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魚堂

川魚堂是個非常不起眼的小店家,火鍋湯底鮮甜好味,食材也新鮮。雖然單價略高一些,但覺得偶一為之還是值得去一下的。

川魚堂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 58 巷 2 號(近秀山國小、捷運秀朗橋站)
  • 電話:0973-032-900
  • 營業時間:17:00-02:00(每週三公休)

 

 

路過幾次川魚堂,覺得這間店小小暗暗的不知道在賣什麼膏藥。有次好奇走進去,想說要來吃個鍋,但看到一鍋單價要 NTD$249 起跳,覺得有點驚訝。要知道這條路上多半是以俗又大碗的形象取勝的店家,對面就有百元以內料多豐富的海鮮麵啊。

但受不了好奇心,還是決定找個時間跑來吃看看。畢竟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大部分的餐飲業都淡到可以打蒼蠅。川魚堂從四月開幕至今經營了大概半年左右,這個位置也不是多理想的店面(整條路上幾乎都黃線紅線,超難停車),到現在還能勉強存活著,應該是有相當的實力才能活下來吧?

拿到菜單,有三種鍋底,以這附近的價格來說算是偏貴的哩:

  • 養生藥膳鍋底 NTD$249
  • 大漢蒙古鍋湯底 NTD$269
  • 天香麻辣鍋湯底 NTD$279

覺得單價不低耶@川魚堂

比較吸引我注意力的是「可免費續湯兩次」,哇,我第一次遇到火鍋店這麼省湯頭,不是無限續加的。加倍引起我的好奇心!

初來乍到,我先選個入門款的養生藥膳鍋底吧,免得若是一腳踩雷會覺得太痛。

基本菜盤有高麗菜、豆包、金針菇、鴻喜菇,另外可以從以下品項選三樣:

  • 玉米
  • 蘿蔔
  • 北海貝
  • 手工香菇貢丸
  • 手工芋泥貢丸
  • 北海蟹角

我對加點的東西沒興趣,問了老闆,他說我也可以從基本菜盤選三個品項增量。我就把菇類和青菜加量啦。

自助區,可以調佐料。我吃火鍋不沾醬的,所以沒去試,現在想想好像應該去觀察一下他們家的蔥花蒜碎新不新鮮?(又不是衛生局稽核員😆)

自助區@川魚堂

店內還售有自家鍋底,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家的粉絲頁看起來好像食材行,從粉絲頁看不太懂他們的火鍋會長什麼樣。😂

店家還有販售自己的辣油與鍋底@川魚堂

白開水就放在鹽燈旁邊,感覺喝水時有受到加持。

飲水自取@川魚堂

湯頭比我想像中的還濃一點,鮮香不死鹹,煮滾後馬上先喝一碗。原本很怕藥膳味會有濃濃的中藥味,但是不會耶,口感比視覺上看起來清爽。

湯先上來@川魚堂

菜盤疊好高,有點難拿取。還有就是湯跟菜盤中間隔了五分鐘,感覺老闆沒有先預拼菜盤,是客人到了才開始疊疊樂。

菜盤疊好高@川魚堂

隔了十分鐘後肉再接著出現。我選的是肥瘦各半的豬肉,我的預期心理是兩者會 1:1 地出現,不過看起來五花肉比梅花肉多一些?肉的鮮度還不錯,不過有點薄,我喜歡切得更厚一點的口感。

肥瘦各半的豬肉@川魚堂

整份火鍋全部煮完,其實也只有加過一次湯,想想老闆寫續加湯頭的上限是兩次,其實也不算苛刻,應該只是想要客人跟他一起珍惜好不容易熬出的好湯頭吧。

因為想說可能第一次來就是最後一次來了,畢竟這條路上店家更換的頻率也是滿高的,像川魚堂的前身是個賣滷肉飯的店家,我才消費個兩次就倒了⋯⋯所以點了個麻辣臭豆腐來嘗鮮。豆腐裡的孔隙吸飽了湯汁,夾開來取了一塊咬下去竟然湯汁四溢,食用上要小心一點。😆

麻辣豆腐@川魚堂

我覺得味道香麻微辣,還滿好吃的。不過這樣一塊就要 NTD$49,再次覺得這家單價跟這條街上的其他店家比略高一些哩。

豆腐的孔隙有飽滿的湯汁!@川魚堂

整體下來覺得還不錯,不過不知道是我個性急、還是老闆動作真的有點慢,總覺得這一餐吃得有點久。

老闆動作有多慢呢?我離開時發現店門口的小黑板上畫了一個活動,八月底就截止了,可是我去的時候都已經是九月中旬了,當下我的心情是:老闆的時間果然走得有夠慢,他的日曆可能還沒走完八月吧⋯⋯

過期的活動也捨不得擦掉嗎老闆~@川魚堂

因為覺得他們家的養生藥膳湯真的好好喝喔,所以後來我有次路過,又去帶了鍋燒麵回家當晚餐。

一碗 NTD$89,我覺得份量上還算滿意,不過如果蔬菜可以再增加兩三種品類、加工食品可以少放一點,我會覺得更配得起他們家用心的湯頭。

川魚堂的鍋燒麵外帶

奇怪的是網路上沒什麼食記耶。我去消費時還遇到有客人問老闆要不要多多 pormote,「地方新聞花個五千就有了」,但老闆很客氣的說他想要慢慢做,畢竟店裡空間不是太大,他也沒辦法消化很多來客,所以他打算就慢慢耕耘。

天氣變涼了,是適合吃鍋的時候,有路過這附近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哩。忽然覺得過年好想買他們家的湯回來做火鍋,希望老闆可以撐到那時候,加油~😆

 

川魚堂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 58 巷 2 號(近秀山國小、捷運秀朗橋站)
  • 電話:0973-032-900
  • 營業時間:17:00-02:00(每週三公休)

 

--
(2021/01/02 update) 補幾張開幕前路過看到的照片。

「開幕初期要掛紅布條」

川魚堂,「開幕初期要掛紅布條」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