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欣芷音樂劇/愛唱歌親子演唱會《米卡勇闖魔法夢奇地》

四月看了阿甯咕劇場版後,接著馬上買了「謝欣芷x愛唱歌 Happy Singing」策劃的表演《米卡勇闖魔法夢奇地》七月首演場次的門票,原本覺得是很久以後的事,想不到中間忙一忙,這麼快就到了首演場登台日了啊。

劇情不脫是兒童劇常見的架構:因故嫌隙,繼而展開了大冒險,最終和好。講成這樣好像很沒意思,但厲害的點就在,不管是巧虎、阿甯咕、謝欣芷老師,大家都能設計出華麗的畫面、不無聊的轉場,讓這樣的骨架有多姿多彩的風貌。沒用的我每次都在中間情緒最飽滿的橋段裡,音樂一下就掉眼淚,哎唷喂呀好恐怖。

開場前我才回顧了近幾年的疫情生活,覺得恍若一夢。謝欣芷老師在謝幕時說,很高興可以看到疫情後大家這樣滿滿地坐在台下,啊,讓我大合唱時忍不住眼淚掉個不停。

鹿鹿最喜歡的也是大合唱橋段,整場一起大唱謝老師的《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感覺超棒,讓我好想拿起手機訂個錢櫃包廂。

劇場真的是個能量很滿的地方,衷心推薦。

 

 

筆記一些現場觀察:

  • 全場表演約 120 分鐘,中場有 15 分鐘的休息,對太幼齡的小孩可能有點挑戰,我自己的座位附近在下半場後半有孩子幾乎哭到最後,個人覺得適合大班以上的孩子。
  • 在表演時台下燈會幾乎全暗,對怕黑的孩子可以行前先演練一下,等孩子投入劇情後,恐懼會降低。
  • 《手指運動》、《星星歌》與《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是謝老師的知名作品,在表演過程裡台下孩子們會不自覺跟著合唱起來,相對於其他要比較保持靜默的表演活動,這算是比較有出口(?)的活動。

謝欣芷音樂劇/愛唱歌親子演唱會《米卡勇闖魔法夢奇地》首演場上午場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欣芷 音樂劇 演唱會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