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碼頭

這個天氣晴朗的週末,宅媽我做了什麼呢?

先是週六臨時起意地和小麋鹿一起幫林先生唱了生日快樂歌,臨時起意的在新板誠品玩了亮亮積木逛了街買了《威利在哪裡》。

在新板誠品玩亮亮積木

小麋鹿每次玩這種類樂高的積木卡太緊要拔開,都會宣稱「這個就是要用肚子的力氣」把積木移到腹部用力拔開,不過這顆小顆積木真的好緊啊!我們母女都拔不開!

另外《威利在哪裡》真是殺時間好物,推薦給四歲以上幼兒的家庭,可以短暫得到一個安靜掃描圖片的小孩。(但她可能也很快就找不到而直接放棄XD,是一本滿吃小孩本身個性的書)

接著是週日凌晨發完文章後,和強者我同學吳老師的另一半陳老師隨口小聊了一下,我們兩個媽媽就非常臨時起意的打算早上讓小孩們一起玩。對平常沒有計畫就不愛行動的宅媽我真是太奇趣的週末了。

一早起床在餐桌上,16 看著窗外天氣很好,跟鹿鹿討論「欸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好呢」,我馬上想起我跟陳老師的對話,問鹿鹿想不想一起去找宥宥蓓蓓玩?鹿鹿馬上說「好啊好啊」。

結果準備出門前發現小孩的衣服上沾了紅色火龍果汁於是開始手洗搓了老半天、還有媽媽一下忘了吃藥一下洗了洗衣機什麼的,以至於 09:41 就傳訊息跟陳老師說我們要去玩,出門跳上公車都已經 12:05 了,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XD

第一次去新莊 IKEA 以外的新莊地區玩,下公車就下在 Google Map 估計的下一站,跟公車路線圖對不太上啊,從起點就好怕迷路。知我莫若我同學,吳老師電話很快就來了,「妳在哪裡啊?找得到路嗎?」

因為覺得這次如果不自己找路,下次應該也還是會認不出路來,所以我堅持我們母女可以自己走過去!結果在同一個路口來回走了三遍,感謝鹿鹿不唸之恩。

小孩沒有碎碎唸,加上風和日麗的天氣,完全就是完美的一天的開始。我一邊看著 Google Map 往吳老師家移動,一邊很感動的對鹿鹿說,「我覺得現在跟妳出來玩好棒喔,妳雖然會問我還要多久才會到,但是都願意自己走,去年這時候妳還會跟我說要抱抱。」

「因為我是姊姊了啊。」鹿鹿秒回。

好的,感恩鹿姐、讚嘆鹿姐。

路上我看到天氣很好所以拍了張天空,鹿鹿馬上伸手來借手機說她覺得旁邊的平面停車場很可愛(?)所以她也想拍,結果我把手機拿回來看了一下,欸妳拍這角度哪是停車場很可愛!

鹿鹿說要拍停車場但是拍了這張XD

順利抵達後,小孩們花了一點時間暖機,不過待在家最棒的一件事就是什麼都有,把玩具拿出來各自玩了一下,小孩們很快就混在一起了,喔耶。

吃完午餐以後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去大稻埕碼頭,想說讓小孩來搭個船。

從小孩的視角河岸長成這樣。真是太喜歡給鹿鹿拍照了,強者我主管 WF 拚命勸敗:「趕快買 iPhone X 了,妳的 iPhone 6s 就留給小孩讓她好好拍啦。」

大稻埕碼頭 from Lulu's angle

媽媽視角的大稻埕碼頭,看對面河岸的建築物長高也是我的興趣之一啦。(平常我都看古亭永和兩岸的,哈)

大稻埕碼頭之媽媽視角

大稻埕碼頭之媽媽視角

大稻埕碼頭

可以常常看到準備回到機場的飛機們。

可以看到飛機起降

原本想要搭的船好像週末是只有一班的,只好把水上巴士的時刻表拍起來作記錄,下次參考。

大稻埕water bus時刻表

吳老師一眼就看到價格板上右下角的「小小海盜體驗營」,覺得小孩們可能會喜歡。

藍色公路微旅行

我上網查一下看到〈《6y1m11d》藍色公路微旅行。小小海盜體驗營〉這篇文,好像還滿有趣,不過似乎也沒辦法臨時起意參加就是了,好像要預約?

走一走鹿鹿看到花就說想拍。

看到花就想拍的鹿鹿

在迪化街與永樂布市這邊有藝術節,所以人潮滿多的,遇到插畫家 Accordionbus 的攤位,圖都很有梗很可愛,像這張是永遠喝不完的乾杯。

在永樂布市前小孩們駐足看了一陣子扯鈴表演,後來回到我們自家大樓社區,小麋鹿看到別的小朋友拿著扯鈴很興奮的跟我說「那邊有個哥哥也在玩今天我們看到的那個耶」。

在永樂布市前看人表演扯鈴

是說每次我都說要去大稻埕買鍋碗瓢盆乾貨什麼的,譬如永興農具工廠富山行(富自山中),結果每次去都還是忘記這回事,此外我們也沒有找到番紅花《文青媽媽的台北100種散策〔大稻埕篇〕》裡頭提到的葉金塗宅邸重建的星巴克咖啡館⋯⋯列入下次的計畫好了。XD

(啊,要查大稻埕的鍋具店又看到之前 Didi 提到她的鑄鐵玉子燒鍋是鳳文堂的,也好想買喔。XD)

走一走晃一晃,大家一起吃個晚餐,週日就這樣迅速的流逝了,明天又要各自上進去了。

 

回到家,從包包要拿鑰匙出來開門,覺得包包裡怎麼有個摸起來觸感不太習慣的東西,掏出來一看,啊,我竟然把人家家裡的玩具帶回來了,馬上得到再去玩一次的理由。(喂)

竟然把Wilie家的玩具帶回來了XDrz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