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er上拿手機查詢付款資訊

老樣子,先說結論:

  • Uber 的客服回覆較慢,若扣款異常(無法扣款、重複扣款),請先與信用卡公司確認信用卡狀態,若有異常多扣的狀態,請與信用卡公司確認認列爭議款的流程。
  • 請提供信用卡端的交易記錄給 Uber 客服,以利追蹤。

 

以下是事發過程流水帳──

原本好幾年前因為我自己的搭乘體驗不佳、加上 Uber 的法規爭議,我把 Uber Taxi 移除掉好一陣子。最近小長輩跟我說他覺得搭起來很順暢滿意,目前也落地合法,再次推薦給我。我又開始嘗試裝回來搭。

果然比起台灣大車隊,多數的 Uber 司機都以客為尊,爽快不囉唆的開進社區大門口,不會叫我在路口或對面下;付款是在完成行程後直接刷卡繳付,所以也不用擔心要停在路邊一陣子完成繳費結帳。

只是身為測試工程師的體質之人,後來我的手機有推播,通知我有 Uber Taxi 未完成結帳的消費記錄。

咦,最近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搭乘經驗嗎?

 

 

我先試著在 Uber Taxi 重新扣款。該趟次前後的乘車記錄都有順利扣款完成,我的信用卡額度也還沒爆。不知為何就是刷不起來。

接著我回到我的信用卡帳戶檢查即時消費記錄,很驚訝的發現,我的信用卡即時消費記錄中,竟然有兩筆刷卡授權成功的記錄,間隔了 14 分鐘:

  • 2023/05/06 07:23:09(我叫車時間,可能是確認信用卡是否能正常使用的預刷)
  • 2023/05/06 07:37:09(我下車時間)

不過,我 05/06 的晚上也有搭車,晚上的乘車扣款記錄,在信用卡即時消費中只有一筆,就是下車時成功付款的費用。

太納悶了,所以我 05/08 一早就在 APP 裡的客服功能裡回報了這個狀況。根據 Uber 的客服說明《系統向我重複扣款》,看起來是會有客服協助我的:

Q: 行程結束後為何我收到了兩筆不同金額的刷卡通知?

A: 由於我們會在行程結束後,再向銀行請求實際行程金額的消費,因此當您的行程有變動或是新增小費(如適用),最終請求金額將會與最初的預先授權金額不一樣。

因此若您認為該行程被重複扣款,請先確認您的「行程紀錄」,確認行程金額是否有更新。

若您對更新後的行程金額有問題,您可以至幫助頁面透過以下步驟尋求協助:

  1. 點選「行程費用相關協助」
  2. 選擇您有疑問之行程
  3. 點選「審查行程費用或其他費用」回報問題

您可以至『我有其他收費問題』了解更多行程收費問題。

若您確認並非行程相關費用,您可以透過『我有其他付款相關問題』尋求協助。」

不過,Uber Taxi 的客服回應超級慢。後來感覺就是系統自行再重新請款,請款成功後,在 Uber APP 裡的付款異常記錄就自己消失了;而我的信用卡公司客服有幫我追蹤兩筆重複授權的記錄,看它有沒有重複被請款,後來也來電告訴我只有一筆授權有去向信用卡公司請款。

稍微記錄一下這次處理的時間軸:

  • 2023/05/06 07:23 搭乘 Uber,Uber 進行第一筆刷卡授權
  • 2023/05/06 07:37 搭乘行程正常結束,Uber 進行第二筆刷卡授權
  • 2023/05/06 21:38 搭乘另一趟 Uber,此趟交易均正常完成,Uber Taxi 05/10 向信用卡公司進行請款
  • 2023/05/08 06:59 收到 Uber APP 通知尚未就 05/06 上午搭乘行程進行付款,要求再次付款,但付款失敗;通知 Uber 客服,信用卡要求扣款授權兩次且都成功、但 Uber APP 裡出現尚未付款記錄
  • 2023/05/08 11:10 Uber 客服回覆,信用卡設定沒問題,需要使用者提供信用卡扣款明細截圖
  • 2023/05/08 11:28 提供信用卡明細截圖
  • 2023/05/09 06:37 詢問處理進度,無人回應
  • 2023/05/10 14:51 再次詢問處理進度,無人回應
  • 2023/05/10 21:22 詢問信用卡公司「即時消費記錄」中的兩筆授權,信用卡公司告知,Uber 尚未就 05/06 早上搭乘的兩筆消費授權進行請款,但 05/06 晚上搭乘的一筆消費授權已請款成功,會協助追蹤此筆消費一週後是否有重複扣款情況
  • 2023/05/10 21:30 收到信用卡推播扣款,金額與 05/06 上午行程相同;同時 Uber APP 裡的尚未付款記錄消失。再次詢問客服是否會重複扣款三筆相同金額
  • 2023/05/11 23:34 Uber 客服回覆,僅會收取一筆費用,並提供交易碼,若有疑問,使用者可自行向信用卡發卡銀行詢問詳情
  • 2023/05/17 11:12 信用卡公司通知追蹤結果,05/06 上午的行程最後只有扣款一次,沒有重複扣款

經人體實測,覺得 Uber 回覆有夠緩慢精簡。如果遇到,除了向 Uber 與信用卡公司兩邊的客服反映之外,就耐心多等一下囉!

 

(首圖是使用 Microsoft Image Creator 產生的圖檔,長得好妙,也有手長不出來的問題耶~)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