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闊的行政客房@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寬闊舒適的客房空間,清爽宜人的沐浴香氛,美味豐盛的早餐⋯⋯每一個細節都讓人覺得備受款待。與其說這裡是回家的感覺,倒不如說是一回豪宅居住體驗:Hotel Dua 主張「以人為主的住宿概念」,在許多細節都安排妥貼,讓人覺得受到貼心招待,房間空間寬闊,飯店裡的中西餐廳都精緻大器。即使整天待在飯店裡,也可以讓人愉快的享受舒適自在的假期時光。

Hotel dùa 住飯店


 

 

小暑假的第三天,我們從恆春搭乘 9188(88 快速客運)回到高雄後,從捷運橘線中正技擊館站上車,來到美麗島站下車。從捷運站六號出口離開,沿著郵政總局直走右轉,就看到 Hotel Dua 在眼前了。柵格狀的外觀,顏色低調沉穩,久聞其名但行前沒有事先看過任何資料的我,很納悶走近會是什麼樣子呢?

柵格狀的外觀@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本來擔心拉著十五公斤的行李、牽著剛下客運有起床氣的小孩,會非常折騰,不過第一次來的 Hotel Dua 出乎我預料的近,從捷運站走出來拐個彎就到了。我一直誤以為 Hotel Dua 是中正骨科那一棟!還想說地址怎麼會在林森路上而不是中正路呢!與郵政總局只隔了一條巷子,拉著行李箱過了小小的路口,就可以看到 Hotel Dua 的招牌剪紙裝置藝術了。

門前的傳統剪紙圖騰@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大門低調得像一面牆一樣,一靠近就自動往左右分開。

大門低調得像一面牆一樣,一靠近就自動往左右分開@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進門就直接見到櫃台,再往內一些才是沙發區。我們立刻辦了 check-in,等待櫃台登打資料時,我發現櫃台上有通往 MLD 台鋁生活商場的接駁車,這才發現 Hotel Dua 和 MLD 台鋁生活商場是同一個集團啊。之前回高雄時逛過台鋁,覺得書店非常精彩,保留了許多閱讀與交流的空間,如果有時間還真想跳上接駁車再過去逛逛呢。

仔細看接駁車可通往捷運紅線的車站(中央公園站、三多商圈站、獅甲站),早上 10:30 就發車、晚上 21:30 才收班,對於要轉往其他地方的旅客還滿方便的,我有點後悔沒把 Hotel Dua 排在最後一天呀,這樣要去高鐵就不用太煩惱了。(是說旁邊也就是捷運美麗島站了,不搭接駁車也能輕鬆前往 :p)

有前往 MLD 台鋁生活商場的接駁車@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辦好入住手續、領了房卡,我們就到旁邊等電梯上樓。由於我們入住這天其中一台電梯正在維修更換,當天又入住滿房、旅客眾多,站在等候區也看不出目前電梯已經移動到哪層樓了,我們母女對 Hotel Dua 唯一的抱怨是:電梯怎麼這麼難等?

終於來到七樓,一打開電梯門,映入眼前的是超寬敞的走道。

我們住的七樓,一出電梯後眼前是寬闊的空間,將兩側住房隔得很開,不太容易互相影響@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兩側住房隔得遠,互相影響的機率大幅降低。雖然這天號稱滿房,但是我們都沒被打擾到。順著單邊走道微暗的燈光往前走,很快地來到我們這天住的客房。

單邊走道幽暗的光線@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來到房間後,一打開門,小麋鹿就一邊開心地說「哇!好大間的房間哦!」一邊脫了鞋跑進去。

超大的房間啊~@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我們這天住的是「行政雙人房」,也就是官網上的 14 坪房一大床的房型,平日 NTD$4,100、假日 NTD$4,600。寫文的此刻想查看看有沒有旺日價格,但是大假日的這個房型竟然都被訂滿了!誰說高雄飯店都沒客人啊,好的飯店也是好搶手的耶~

進門後右手邊是浴廁,左手邊是衣櫃。一到飯店就會開始找拖鞋給我們穿的小麋鹿,這次也馬上打開衣櫃找拖鞋。一打開衣櫃看到了衣架、浴袍、擦鞋工具與擦鞋布、鞋拔、保險箱。

衣櫃@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玄關右側是浴廁,一眼可見客家花布穿插點綴在氣氛沉穩的環境裡,保有在地風格、又不至於花俏得太突兀。乾濕分離淋浴間裡有扶手,安全性大提升。

室內以客家花布為主題,穿插點綴在氣氛沉穩的環境裡@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馬桶是自動掀蓋的免治馬桶,開關在牆上。是說習慣了馬桶的沖水開關做在馬桶水箱附近,很多人用這款馬桶都不太習慣沖水開關做在牆上呢,不過我很喜歡這樣,因為之前有網路文章說馬桶沖水時污水會以細小的水花飛濺四處,把沖水開關做遠一點就能先閃開了。XD

長輩遇到這組按鍵總是找不到要去哪裡沖水XD@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淋浴間裡的水龍頭是可調整高度的,沖水時水量充沛,三兩下就能幫小孩洗好頭沖好身體的感覺真好啊,好想幫家裡也換一個噢。

可調節高度的蓮蓬頭@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浴室門左側是個大浴缸,目測泡得進三個學齡前幼兒吧~小麋鹿都可以在裡頭練漂浮了。

泡得進三個學齡前幼兒的大浴缸!@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洗手台旁邊的洗沐用品,是法國品牌 KEIJI 的,晶瑩剔透如玉一般的綠色肥皂添加了苦杏仁萃取物、可以去角質(我們很奢華的拿來洗手,沒什麼感覺XD),沐浴乳是松木精油、洗髮乳是薄荷與尤加利樹精油、護髮是迷迭香與鼠尾草精油、潤膚乳液是紫檀木萃取⋯⋯木質與草本為基底的香味令人彷彿置身林間,舒服放鬆。

沐浴用品是 KEIJI 的,充滿草本木本的清爽香氣,聞起來舒服放鬆@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最左邊的皮革置物盒掀開來,裡頭是各種備品:牙線、化妝棉、牙線、衛生護墊、刮鬍刀與刮鬍泡、折疊梳、牙刷組、浴帽與髮束⋯⋯即使臨時起意要外宿,各項用品也都足夠安心無虞的住下一晚了。

備品:有牙線、化妝棉、牙線、衛生護墊、刮鬍刀與刮鬍泡、折疊梳、牙刷組、浴帽與髮束@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洗手台下方有備用的浴巾、毛巾、捲筒衛生紙、止滑墊。

洗手台下方有浴巾、毛巾、備用的捲筒衛生紙、吹風機、止滑墊@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洗手台右側有雙面的化妝鏡,背面可以把毛孔照得一清二楚。一翻過去用放大倍率較高的那一面,就看到臉上斑變好多,好想留在高雄找強者我學長幫我整理一下我的臉啊~XD

有雙面鏡可以好好化妝(背面放大到我毛孔都見人了,太害羞,就不拍了XD)@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乾濕分離與洗手台之間是透明玻璃隔開,視覺穿透感強,感覺空間都放大。靠近洗手台這側的乾濕分離隔間裡側,延伸了洗手台檯面,有一塊小小突出的牆面,洗澡時就可以拿來放沐浴用品,我覺得頗體貼。最近住了許多飯店,沐浴間裡都沒有隨手可取物的空間可以放置沐浴用品,只能擺在地上,Hotel Dua 保有隨手就能取放沐浴用品的地方,這點我非常喜歡。

洗手台與乾濕分離隔間@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走進房裡,我喜歡大床旁邊像籠子一樣的床頭燈,燈光溫柔均勻,沉澱了一日移動的亢奮。

我喜歡 Hotel Dua 選的這盞燈,很有味道:)@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坐在大床上看卡通的小麋鹿,King Size 的床好大啊!兩顆鬆軟的枕頭躺起來好舒適,早上有點捨不得起來啊。

一到飯店就看電視的鹿姐,床好大一張啊@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隔著床,屋內最裡側有一個可以休憩的區域,有沙發與單人椅,讓人可以把自己調節到一個舒適自在的狀態。

有一個可以休憩的區域,沙發與單人椅,讓人可以把自己調節到一個舒適自在的狀態@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床的對面是一張沿著牆壁超長的書桌,新手爸媽整理寶寶物品、出差的上班族拿出文件來看資料,都超級方便。喜歡大桌面的我馬上覺得這間飯店好勵志!希望以後能好好工作好好賺錢,不管出差或是出遊都能住到這樣的房型啊!

由內而外拍一張,這房間好大啊!@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最靠近房間裡側這一頭,桌面變成了客家花布的紋樣,仔細看是沒有手把的抽屜與門片。

沉靜的室內配色,綴以客家花布花色,裡頭是冰箱@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拉開抽屜,裡頭有聖經、頻道表、信封信紙。

書桌抽屜裡,有聖經、頻道表、信封信紙@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拉開門片,是個長得像防潮箱的透明門片小冰箱,裡頭有綜合果汁、雪碧、可樂,都是免費贈送的。

有附飲料,綜合果汁、雪碧、可樂@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抽屜裡雖然沒有旅行地圖,不過隨 check-in 給房卡時,就已送上一份遊玩的建議。(點照片可以到 flickr 看大圖)

隨房卡贈送的遊玩建議@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前面有提到我們母女對兩台電梯其中一台正在維修更換而造成的等待感到不耐,當下有房務為我們解釋,進房後桌面上也有解釋的文件。

我們住的這天正好是電梯改裝工期期間(隔天早上才知道入住當日是工程最後一天,很幸運隔天就有兩部電梯可以搭了)@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全館禁菸,若在室內吸菸必須支付兩日房費作為除味工程的賠償。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禁菸禁得夠嚴謹,在網路評價雖然有看到別人抱怨有菸味,但在這天滿房的狀況下,我們完全沒遇到任何菸味襲擊。

全館禁菸@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隔天早上最期待的時刻到了!吃早餐!啊,如果要再硬挑我不喜歡 Hotel Dua 的地方,就是兒童餐具了吧!竟然是不耐熱的美耐皿,好希望能換成不鏽鋼的啊~

吃早餐!桌面很大@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肉品區,用 LC 鍋上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九點半,看到其中有一鍋被端走,本來以為不會再補菜,不過後來還是有陸續再補喔。

肉品區,用 LC 鍋上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九點半,還是陸續有補一些菜@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新鮮豐富的生菜沙拉。

新鮮豐富的生菜沙拉區@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各種麵包,每一顆看起來都好好吃!吃了一顆也覺得喜歡,可惜太佔胃了,沒辦法每種都吃一遍。

各種麵包,吃了一顆覺得好好吃喔,可惜沒肚子可以吃太多@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有綜合果汁與金牌養樂多!馬上拿了一罐給小麋鹿。(早一點來的話好像會有各種口味的養樂多~)

有金牌養樂多!馬上拿給鹿鹿~左手邊是綜合果汁@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好吃的早餐,開動啦!如果想單純來 Hotel Dua 吃早餐,一個人只要 NTD$506(NTD$460 + 10% 服務費),兒童免費(120 公分以下),我們都覺得以這邊的食物豐富美味、空間寬闊無壓迫(桌距太近真的好怕小孩動輒打擾到鄰桌啊!),找天懷抱悠閒心情來吃早餐也很值得。

什麼都夾一點,好吃好吃@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公共設施部分,一樓有和 MLD 一樣氣氛的書籍陳列,小麋鹿馬上衝去把繪本挑出來,一本一本要我們唸給她聽。

一樓有和 MLD 一樣的陳列方式的書籍可供房客閱讀@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馬上坐在旁邊沙發一起讀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讀到一半出現好友分離的場景,玻璃心媽媽就眼眶熱熱的了啊Q_Q。我們都愛這本,兩個一起讀了好幾遍。

一起讀「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旁邊有公用電腦提供住客使用。

提供 Mac 讓住客可以使用@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再往更裡頭走,有免費的茶飲與咖啡可以供住客無限享用。

一樓有免費的咖啡茶水可以供住客使用休息@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從櫃台往沙發區、咖啡吧與書籍陳列區看,空間雖然不夠太多住客使用,但相較於其他飯店也算寬敞了。

一樓的交誼空間,有沙發區、左側是書區、往前階梯上去有咖啡茶飲可使用@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一樓的無障礙廁所,附有尿布台。

一樓的無障礙廁所,有尿布台@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十樓設有健身房(開放時間: 06:00~23:00),有一些基本的健身器材。

健身房,有跑步機等等基本的健身設施@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健身房入口處也有毛巾與礦泉水可自行取用。

健身房有提供毛巾與礦泉水供住客使用@高雄Hotel dùa住飯店

 

我喜歡 Hotel Dua 這幾點:

  • 交通方便:
    就在捷運美麗島站旁,要搭紅線去小港機場、高鐵左營站,或是想要逛街吃喝玩耍,可以輕鬆搭到草衙站的大魯閣草衙道,三多商圈的大遠百、SOGO、新光三越,凱旋站的夢時代,巨蛋站的漢神巨蛋;想要自然風光,搭上橘線就能到西子灣站登山觀海。
     
  • 餐點豐盛美味:
    早餐豐富有誠意,據說中餐廳悅品港式飲茶也精緻美味,可惜目前非常熱門,光是提前三五天還訂不到,得提早個一個月才安全,下次來想試試這裡的中西餐廳。
     
  • 房內空間寬敞、香氛舒適:
    房間空間非常大,住起來毫不壓迫;以木質香調為基底的淡淡香味,使得住在房裡徹底由香氛鬆解開了緊繃的身心,舒心愉悅。之前我在別的飯店常因為飯店不夠穩定的冷氣而吹到感冒,Hotel Dua 的溫控精細到可以調整 0.5 度,讓住房時的空氣不悶不熱超舒適!

而且早上十一點以前 check-out 就可以了,早上起床還可以悠哉地吃早餐、再泡一次澡。如果網路可以再快一點(無線網路對有工作需求的人有點慢啊 T_T)、兒童餐具可以改用不鏽鋼(美耐皿真的只有漂亮而已XDrz),對我來說就太完美了!

 

 

推薦給想要吃飽睡睡飽吃地快樂耍廢、外加就近找個小小景點走走的你!

 

 

瞭解更多 Hotel Dua 的資訊 @ Hotels Combined!
看更多 Hotels Combined 上的高雄飯店
看更多痞客邦飯店鑑賞王的走訪足跡

Hotel dùa 住飯店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