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們曬太陽都覺得快跟著睡著了XD

我們有十年沒見了吧?最近幾年,我常會在網路上搜尋你的名字。想知道你現在怎麼了,有沒有調整職業發展的方向。但說實在的,我也沒那麼想與你見面。

隔了這麼久沒有聚首,我們的生活領域都沒有太多交集了,如果見了面坐下來吃飯,要說什麼好呢?我們本來就不是閨蜜型的朋友,要先互相下載對方的生活近況更新檔,覺得有點彆扭。聊育兒經?我想你不一定有興趣。

 

 

我後來認識了跟你長得很像的人,每次遇到他,我常想到你以前對我說話的神色。

我還記得我曾經在求學階段與你討論過我的職涯發展。因此,我也一直好想問他,為什麼在分科之中選擇了某一個專業,而不是另一個看起來更賺錢的職業?想要離開這個職業,是不是想追隨學長的腳步,前往更清幽的研究領域?

但後來觀察了他的種種選擇,顯然事情不是我想得那麼單線直接。每個人的人生課題都好深奧啊。我以為他是累了,所以想要從忙碌的生活中逃跑,但有次我們兩方攤開了行事曆,想要試著擠出一個雙方都有空的時間卻空集合,我才從他密密麻麻的工作排程裡看到,他還是有夢想的。

 

讓我想到某個夜晚,我們站在空地聊天,栽植在一旁的路樹光影錯落在你表情裡。那時我們聊過我彼時的夢想。鐵定是與寫程式完全無關的。

那年代真好,沒有個資意識,沒有美肌濾鏡,每當我想知道你氣色好不好、最近是否心寬體胖,從你上傳到網路上的照片裡就可見端倪。

這幾年想知道你狀況就沒這麼容易了,你我在網路上走跳,總還是以十幾年前我們剛認識時的照片示人。

也許哪天我們會在高鐵上再見一面,來去匆匆的在走道與座位之間會過一眼。

你好嗎?我很好,從我這十年來增加的體重就看得出來。XD

真期待那一天。我們要健康平安的遇見喔。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