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TEC T-603專注力提升計時器,個頭不大

2015 年一月我為了開始下廚做菜,老是抓不準時間,需要常常設定計時器,所以買了背後有磁吸功能的 DRETEC T-198WT多功能計時器。用了七年後它還是挺健壯的繼續服務,不過我覺得聲音好像沒有以前響亮了,而且我想要再買一個計時器來放在餐桌上,給我和麋鹿小姐工作與唸書時進行番茄鐘用。下一顆要買怎樣的計時器好呢?

因為前一個 DRETEC 計時器大按鈕大螢幕、耐摔耐操,用得非常快樂,所以下一個我也從 DRETEC 尋找喜歡的款式。當然也很想要那些可愛的蔬果或動物造型啦,但令我眼睛一亮的是「考生計時器」:據說有靜音模式,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計時器啊?好酷!

 

 

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個二手的,雖然是二手品,但是賣家幫我包得像新品一樣,拿到的時候覺得比我想像中小一點。時間液晶螢幕是 45 度角斜面的,方便邊做事邊瞄一眼時間進行到哪裡了。

DRETEC T-603專注力提升計時器,買了一個二手的,但是賣家把它包得好像新品一樣,好厲害

用起來覺得好方便啊:

  • 按鈕很安靜:切換時鐘與計時器模式的左側按鈕有特別設計過,是個軟矽膠按鍵,按下不會有聲音,在圖書館裡異動設定也沒壓力。(不過右邊的鈴聲模式與鎖定模式的按鈕還是會有咖咖的聲音)

DRETEC T-603專注力提升計時器,切換時鐘與計時器模式的「mode」按鈕,按下去不會發出聲音

  • 時間到可響鈴,亦可僅發光提示:可以設定為靜音模式,時間到時會發出藍光提示,據說這個光線顏色在心理學上比較平靜,比起警示意味濃厚的紅光,藍光的提示比較沒有令人覺得「啊好恐怖時間到了」的緊張感。

DRETEC T-603專注力提升計時器

而且時間到了以後,會繼續往後計時,方便使用者可以做一組番茄鐘。後五分鐘要自己看時間,再自己重啟計時器,不過直接按開關就可以重啟計時了,我覺得很便利。

寫這種文我的目的就是要異地備援說明書!按下計時器左邊側面的「MODE」按鈕,可以切換時鐘與計時器模式。若要設定時鐘的時間,則是在時鐘模式下,緊壓「START/STOP」圓型大按鈕三秒,使畫面開始閃爍,接著按「10min」按鈕,可以設定「時」,按「1min」按鈕,可以設定「分」。如果放著沒動,大約 20 秒後就會恢復到正常的時鐘模式下。

DRETEC T-603專注力提升計時器說明書

計時器右邊側面有兩個設定模式:

  • 鎖頭表示可鎖定設定,不被異動
  • 音量按鈕可以切換是否發出聲音

設定計時器時,可以設定的區間有 10 分鐘、5 分鐘、1 分鐘、10 秒鐘,可快速設定。

DRETEC T-603專注力提升計時器

我不使用手機 APP,而是到處放計時器的原因是:手機上面常常會跳推播出來,很容易分心中斷,計時器這種目標單一的工具,可以幫助我專注一點。

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有計時器幫忙控制分心的人~

DRETEC T-603專注力提升計時器,包裝盒背面

DRETEC T-603專注力提升計時器商品規格

  • 尺寸:W88 x D60 x H45 (mm)
  • 電池:四號乾電池兩顆
  • 提示音可設定為 10 秒連續鈴響或無聲
  • 可設置鎖定模式,以免誤觸時間設定
  • 最高計算時間為 199 分 50 秒
  • 市價:NTD$990


(2022/05/31 update!) 在批踢踢分享這顆計時器後,推文裡 Kai88 提到了幾款有趣的類似商品,搜尋「讀書計時器」可以找到一些。其中這個 minee3 視覺化計時器我覺得好酷!搭配 YouTuber 的縮時攝影有夠勸敗的啊~但是一個要 USD$69.5,台灣的代購價格大約兩三千元,也滿驚人的。😆

還有之前在親子社團就看過其他人推薦的 SONIC 計時器,也是視覺化計時器,價格比較可愛,不同通路的訂價從 NTD$500 ~ NTD$1,080 都有。我之前也考慮過買這類視覺化的計時器,不過我自己比較需要的是休止時的提示,而非過程中可以看到「時間的分量變化」。大家可以依自己需求選購喔!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ETEC 計時器 timer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