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

一時興起決定租碧潭的鴨子船(官方名稱是天鵝船😆)來踩,本來以為像腳踏車一樣輕鬆快速就能前進,完全忘記踩水時會有強大阻力啊!

雖然很費力,但換個角度看碧潭風景,是我個人滿喜歡的體驗,不過如果跟我一樣是沒體力的軟腳蝦,建議可以租電動船、享受更多欣賞風景的餘裕啦。 

碧潭天鵝船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碧潭風景區)
  • 營業時間:08:00-22:00
  • 搭乘捷運可於綠線新店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可達

 

 

好天氣的冬日週末,16 提議帶鹿鹿去碧潭走走。鹿鹿一到碧潭看到湖面上有好多人駕駛著鴨子船(天鵝船),就問我們可不可以下去租船來搭。

我本來就喜歡用不同的交通工具高度看同一個地點的不同風貌,像是之前搭雙層觀光巴士:

問了一下價錢:兩人船 300 元,接下來每多一人就是多 100 元。售票亭說腿還短短的鹿鹿也要算一個人頭,我們必須租三人船 (NTD$400) 而非雙人船。救生衣押金整船共收 100 元,下船後會憑單據退費。可以使用一小時,要提早還也是客人的自由。

好像有點貴,不過出來玩就當作是體驗一下吧?剛好身上也有帶相機,天氣也還不算太壞,應該可以拍到一些好看的照片。

準備乘船前就發現這天的天空還是有陰有晴,有幾個角度拍不到藍天。

碧潭天鵝船/鴨子船

好啦,錢都付了,就全力前進吧!

雖然大家都稱呼碧潭的船是「天鵝船」或「鴨子船」,不過實際上還有鯨魚與企鵝等造型,我們搭的船是企鵝的,因為上船前太興奮忘了先跟它照張相,所以只好拍張旁邊的人跟我們會車時的照片留念了。🤣

我們搭的也是這種企鵝款

結果鹿鹿的腿根本踩不到,三個人是乘坐四人船,我覺得好費力喔(淚),雖然一直聽到 16 在我們背後賣力的踩動踏板,我也覺得我很努力踩啊,但是踩了老半天⋯⋯

為什麼我們好像離起點沒多遠!我以為我們應該已經來到 300 公尺遠的地方了啊!

踩半天才離岸一點點⋯⋯

這時候,視力檢查的時間到了——

小草:「那邊是寫請勿跳水嗎?」
16:「⋯⋯是水深危險。」

視力檢查的時間到了

因為人力船實在前進得太慢了,我們看到別人跟我們一樣賣力踩踏板,都會跟他們交換一枚互相同情的眼光;看到別人開電動船咻的一下移走,我們就會很幽怨的想,如果只是為了看風景,我們剛剛為什麼不多花點錢租電動船。🤣

遠遠看到別人很悠哉開電動船都覺得好羨慕XD

離吊橋比較遠的地方有很多人垂釣,岸邊甚至出現真的鴨子!

路上遇到真的鴨XD

路上遇到有人店家開著小船去拉鴨子船回來,一開始想是不是那家人的鴨子船壞了,過了一段路我們兩個大人一陣腿軟,低頭看到腳邊有服務電話,又想是不是騎不動了,就可以請店家幫忙拖回岸上?🤣🤣🤣

後來看到店家開著小船去拉鴨子船回來,一開始想是不是船壞了,後來又想是不是騎不動了請店家幫忙拖回岸上XD

再往前騎一段路,又來到視力檢查時間了。

小草:「那邊寫新店什麼啊,新店探浪?什麼意思?前面還是後面馬上就是出海口嗎?」
16:「⋯⋯應該是『新店擺渡』。」

視力檢查again!誰看得出來是「新店擺渡」!

完全沒有地理觀念的林小草此時努力的想要補充一下自己嚴重不足的地理知識。

小草:「哇,前面有山,那就是烏來嗎?」
16:「那個方向是烏來,但是烏來還很~遠。」

「我們再往前會到烏來嗎?」『烏來還很遠⋯⋯』

踩了一路,花了四五十分鐘後,我們準備折返,這時候實在累翻了,於是我們嘗試隨波漂流,偶爾舵手 16 發現水流改變了會動手掌舵,調整船隻方向😆,這時鹿鹿說話了:「把拔馬麻妳們聽,船在唱歌耶,『W~欸 A!』」

也太會觀察了吧!還發現移動船舵會有聲音耶,後來聽她一直學天鵝船唱歌,我們整個笑翻。🤣

實在累翻了,開始折返時我們嘗試隨波漂流XD

冬天天色黑得快,傍晚六點就很快地罩下夜幕。

冬天天色黑得快,六點就很快地罩下夜幕

隨著暮色漸濃,吊橋和附近的建案也快速地亮起了燈。

橋上和附近的建案也快速地亮起了燈

覺得這棟最上面圓角的燈光好漂亮,馬上轉頭又問 16。

「這個你知道是哪裡嗎?」
『這是捷運宅啊。』

(後來查一下建案的名字叫「碧潭有約」,目前售屋每坪約 65.3 萬,租個 27 坪的兩房就要 NTD$29,800!)

河邊的建案好漂亮喔,回家上網查,這間叫「碧潭有約」,是捷運宅

遠方一整排亮著小紅點的,是美河市,售屋每坪 54.9 萬,租屋三房約落在 NTD$31,000 ~ 38,000。(我根本來做房屋考察的吧🤣)

遠方一整排亮著小紅點的是美河市(我根本來做房屋考察的吧XD)

仔細一看,吊橋上的燈光會不停地變換,比較微弱時長成這樣,河面暗暗的,橋上有幾點宛如星光的燈源。

吊橋上還沒有大放燈光時的樣子

吊橋燈光大亮時,水面也會映出不同顏色的燈光色彩。

吊橋燈光大亮的樣子

整體而言我還滿喜歡這次踩船的經驗啦,累是真的累了點,但是可以換個角度看風景,還滿美的耶。

還有,本來我有點遺憾難得下來踩船、但是沒有遇到絕美晴藍的好天氣,但上船後不久 16 就用很感恩讚嘆的口氣誇獎這天稍微有點多雲的天氣,「這樣不會太熱,不然踩沒幾下就熱死了。」

好有道理,謝謝老天爺賞我們風景如畫又能輕鬆踩船的好天氣啊。🤣

 

同場加映:踩完船以後我們就跑去逛安和夜市,吃飽飽的把剛剛消耗掉的熱量都補回來了呢!🤣🤣🤣

 

碧潭天鵝船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碧潭風景區)
  • 營業時間:08:00-22:00
  • 搭乘捷運可於綠線新店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可達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