14 顆,只要 89 元,平均一顆 6.3 元。隔壁其他品牌都是 18 顆要價 130 元以上啊(一顆 7 元以上),日系品牌還有高達 13 元一顆的價位,這價格好親切喔。

而且在 dalli 洗衣膠囊的價格卡上寫了「售完不補」,限量供應這類字眼真是迷人的誘惑!馬上買了!

回家看了側邊的中文標籤,進口商就是大潤發自己,我猜想這波出清應該是以後不打算賣了吧?像是上次 16 在全聯發現便宜又好洗的進口小蘇打洗碗精,售價只要市價的一半,我們在各分店快樂掃貨後,發現都沒有再補新貨,原本以為是推廣價,後來問了店員什麼時候會補進,店員說就是為了下架才賣那麼便宜的。

(網路上我看別人的心得文,文章裡照片拍到的進口商是別的公司,所以未來台灣可能還是買得到吧?)

 

 

說實在我沒用過洗衣膠囊、身邊也沒人用給我看過,所以不知道它長怎樣,打開覺得這「膠囊」比我想像中大很多(我想像中應該跟善存差不多大,好傻好天真 😅),我邊拍照邊跟 16 說:「這外面是包糯米紙嗎,不然怎麼融解的?」

大潤發的dalli洗衣膠囊

據說要雙手乾燥再拿,不然膠囊會遇水溶解、膠囊裡的洗衣精會沾到手上。

剛剛想說先來打鐵趁熱試用看看,以免不瞭解它的性狀,囤太久等下囤到它都團結成一整盒,馬上洗了一批衣服。用量的話,我看其他品牌是 4kg 的衣物丟一顆、10kg 衣物丟兩顆,所以我家洗衣機 13kg,我大概抓半桶洗衣機的衣物量就丟一顆下去洗。

用了以後覺得,上蓋的安全扣,安全到連我都打不太開;洗衣膠囊果然不能受潮,我得把它從陽台搬回室內存放;味道聞起來,就是中規中矩、感覺洗得很乾淨的味道。至於清洗效果,我覺得也是正常洗衣精的表現。嗯,我再觀察一下看看好了。

(對,我沒有特別喜歡 🤣)

 

我逛了一下批踢踢的省錢板 (lifeismoney),看起來一顆洗衣球要 4~5 元才能說得上是便宜,但我想主婦們應該有人是它的粉絲,或跟我一樣想要用親切一點的價格入手來試水溫,在此推薦給大家。

 

--

(2020/04/26 update!) 有人跟我說他 900ml 的 Ariel 濃縮洗衣精可以用 3-4 個月,但我 1800ml 的他牌洗衣精都一個月左右就用完哩,我認真的想知道到底是哪裡有問題,譬如我使用洗衣精的手法特別阿舍之類的。

然後我查了 Ariel 官方粉絲頁說明,洗 2kg 衣物會用 24ml,平均 2.4 天洗一次衣服,900ml 的瓶裝三個月會用完。

我幾乎天天洗衣服,隔週麋鹿小姐學校會帶睡袋回來,我覺得睡袋有個衣櫃味所以都會單獨清洗;再加上天氣與陽台空間允許的話,週末我會加碼洗一下被單窗簾什麼的。按了一下計算機,發現我用量還是正常人的範圍,覺得安心。

至於價格,如果是 Ariel 超濃縮洗衣精的話,家樂福的 910ml 瓶裝加 720 ml 補充包促銷價是 NTD$194,換算下來感覺跟網拍上殺到見骨的洗衣膠囊的費用差不多哩?

用了這幾天後,我發現 dalli 洗衣膠囊的去污力的確是不錯的。有天我看到麋鹿小姐去公園玩回來的衣褲上有好多灰撲撲的灰塵污痕,以前我都會先用肥皂搓一下再丟洗衣機,那天懷著實驗的心情,我直接全都先扔去洗衣機開浸泡再清洗。結果洗出來的結果乾淨度相當令人滿意!當然長期洗會不會掉色就還有待考驗了。

目前我如果當天就洗衣服(極少量),我會用一般的罐裝洗衣精;如果兩三天洗一次衣服(會包含浴巾,衣物量較多),我會開浸泡模式投洗衣膠囊來洗。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加碼在媽咪愛網站買了 P&G 的洗衣球(因為我不是很喜歡 dalli 這一款的味道😅),過陣子如果有什麼新的心得再來說說。

--

(2020/10/03 update!) P&G 的我覺得用起來香香的,但洗淨力就沒什麼特別感覺。

P&G的洗衣球,香味很棒不過我覺得洗淨力就正常發揮

倒是有天跟 16 在湊家樂福品牌日的折扣,入手了家樂福自有品牌洗衣球,這款我覺得洗淨力很不錯耶,不過包裝上有強調不能太頻繁使用。

家樂福自有品牌洗衣球

是個二合一型的洗衣球,洗起來的味道沒特別討人喜歡,但也不討厭就是了。洗淨力很不錯!也許因為跟著 P&G 交錯使用,目前覺得衣服也不會因此而太快褪色暗淡。

家樂福自有品牌洗衣球

--
(2020/11/29 update!) 我手上這盒 dalli 旋風洗衣膠囊,強調三合一強效去污,但我是因為它外盒本身有污損、大賣場直接加送一盒 dalli 強效洗衣膠囊(就這篇文章一開頭那個款式),所以就受特價誘惑買了。

這個洗衣膠囊特別大顆(找個機會再拿進屋裡拍),我怕太頻繁用去污效果太好的洗劑會讓衣服掉色、或是膠囊內洗衣精的份量較多會不容易沖乾淨,所以不敢太常用,也會在衣物量較多時才投這款,也許因為這樣的使用情境,我洗起來的感覺我覺得跟強效款差不多。

dalli 旋風洗衣膠囊,強調三合一強效去污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