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某天在台北上班,午休跑去金石堂逛逛。一陣子沒去,金石堂的陳列變了很多,文具佔的比例變大了,還看到有個事務抽屜裡擺滿了各種顏色的小夾子,依尺寸計費,最小的是一個 NTD$15。翻開抽屜看看,有各種表情圖案的素色款,也有各國國旗與粉嫩櫻花等等,覺得很有趣,但是就是先放在心裡而已。

在金石堂看到的TOWO東文滑滑夾,好可愛喔

上週印了一些文件,因為短期內用完會把那些文件送碎紙機,就先用以前買的 PLUS無針訂書機裝訂起來。不過用無針訂書機裝訂的文件不太能耐受多次粗殘的翻閱,我又在心裡想起這個小夾子。好喔,那來買兩個吧!

 

 

我買的就是最小的 S 號,一個 NTD$15。有很多顏色,我選黑的和白的。它的形狀很像拔掉尾巴的長尾夾。

小小的像非訂書針一樣的東文滑滑夾

使用時把它徒手拉開來,夾子的前端就能夾東西,再把尾端推回去就好。站在桌上好像機器人,可愛~

東文滑滑夾,我覺得打開來好像機器人XD

我覺得拿來夾短期內會常拆來拆去的文件挺方便的,也不像長尾夾有個尾巴在那邊,疊起來時會讓文件一角變高,又不用把尾巴折平。

長尾夾與東文滑滑夾比一比

其實功能上非常像非訂書機裡頭的夾子,不過好處是徒手就能拆卸與安裝,不用多帶一支非訂書機在身邊,覺得挺方便。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原本的名字是「東文好好夾」,物如其名,好用好夾。推薦給想要牢靠地裝訂文件、又想要拆除後無針痕無孔洞的人。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