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肋眼牛排@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從很久以前在 BBS 上看到網友們去茹絲葵,就心生嚮往,終於來訪!位在捷運市議會站旁的華國金融大樓,搭乘電梯到 25 樓即可抵達。

內部的裝潢是老派溫暖的木地板與木百葉,環境清爽乾淨、服務人員溫柔有禮,主餐肉質柔軟,氣氛偏寧靜,難怪迄今仍是許多人紀念日的首選場地。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高雄店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25樓之三
    (近捷運市議會站 2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
  • 電話:07-241-8888
  • 營業時間:
    • 午餐:11:30-15:00
    • 晚餐:17:00-22:30
  • 可刷卡;消費含 10% 服務費,並另給小費
  • 其他分店可查詢:茹絲葵官網分店資訊

 

 

第一次聽說茹絲葵這個奇怪名字的排餐館是什麼契機呢?想不起來,應該是當時還在鳥園 BBS 的「龍ㄟ」龍定翔發了文記錄用餐的情況,讓我覺得好生好奇吧?

記住了這家餐館後,之後不時會在話題裡出現這家店。譬如說,以前唸書時打工的便利商店的店長,他的太太任職公關,有次大家出來聚餐,她說到工作上需要常常飲宴,稍有檔次的餐廳已經陪客人應酬到都吃膩了,不管是帕莎蒂娜或是茹絲葵,都去到不想再去。那時還是學生的我覺得社會人士的世界好神奇啊。

我去過一次河堤的帕莎蒂娜,是大我們非常多歲的學長請我們一票人吃飯。那時幫我們點餐的人感覺是主管級的,記憶力超凡卓絕,手上不需要拿本子抄寫,等我們點完複雜的菜色,他就可以流利的重述,上菜時也能一一準確就位在大家面前。所以茹絲葵也是這麼服務精緻的場所嗎?好好奇喔。

有時大家也會開玩笑,說打賭你請茹絲葵之類的。好奇怪,這年頭不是有教父牛排之類更新潮的選擇了嗎?為什麼大家都還是一直提茹絲葵啊?茹絲葵是什麼樣子呢?好想試看看。

 

想過在紀念日去、或是生日去,但隔了好幾年都沒去成。總之這次終於因緣際會成行了!

目前茹絲葵全台只有台北(民生、大直)、台中、高雄三個城市有店,我們選擇在高雄集合。

在捷運美麗島站往西子灣方向轉車,只坐一站就到了市議會站。走出二號出口,沿中正路的人行道往前走,就會看到長得像一般商辦的「華國金融大樓」。

雖然事前有在網路上先查過,但還是怕它搬家,想要看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落在這棟大樓,往左右一看,密密麻麻的駐點資訊看到眼花。

密密麻麻的辦公大樓駐點公司資訊@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喔喔,右下角就有,沒走錯。

華國金融大樓的25樓@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要小心這邊的電梯是舊式的,關門時沒有人員進出的感應器,很容易夾人,最好是電梯一到就有人先趕快進去按住開門鍵。

上了 25 樓,第一個進入我視線的就是 TP 國際撲克教育競技協會的辦公室⋯⋯嗯不是這邊。往另一邊看,溫暖的木質大門、古典的吊燈,就在另一側等著我們。雖然是要手動開啟的門,但是我們一走近,馬上就有服務人員走來為我們開門引導。

老舊但是乾淨的入口@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不知道是不是特別上色過,連旁邊的樓梯間逃生門也是同色系呢。

不知道是不是特別上色,逃生門也是同色系@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訂位時服務人員說.12:00 與 12:30 的訂位都滿了,只能訂 11:30 與 13:00 這兩個時間。我們先訂了 13:00 的位置,但後來提早集合了,11:30 就抵達,走進店裡還沒什麼人,服務人員請我們在沙發稍坐,很快地帶我們入座。在等待時我們覺得有個東西好復古:有電話亭耶!這現在應該是拿來拍照的好地方吧~😆

電話亭@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服務人員配給我們靠窗的座位。

窗邊的座位@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入座時餐具都擺好好的,服務人員會來送菜單、倒滿白開水。

菜單@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牛排刀是雙人牌的,刀面比一般的排餐館還寬一些,使用上覺得超好操作,好想買。(畫錯重點)

雙人牌的牛排刀好好用@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第一次來的話,服務人員會介紹整本菜單的內容,並告知肉品的特色。菲力偏瘦,肋眼有油花,紐約客介於兩者之間。菜單上的價格比我們造訪前上網查詢的網路資訊,略漲了一些。

套餐的內容會有:

  • 義大利氣泡甜白酒
  • 前菜:四選一,有蘆筍沙拉、龍蝦湯、凱薩沙拉、頂級生菲利牛肉薄片
  • 主菜:
    • 龍蝦配牛排 12oz(菲力或肋眼)的雙人套餐 NTD$6,690
    •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12oz NTD$3,090
    • 美國菲力牛排 8oz NTD$2,890
    • 美國菲力牛排 6oz 佐鮮蝦 $2,690
    •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10oz $2,690
  • 配菜:三選一,馬鈴薯泥、奶油菠菜、蒜香烤菇
  • 甜點:固定是草莓起司蛋糕配核桃巧克力片
  • 飲料:咖啡、紅茶、果汁(葡萄柚汁或蔓越莓汁,非現搾) 

雖然是套餐,不過發票會將餐點與酒水的費用分開列示,例如點用肋眼與菲力兩份套餐,費用會是:

  • Food NTD$5,260
  • Beverage NTD$720
  • 10% SVC NTD$598

網路上有的人會推薦兩人點一份套餐,再另外加點,餐廳會幫忙把套餐內容均分成兩份。不過我們兩個都想吃整組套餐,就各點了一套。

菜單@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第三頁是單點的主菜、第四頁有海鮮、馬鈴薯、蔬菜。之前看 Translators Anonymous 說她去茹絲葵都點紐約客,12 盎司太薄所以吃到後來會太熟,必點配菜是馬鈴薯泥與培根炒孢子甘藍,若配菜只擇一,那必點培根炒孢子甘藍。

紐約牛排 12oz NTD$1,890、16oz NTD$2,350,單點主菜可以另外加價升級成套餐。服務人員好像是說加價是 NTD$1,200?但我們都打定主意要吃第一頁的套餐,就沒有仔細記住。

事後我們聊起來,覺得服務人員的解釋是很有耐心、也很詳細,但是一下子送過來客人身上的資訊實在太多了,在思考要怎麼組合時,客人會覺得有點費力。另外就是我覺得菜單的字有點小了,環顧四週,其他客人多半年紀更長一些,好奇他們是不是也不想看太多,就直接點套餐呢?

菜單@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最後一頁是甜點與咖啡。聽說香蕉奶油派是這裡的招牌,但我也聽說很多人都覺得套餐份量太多,就沒先點,想說不足再說。

菜單@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另外還有一本酒單,不過我們沒有額外點,我就沒多看。

點完餐後,環顧四週,覺得充滿復古的風情,地面顯然是舊了,呈現微微的斑駁,但環境裡的空氣清新乾淨,沒有老舊之處的潮濕氣味。

地面明顯地舊了,但是空氣裡還是乾淨清新的@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我去洗個手,回到座位上,沙拉與麵包已經早我之前入座。麵包是可以續加的,烤得外脆內軟,可以抹上鬆軟的奶油抹醬。微鹹的氣味超美味。可惜的是麵包沒有完全割開,底部還是相連的,得要手撕開來,覺得有點不太愛。

麵包與鬆軟的奶油@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前菜的龍蝦湯,服務人員說湯喝起來偏鹹,可以拿麵包沾著吃。熱著喝不覺得怎樣,稍涼之後就感覺到鹹味變得明顯。

龍蝦湯@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前菜的凱薩沙拉,不喜歡沙拉醬可以請餐廳不要放。有鮮脆的蘿蔓、多汁的小番茄,配上香脆的麵包丁與帕瑪森起司脆片。調味上仍有起司粉與現磨黑胡椒,所以入口不會覺得清淡無味。右邊側面附的那片帕瑪森起司脆片好好吃啊,鹹脆可口,之前聽人說可以用三明治那種起司片微波一分鐘,就能有一樣的效果,但家裡沒有微波爐,一直沒有行動嘗試,找個機會想來試做看看。

凱撒沙拉@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在沙拉後頭,是冰涼的義大利氣泡甜白酒,服務人員一送上來就提醒要趁早喝,大概是怕氣泡逸散、回溫常溫,就失了口感吧?喝起來就是白葡萄氣水,沒什麼酒味,甜美好喝,身為酒量超差的林一杯,喝了這杯也還是能走直線。

我在 Livia 莉薇的《【茹絲葵牛排館RUTH'S CHRIS。台北美食】大直旗艦店~來自美國道地PRIME級經典約會慶生餐廳!》這篇看到,這個酒是傑樂托酒廠出品的慕司卡多甜白酒,由長榮桂冠酒坊代理進口,酒精濃度約 5%。個人覺得喝起來並沒有一般 5% 的酒的酒味,而且慕司卡多甜白酒 (Muskat) 真是我的心頭好,我想到以前在彬菲餐廳喝到徐文光老師安排 Muskat 這款酒配甜點時,也覺得好入口又香氣絕佳,上網搜尋還發現之前就是好市多熱賣的品項:《好市多「白甜葡萄酒」搶翻!微甜口感價格超划算,網友狂讚:過年必買~每張卡限購6瓶喔! 》,推薦給大家。(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凱薩沙拉@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主菜上來了!來之前我已經先拜讀過茹絲葵的負評,知道他們的牛排就是一塊裸裝的牛肉😆,完全沒有任何盤飾與配菜,所以不覺得驚訝,若沒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覺得畫面太樸素了,與價格間有落差。

這塊是肋眼牛排,我點網路上推薦的三分熟,前半塊脂腴鹹香,柔軟美味,但是可能份量對我們有點多,吃到後來動作太慢,肉汁有點乾掉了,就覺得沒有前半塊那麼美味。下次我應該會想跟人分食半份,並請服務人員不要同時上桌。

肋眼牛排@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另一份是菲力牛排。因為底下的白瓷盤有預熱過,非常燙。服務人員上菜前會提醒不要自己徒手移動,有需要移動請找她們過來。上菜時會仔細先放置在方便取用的位置,並與客人確認。

在從廚房送到桌邊時會先用叉子墊在肉塊與瓷盤之間,避免持續加熱,等到要上桌的那瞬間才移掉叉子,抽掉叉子的瞬間在現場能聽到肉塊滋滋作響的聲音。

菲力幾乎都是瘦肉,吃起來肉味濃郁,但缺少脂肪香氣,我個人比較沒那麼愛。比較驚豔的是三分熟的菲力非常柔軟呢,果然是專業牛排館。

菲力牛排@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配菜的奶油菠菜。我之前沒有細看別人的照片,一直滿心以為是奶油炒菠菜,看到才意會過來,是類似奶汁焗白菜那樣的蔬菜烹調方式,難怪很多人說吃到後來有點膩。好險不是單人吃完這整盤,一人半盤還算可接受,我覺得最理想的是三四個人來分食這盤,會覺得最剛好。

奶油菠菜@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反過來是我一直不懂為什麼網路上說很「清爽」的蒜香烤菇,因為我以為大量的奶油與蒜碎烤下去的菇,應該口感很濃重哇。結果上桌看到,真的是蒜香烤菇,蒜並沒有放得很多,噴一些油就送去烤了,所以相對於奶油白菜,這真是清爽不少。網路上多半說這道是烤蘑菇,不過我這天吃到的是香菇混合蘑菇。

蒜香烤菇@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全部用餐完畢,整理過桌面後,服務人員會確認是否上甜點,才送過來,不會有一道緊接著一道急著要吃完的壓力。今天的甜點是草莓起司蛋糕配核桃巧克力片,草莓起司蛋糕中間是慕思的口感,底部是消化餅乾,不會太甜膩,微微冰涼,很適合剛入秋的高雄。核桃巧克力就中規中矩。

甜點草莓起司蛋糕配核桃巧克力片@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因為這天早上下過雨,我們的窗邊座位沒有絕美風景,不過我覺得挺感人的是木百葉好乾淨喔,宅媽覺得想為餐廳起立鼓掌。難怪附近有幾組家庭客人帶學齡前小孩來。

窗外風景@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話說原來茹絲葵有上市耶 (NASDAQ: RUTH),忍不住查了一下它近幾年的股價,2022/10/21 的收盤價是 USD$19.25。

茹絲葵的股價XD

吃飽飯後下樓沿著中正路走到愛河,不遠處就有十月底快要撤場的聊癒漂漂河,是高雄市在地圖文作家們的作品做成水面上的大氣球,沿河設置。散步消化一下,沿路走到駁二還有週末市集,好悠哉啊。

聊癒漂漂河之塔仔不正經

 

依例我會在用餐前後查一下 Google 評論上大家的負評,通常負評有:

  • 停車問題:這麼高級的餐館,沒有自己的特約停車場。不過附近也有很多其他停車場,這區域也算好停車,我們又是搭捷運去的,所以覺得這部分還好。
  • 服務態度:有人說遇到服務人員服務態度不佳,繃著臉、幫客人拍照不會出聲請客人先看鏡頭並告知要照相了,但我們遇到的服務人員都還不錯。

有人說茹絲葵的套餐並沒有特別便宜,前菜、濃湯、配菜的份量都偏大,建議單點為宜,我覺得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囉。

這頓飯價錢真是相當不便宜啊,我們笑說回各自崗位上後要好好工作,這樣才能繼續製造機會嘗試其他特別的選擇。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高雄店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25樓之三
    (近捷運市議會站 2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
  • 電話:07-241-8888
  • 營業時間:
    • 午餐:11:30-15:00
    • 晚餐:17:00-22:30
  • 可刷卡;消費含 10% 服務費,並另給小費
  • 其他分店可查詢:茹絲葵官網分店資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