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傳統,初三之前是不能打掃的,我在想應該是因為古時候初一大家都在婆家團聚、初二又回娘家,如果還要打掃應該會忙到爆炸、全家一直吵架,請看以下情境假設:

「那邊很髒你不會順便掃一下嗎?」
『那你是不會不要把這邊弄亂嗎!』

是否容易擦槍走火?是否家中四處都有活火山?

乾脆就從一開始就規定這幾天讓他亂到徹底!不要打掃!爽爽吃爽爽玩!要打掃等初四迎財神還是初五開工再說嘛!

但是因為我是個時代新女性(自己講),平常也沒啥時間可以打掃整理,我到小年夜都還去上班呢,同日因為學校放假了,老公還要請假顧小孩,理想上當然是叫小孩一起來掃,但是想像是豐腴的、現實是骨感的(為何我的體重就沒有這麼夢幻,森氣氣),四歲多的小孩⋯⋯還是平常週末打掃幫忙就可以了。

 

 

(跳回原本重點)

 

自從家事女王 Kimiko 說到 facebook 有一個家居收納社團後,我也興沖沖的手刀加入了!馬上就被裡面一堆人用過碳酸納洗洗衣機的海苔照片吸引,上網訂了兩包一公斤的過碳酸鈉。我也是看社團大家介紹,跟著在 PChome 商店街向「新安堂」買的,好想知道中永和或大安中正哪裡有化工行啊~

話說我們家的洗衣機之前就有在用小蘇打粉與檸檬酸清洗,用了過碳酸鈉之後沒洗出什麼東西來。

不過收納社團裡又有人說到用 40 度溫水調過碳酸鈉溶液可以化解廚房油垢,我一試覺得驚豔!感覺比小蘇打粉效果好耶?還是因為我的小蘇打粉水都只用常溫冷水調開而已?XD

 

現在我的廚房清潔三寶經由各位大師指點後有三位成員:

  • 小蘇打粉,瓦斯爐台噴到油污隨手噴一下小蘇打粉水就超好擦。
  • 檸檬酸,去除白色水垢或電鍋底的咖啡色水垢都很有效果!不嚴重的話,熱水融解浸一下再輕刷就掉了。
  • 過碳酸鈉,清潔洗衣機或廚房重油污用。

依照邦泥的建議把它們用漏斗裝進牛奶空瓶,取用保存很方便耶,不會歪來倒去。而且受潮結塊也只要用力晃一晃瓶子,裡頭的粉粒就會被搖鬆了,好方便。

打掃用的粉類:小蘇打粉、檸檬酸、過碳酸鈉

因為我字很醜,所以瓶蓋上貼的標記膠帶我就不拍照了,請大家推薦我標籤機~(不是說好不亂買東西了嗎)

(但是看 Kimiko 的標籤機實際使用狀態實在是好生火喔,請看她的實際應用範例:幼兒學校用品篇瓶罐篇緞帶篇,好想買啊~)

 

(2018/08/30 update!) 開學日前一天因為想要分散一下焦躁的心情,決定來刷個浴缸,試了一下發現浴缸用熱水加檸檬酸浸一下,變得好乾淨!推薦給大家!效果圖請參考別人的文章XD:《[CHI札記] 清潔浴缸不費力、不需化學清潔劑---無敵好用的檸檬酸》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