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風量與溫度@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這次收到 Dyson 借測的機器,來試玩一下沒有扇葉、造型特殊的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大風量超快乾,好適合沒有耐心慢慢吹頭髮的我啊!XD

 

※利益揭露:本文為恆隆行提供商品試用體驗,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體驗效果與服務滿意等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這次恆隆行借測的 Dyson 吹風機是由快遞寄送到我家的,包裝其實已經非常簡潔,沒有什麼多餘的防撞材料,但總體積還是比我預期的大了一點。

吹風機寄來時的大小,比我想像中大@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原來包裹會長得這麼長,是因為吹風機本身裝成一盒、吹風機前端的吹嘴又另外裝成一小盒。

吹嘴與吹風機本體@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讓與吹風機有明星臉的明星與吹風機它本人合影一下。XD

讓與吹風機有明星臉的明星與吹風機它本人合影一下@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這次借測的是皮革精裝版的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我本來以為是會在桃紅色那圈做皮革效果的塗裝,打開來才知道是收納盒本體是非常漂亮的小皮箱,開口處是強力磁鐵相吸黏的磁扣,簡潔優雅,一邊拍照一邊覺得好適合推薦當秘書的朋友們採購來送給高端客戶。

皮革精裝款,有漂亮的皮製收納箱可以收放吹風機,一樣附有三個吹嘴@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輕輕一拉就能打開的磁鐵磁釦設計。

簡潔優雅的磁扣開關設計@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開箱後,裡頭還是經典的桃紅與消光黑配色的吹風機。

打開來裡面還是經典的紫黑配色吹風機@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隨機附三個吹嘴,各有其功能:

  • 順髮吹嘴(流暢吹嘴,Smoothing Nozzle):可以幫助風流集中,垂直連接吹嘴,可以把頭髮大致吹乾,再旋轉吹嘴為水平狀態,把頭髮往下吹順。
  • 造型集風吹嘴(造型集風嘴,Styling Concentrator):比順風吹嘴扁一點,風量更集中,可以搭配圓梳來吹整造型。
  • 捲髮烘罩(散風嘴,Diffuser):把捲髮從髮尾慢慢放進烘罩裡慢慢吹乾,可以保持捲髮的捲度與蓬鬆。

吹嘴內都有磁鐵,所以一靠近吹風機本體就能輕鬆吸附,不用像一般的吹風機要旋轉或找到卡榫才能裝上去。要卸除時也很輕鬆,稍微用力就能拔下來。電源線也長達 2.7 公尺,使用時有如操作髮廊專用的吹風機,不必過於遷就插座位置,追著小孩吹頭髮時真是輕鬆愉快啊!由於機身較為圓潤,要平放在檯面上可以使用原廠贈送的矽膠防滑墊墊在底下。

隨機附贈三個吹嘴,電源線長達 2.7m,不必遷就插座位置@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有請吹風機之友擔任一下比例尺XD,我覺得這把吹風機比我想像中來得小哩。

吹風機之友相見XD@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傳統的吹風機設計都把馬達放在握把上方的尾端、ㄑ字型的轉彎處,那個位置也有捲入頭髮之虞,我每次沒把頭髮夾起來低頭幫小孩吹頭髮時,就超容易把我自己的頭髮捲進吹風機器,嗚嗚。不過 Dyson Supersonic 就沒這個問題!無扇葉的特殊設計,讓吹整頭髮的過程俐落安全許多。

特殊的無扇葉設計@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也許是深鐵灰色的外型使然,很多人都覺得這把吹風機會很重,但我看了一下規格是 765g,實際上握持雖然比普通的吹風機沉了一點,但我是長度到胸前的長直髮,吹完整顆頭並不覺得手酸喔。

手握起來並不覺得太重喔@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可以吸附吹嘴的正面,再也不用旋來轉去、或是對準半天,輕鬆把吹嘴靠近過去就自動安裝好了,輕輕一拔就能卸下,操作起來非常俐落。

可以吸附吹嘴的正面@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有三段風量與四種溫度(100 °C 快速吹乾、80 °C 一般吹乾、60 °C 輕柔吹乾、28 °C 冷風模式)可以選擇。一般的吹風機吹久了頭皮都超燙,Dyson Supersonic 有內建微處理器,會控制風溫,一方面可以保護使用者不致於燙傷,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護機器不至於過熱受損。也有防止靜電、讓頭髮不顯毛燥的負離子,我開兩顆燈號的中溫(60 °C輕柔吹乾),吹完以後覺得頭髮直順柔滑不少。

三段風量與溫度@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直接按住電源開關下方的冷風鈕,就能直接進入攝氏 28 度的冷風模式。(可以看到右半的三顆紅燈都熄滅,越多紅色燈號表示溫度越高)

按住冷風鈕就可以切換到28度的冷風模式@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傳統吹風機的空氣濾網做在握把上方的尾端、ㄑ字型的轉彎處外側,清理時因為孔洞較大,容易越清越把灰塵往內推。Dyson 的工藝美學在此處也極致發揮:只要稍微用一點點力氣就能轉開手握處的濾網,內裡有孔洞極細的鐵網,只要用布輕輕擦拭、把灰塵往外帶,就能清理乾淨。

手握處輕鬆轉開就能清理吸入的灰塵@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吹整頭髮超快乾

 

我個人的使用心得如下:

  • 外型滿分:
    這種偏紫紅的桃紅配色真的好美!外型也俐落好看,雖然單價不低,但是是我會列入送禮考量的精緻產品。
     
  • 清爽速乾:
    我很怕熱、也沒耐心慢慢吹頭髮,開到最大風量 + 中溫,將近兩分鐘就可以吹乾頭髮(我平常要吹五到十分鐘左右),如果開高溫應該可以更快吹乾。小麋鹿很怕頭皮被吹風機吹燙的感覺,但我開高溫吹她,三兩下就把她的頭髮吹乾了(大約一分鐘左右),她也沒有抱怨太燙,只是她抱怨吹風機聲音很恐怖。(有一種細細的高頻聲,和一般吹風機的風聲不同,我覺得無所謂,但鹿鹿很介意)
     
  • 吹整效果很有感:
    吹完頭髮當下我們母女的自然捲都很乖!

有人問我這把吹風機有沒有特別重,我不覺得特別重欸(765g 還在可接受範圍),不過它頭輕腳重,和一般吹風機重心不同,一開始拿起來不太習慣,不過反正這個不習慣的感覺很快就結束了──兩分鐘就吹完頭髮啦!還沒時間感受到彆扭這回事,就已經吹好頭髮把它放下了!

 

推薦給跟我一樣對吹頭髮這事不耐煩的你~XD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商品資訊

  • 尺寸:24.5cm * 7.8cm * 9.7cm 
  • 重量:765g
  • 功率:1400w
  • 正常使用條件下的最高運作溫度:攝氏 105 度
  • 安全關閉時的最高熱敏電阻溫度:攝氏 145 度
  • 電源線長度:2.7 公尺
  • 建議售價:NTD$14,600.-
  • 客服電話:0800-251-209

哪裡買?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