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愛情Run On,奇善謙拿起吳薇朱的導演簽名打火機指著吳薇朱前男友

【第一集:砰,起跑】

親愛的豆腐:

發生了一些令我低迷的事,很快地我的身體先反映出壓力,讓我為了發炎而到診所候診。等待時我看了診所的電視播放的《大力女子都奉順》,感覺是個卡通感強烈、不用花太多力氣消化劇情的甜美童話。

懷著消遣的心情在摺衣服洗碗的空檔慢慢看,我還吐槽了都奉順的髮型讓我想到動物森友會的西施惠,但把第一男主角公主抱還真是反差得可愛。妳忽然提到《奔向愛情 Run On》的編劇,與《請輸入檢索詞WWW》編劇同樣出自大編劇金銀淑門下,節奏比較沒那麼快,但主線支線廢話不多,有各角色之間鬥嘴的有趣對白。

所以,又要來交換日記了嗎?

 

 

我很喜歡劇中用到「槍」這個元素。薇朱在善謙的手機通訊錄裡把自己命名為「餓的時候,砰」,說可以是槍聲、也可以是辣魚湯 (Maeun-tang, 매운탕)。

田徑選手起跑時會有槍聲,腦力工作者想消除壓力時會打開射擊遊戲大殺四方。槍聲,有各種可能。

話說第一集最末奇善謙穿著白色襯衫卡其長褲走進露天咖啡座,我第一個直覺是:這不就是裴朵美說朴模建穿得很色情的扮相嗎?

奔向愛情Run On,奇善謙走進露天咖啡,遇到正在和丹雅對談的薇朱

WWW請輸入檢索詞第8集,朴模建:「組長,妳不能在辦公室這樣。不要繼續在腦海裡脫我衣服了。」

啊,雖然善謙瞄準薇朱前男友時的妝髮有型、表情有電,但是目前吸引我的好像只有薇朱的翻譯工作,讓我想到我以前很喜歡的小說,繆娟的《翻譯官》。我喜歡窺看他人職場工作細節,薇朱說她工作就等著電影播到最後出現「翻譯:吳薇朱」那一行。小小的成就感,是她撐過風雨也要前行的燈塔。

以及,看到薇朱吼在工作上凹她做免費的翻譯系教授覺得爽快、看她帶著紅蔘禮盒去賠罪覺得真實。雷聲大雨點小的獨立。大人的世界總是這麼沒戲。

到底我會跟著妳看完還是棄劇呢?

 

小草


 

【交換日記之外的劇情觀察筆記】

吳薇朱對室友兼學姊朴枚伊說,「我這麼努力,就是為了看這一行字。」

幕後的支援工作是看不到聲量的,身為電影字幕翻譯,吳薇茱等著整部電影播完,只為了看到自己出現在幕後人員名單上的那行字。「翻譯:吳薇朱」,這一行字,是對她的工作的最大肯定。即使大部分人等到主片結束就會離開戲院,她仍願意為了這行小小的成就努力不懈,調整字句語氣。

奔向愛情Run On,吳薇茱看著自己在電影最後露出「翻譯:吳薇茱」這行字,「我這麼努力,就是為了看到這一行字。」

為了還人情,吳薇朱得無償地為國手奇善謙口譯,朴枚伊為此感到不平,吳薇朱安慰她也安慰自己,「我這輩子哪有機會當國手的口譯啊,,這也會成為我的經歷啊。」

奔向愛情Run On,吳薇朱安慰姊姊也安慰自己,「我哪有機會幫國手翻譯,這也會成為我的經歷啊。」

話說第一集出現的吳薇朱前男友韓錫元,我一直覺得好面熟,一度還覺得是不是《愛情的溫度》裡的二廚崔元俊(沈熙燮 Sim Hee-seop 飾),但看了照片又不是。後來才從 "RUN ON: STREAM IT OR SKIP IT?" 這篇知道演員的名字是裴侑藍 (Bae Yoo-ram)。

奔向愛情Run On ep1,吳薇朱前男友韓錫元

 

✨⭐️✨ 更多豆腐與小草的《奔向愛情 Run On 心得》持續更新中:豆腐與小草的跑起來交換日記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