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咖啡@猿田彥珈琲/台北誠品南西店

用烤麵包神器 BALMUDA 加熱過的可頌,果然如傳聞中的一如現烤,外酥內軟,微微融化的起司與燻牛肉,療癒了疲憊不適的身心。香醇的招牌咖啡喝了不心悸,熱熱暖暖的,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地點就在捷運中山站旁邊,交通非常方便。逛街逛累了,或是約了人在中山站附近碰面,都可以來這裡點杯咖啡休息一下。

猿田彥珈琲台北南西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 14 號(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旁)
  • 電話:02-2581-3358#1117
  • 營業時間:08:00-22:00(假日前一天延長至 22:30 打烊)

 

 

大家好,這裡是上班族媽媽自以為出國日記,今天我們去東京。

——其實是我前幾天生理期,在誠品南西店(前身是新光三越南西二館),用一杯猿田彥咖啡,購買「假裝人在離家出走的路上」的心情。

黑胡椒牛肉起司可頌(TWD$125)@猿田彥珈琲/台北誠品南西店

生理期加上陰雨悶熱的天氣,又來到了異常煩躁的階段。當天我在兩個行程之間,有個不長不短的空白,經痛讓我無力移動,不能回家躺平,也無法不找個地方坐下來。

正當平常不喝咖啡的我,在研究猿田彥門口擺著的菜單有沒有熱紅茶或花草茶時,店員很親切的走過來向我介紹。難得有我覺得講話不樣板又有耐心的店員,光是這份心意就值了三分之一杯的價格。

入座看 MENU。新聞說去年九月才剛開幕,不過菜單好皺,感覺已在這段時日裡身經百戰。咖啡的價位約在 TWD$120~$180,非咖啡的飲料有紅茶拿鐵 (TWD$170)、抹茶拿鐵 (TWD$170)、義式可可 (TWD$150)、低咖啡因含糖的單品咖啡牛奶 (TWD$150)、牛奶 (TWD$100)。

MENU@猿田彥珈琲/台北誠品南西店

有一些簡單的輕食,捲餅類 TWD$85~$90、夾餡貝果 TWD$125、夾料可頌 TWD$125。

MENU@猿田彥珈琲/台北誠品南西店

我是鹹食比甜食更能療癒我的人,所以我選了黑胡椒牛肉起司可頌 (TWD$125)。店員說搭配猿田彥法式烘焙咖啡(原價 TWD$150)有組合特價,我看了結帳金額,就是咖啡本身打個九折、可頌還是原價。持誠品卡看起來也沒有額外優惠。

就像吃摩斯漢堡一樣,結帳後會得到一張號碼牌桌卡,把號碼牌放在桌上,服務生會送過來。用很有日本風味的藝伎撲克牌代替了普通的號碼牌,每一張的設計好像都不一樣,滿有味道的。

結帳序號的桌牌,用很有日本風味的藝伎撲克牌代替@猿田彥珈琲/台北誠品南西店

平常喝咖啡太容易小鹿亂撞胃酸胃痛,於是經驗值沒點滿,不會選咖啡,很怕誤選偏酸的咖啡,不過這天閉著眼睛亂選的咖啡,苦味在我能接受的範圍裡。大概是因為我還吃了烤麵包神器 BALMUDA 加熱過的可頌,油鹹香氣壓過一切,讓我感覺不到咖啡有任何回韻,不過熱熱暖暖的,喝了很舒服。咖啡因能截斷痛感,喝完以後厭世感顯著下降。

黑胡椒牛肉起司可頌(TWD$125)@猿田彥珈琲/台北誠品南西店

坐在大桌看了幾頁書後好奇這家店的來頭,撈出手機上網查,才知道是東京名店。也同時在 facebook 看到我有友人說,「我看了一下現場的周邊,就想算了還是乖乖飛日本」,不曉得哪裡讓他覺得不夠好。我個人覺得動線有點奇怪,把櫃台和廚房做成開放式中島,右邊是外帶區、左邊是內用區,一般好像都會把櫃台放在入口處、廚房靠在邊角。

不過,我能幸運的在人潮來去之間剛好遇上人少可選位的空檔,店員的笑意讓我如沐春風,咖啡還把我從疼痛裡救出來。覺得很好啊,我不用刷一份來回機票,若是單點一杯咖啡,只要 150 台票,就能在稀薄的空檔裡假裝出國。精神勝利也是勝利嘛,喔耶。✌️

隔天收假回到辦公桌前,在桌上擺一隻紙飛機。我回國了。還在調時差。過一天就好了。

 

推薦給也想要體驗一杯咖啡的東京時間的你~

MENU@猿田彥珈琲/台北誠品南西店

猿田彥珈琲台北南西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旁)
  • 電話:02-2581-3358#1117
  • 營業時間:08:00-22:00(假日前一天延長至 22:30 打烊)

 

啊~flickr 什麼時候才要修好相機膠捲 (cameraroll),現在的介面用不習慣。Q_Q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