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也是個藍到不行的好天氣

終於要回台北了!想到回台北就可以請 16 下班來陪小麋鹿吃飯、放我回家補眠,就覺得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的!

但人生就是這樣,以為可以準時下班的日子通常都會被臨時叫住留下來加班⋯⋯

 

 

【第七天:2017/08/29 (Tue.) 好難走出去的板橋車站】

暑假最後一天,忙到凌晨四點才睡、早上七點就起床泡澡。吃過喜達絲飯店豐盛的早餐,收拾好行李,看著窗外,啊,一週的休假就這樣結束了。

早安你好@高雄喜達絲飯店

我問小麋鹿想不想先回台北、還是要再去別的地方玩?她說她好想把拔,我說那我們回家吧。我想只要整理行李、洗個衣服,把拔就下班了。

按摩浴缸掰掰,無限次取用的點心掰掰,發胖的體重⋯⋯咦怎麼跟著我回來了?

高雄掰掰~

高鐵人比我想像的多,雖然是週二正中午,感覺平常日人應該不多才對,但對號座卻坐得滿滿的,前後的行李放置區都堆滿了。回台北這趟我們被劃在 D、E 的雙人座位,我乾脆把行李箱拉到我們座位前頭,稍微擠一點但還能和行李一起坐著。

放在高鐵的座位之間也是OK@ELLE花苑盛典25吋行李箱

鹿鹿一直在車上碎念「前方有隧道,請開大燈,禁止變換車道」,這裡是台灣高鐵不是雪隧啊,是在預告我彼時還沒個影的宜蘭行咩?

路上一樣拿出磁鐵畫板,至少可以跟小孩撐個一段時間。鹿鹿開始畫一些很奇妙的東西,對我說故事,像這個是風火鸚鵡,感覺不是西遊記就是山海經出來的神獸啊。

風火鸚鵡

不過也就只能撐個一段時間而已。吃完東西、畫膩了磁鐵畫板,小麋鹿堅持不想睡覺。怕她吵到其他旅客,我只好開始就著外頭的風光明媚跟她玩起來,「哇有水鳥耶,那是白鷺鷥嗎?哇,有牛!那邊還有狗狗!找找看哪裡有紅色屋頂?」

車上的時光太難熬了,加上到晚上之前的時間我不知道怎麼打發,以至於我做了一個傻傻的決定——提早在板橋下車。

本來想說讓女兒看一眼把拔再回家看會不會乖一點、也可以逛個大遠百與 Global Mall 殺時間,可是我們到的時候,把拔的午休已經結束了。鹿鹿電話說著說著就快要哭起來:「蛤可是我很想你耶⋯⋯我想要把拔⋯⋯」

帶她四處走走,一下說想逛百貨公司、一下說想要去 Global Mall 的彩遊館,一下又說想回家了⋯⋯我們就這樣在站內四處晃了一個半小時,根本大地遊戲。後來已經快要昏倒的媽媽決定找計程車,但連招呼站在南側出口都不知道,還繞了大半圈才找到計程車。上了車,沒兩下,小麋鹿就睡著了。

搭上 11:25 發車、13:39 抵達的高鐵,最後覆蓋一張 15:21 打單的計程車車資收據,結束這回合。

 

——悲傷的是,我以為這天把拔可以早點回家,結果他竟然可能要加班,在此同時,內建極速快充模式的小孩,回到家後精力充沛得像什麼一樣,我的天啊這是天要亡我嗎。

回到家後精神百倍的玩積木

我撐著眼皮、壓著脾氣,面對已經在高鐵上把我的電力腦力都用到快乾的小孩,打算晚點隨便吃點什麼,八點就來泡個澡洗澡睡覺。不過晚上七點多時 16 又硬擠出一些時間:「妳先帶鹿鹿去社區遊戲室跟其他小朋友玩,我八點半可以回去。」

我好像有一點懂當兵的人是怎麼數著可以離營的時間的感覺噢!

當 16 拎著珍珠奶茶走進遊戲室說「呵呵,我的暑假結束了」,我馬上跳起來想要手刀衝去買鹹酥雞!

但當然沒有買任何食物飲料,只是馬上交接回家。因為在高雄已經瘦不了了,回來還繼續吃還得了,而且接下來我只想趕快洗澡躺平而已,快要累死我了!

「快要累死我了」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真的快要累到覺得出現人生的跑馬燈了。暑假結束後接下來的一週左右,我出現各種過度疲勞衍生的症狀:全身痠痛、顏面神經痙攣、痛到跟生理痛沒什麼兩樣覺得無力移動身體的嚴重腸脹氣⋯⋯眼科醫師幫我檢查完眼睛以後對我說,「妳就是太累啦,好好休息吧,補充一點鈣質與 B 群,多休息,我發現妳每次來找我都是太累耶。」Orz

 

寫文章的現在我想到林蔚昀的這篇《大人的暑假》

「不是我不願意觀光,只是上了年紀、有了家眷後,每次出門都像是搬家或行軍,我就算能帶小孩四處爬爬走,也沒什麼閒情逸致欣賞風景、享受美食(和小孩在一起,我吃飯都五分鐘內解決),更別說去文青咖啡、書店、博物館了。我於是把班雅明城市漫遊者的精神拿到大賣場、超市和IKEA,在裡面推著推車慢慢逛、慢慢放空,把商品陳列架上的尿布、奶粉、家具當成最美的風景。」

「在旅行中做這麼平凡的小事,沒有特別去吃喝玩樂,小孩會無聊嗎?應該不會吧,畢竟,老大看起來很開心,一直跟我說民宿的床在地板上,可以讓他跑跑跳跳實在太好玩,好感謝我找到這麼棒的民宿。想起來我小時候跟爸媽出去玩,最讓我開心、印象深刻的也都是一些小事,比如旅館有浴袍可以用,在扇平看到很漂亮的鞭炮花,或是在紐約中央公園和爸媽一起吃韓國自助餐店買來的便當。」


總之,歡樂無限的七天六夜親子小旅行,比想像中還要順利的結束了!

感謝過程中大家幫我帶小孩,讓我能活著回台北!我們明年見~(眾人表示:還來啊!XD)

 

我們的 2017 小暑假記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