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麻辣牛肉乾麵(NTD$100)@餃子樂東豐店

位在捷運大安站、美侖飯店附近的餃子樂,有多種口味有趣的麵食,讓人好想一一挑戰嘗試看看。

我點了麵點,覺得麵條 Q 彈有勁、口味也豐富精緻,不過價格與份量也有點精美哩。味道是我會想再訪嘗試的程度,但價格可能適合等發薪日再來一趟。😝

餃子樂東豐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3號(近捷運大安站 6 號出口,步行 2 分鐘)
  • 電話:02-2700-0632
  • 營業時間:11:30-21:00(週日休息)

 

 

來大安吃什麼好呢,之前常去「好想見麵」,覺得對我而言是個安全牌,但難得自己一個人過來一趟,在下一個行程之前又有足夠慢慢吃飯的悠閒,好想來試試不同的組合。

雖然有個在這一帶工作的推友覺得餃子樂很雷,店裡有氣味;但是我看 16 的同學 William 也帶小孩去過,還說他大女兒咬了鍋貼一口就覺得超好吃、讓他好怕小孩以後不肯再去八方雲集,那⋯⋯讓我來試試看到底雷不雷吧?

 

我去的這天已經是下午兩點,其實本來想吃拉麵,但我吃完飯還得趕赴下一個活動,不能離捷運站太遠,捷運站附近的拉麵店好像都要午休了。本來要去阿二,走到半路看到餃子樂人潮已經散去不少,沒像之前路過時那麼擠,就走進去看看。

店裡當時前半段幾乎都有人,不過有些桌子沒坐滿,大家是穿插著坐。店裡桌距有點擠,如果是帶著小孩,在正常用餐時間,我不太會想大包小包地來這裡。不過這天我離峰時間一個人進來,店家說隨便我坐,能把包包放在空位上,就覺得還挺舒服的。

菜單,品項還滿多的,單價都不低。像是煎餃一份 5~8 顆,要價 NTD$110~145,我原本以為是八方雲集、四海遊龍那種正常尺寸,還想說怎麼這麼貴,但看了隔壁的阿姨點了一份綜合的「什麼都想要煎餃」,裡頭有蝦肉、紫蘇、韭菜三種口味煎餃各兩顆,個頭都好大,冰花薄脆,她拿筷子戳開時我坐在旁邊都聽得到酥脆聲,好誘人啊,下次好想點。

菜單@餃子樂東豐店

我進店門口前有先看過店外放置的菜單,原本打算吃「酸白菜碎牛肉乾麵」(NTD$100),但是進店裡看到被畫掉了,後來改點「無敵麻辣牛肉乾麵」(NTD$100),又想說應該不會有什麼蔬菜,點個青菜豆腐蛋花湯(小碗 NTD$50、中碗 NTD$65) 。

上菜前去取餐具,小菜樣式好多好豐富,超誘人的,但第一次來不知道我點的那些食物的份量,怕貿然拿了等下吃多了腸胃不舒服,就節制著先不取。

豐富多樣的小菜@餃子樂東豐店

回座位上不久,青菜豆腐蛋花湯(小碗 NTD$50)就熱騰騰地上來了,超級燙口。

青菜豆腐蛋花湯(小碗 NTD$50、中碗 NTD$65)@餃子樂東豐店

看到碗的尺寸覺得好……精緻。不過在大安吃飯本來就不便宜吧?可堪安慰的是每一口撈起來都是滿滿的料,豆腐、蛋花、青菜都給得豐富。

青菜豆腐蛋花湯(小碗 NTD$50、中碗 NTD$65)@餃子樂東豐店

無敵麻辣牛肉乾麵(NTD$100),剛上來時我有種「蛤」的感覺,覺得麵碼也太少了吧?碗也不太大(請看我的手),想說這份量真是有夠精緻。

無敵麻辣牛肉乾麵(NTD$100)@餃子樂東豐店

香菜與青蔥切碎,綴以白芝麻,對於不怕這些香料蔬菜的人而言,應該是香氣豐富的一碗。拌開後我發現還算滿意啊,有切得薄薄得像牛三寶冷盤的牛腱片與牛肚片,雖然份量說不上多,但也還不到一開始感覺的那麼少。醬汁好像有加點醋,除了醬油的鹹鮮,還有酸香與麻辣穿插其中,口味頗豐足。

無敵麻辣牛肉乾麵(NTD$100)@餃子樂東豐店

我這天的胃口正常,吃完覺得剛好飽腹不過撐,對食量較大的顧客來說可能太小份。不過我覺得細節挺細緻的,如果店裡的桌距再開一點,我會覺得帶朋友路過時走進來請個簡單便飯還挺有面子,尖峰時間可能太過窄仄。

 

上網查一下「餃子樂」的來頭,說是「東湖王家水餃」的進化品牌,但身為來台北資歷十年的外地人,我不知道王家水餃是誰耶。不過看了幾則食記都說海老蝦肉煎餃值得一試,我吃飯時隔壁的阿姨也是一人點了三種口味綜合的鍋貼,覺得看起來大顆又酥脆非常吸引我,以後有機會也來試試他們的煎餃。

話說在翻找其他人對餃子樂的心得時,在這個推看到幾個東豐街的吃食推薦,抄寫下來,以後想試試:

  • 陸光:眷村菜
  • moksha / oncepoon:印度菜
  • Kiki:川菜
  • hanchu:韓國炸雞
  • 餃子樂 / 半畝園:麵食
  • 茉莉:漢堡
  • 阿二:麻辣個人鍋
  • 仁愛醫院後面:豬肝湯

 

離開要結帳時看到半開放的廚房上面有些推薦品項,竟然有啤酒頭的二十四節氣精釀啤酒「立夏」、「穀雨」、「小滿」、「小暑」,啊啊好想來個酥脆煎餃搭配啤酒的組合,感覺好下酒。

結帳時看到半開放的廚房上面有些推薦品項@餃子樂東豐店

 

餃子樂東豐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3號(近捷運大安站 6 號出口,步行 2 分鐘)
  • 電話:02-2700-0632
  • 營業時間:11:30-21:00(週日休息)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