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筆電的價值一共是33k,剛好上學期老師賞給我的工讀費、監考費、在所辦工作的薪水等等零零總總,扣掉我上個學期的生活用度剩下來也差不多是這個量,所以我對這個價格還頗為滿意。當初預算雖然是四萬,但是其實是動用到我的生活費,業代拼命壓制我想買X60的衝動、事後又阻止我買一些有的沒的週邊,我還滿感謝他的,哈哈,因為這樣我這個月就不用擔心像之前買ViewSonic的螢幕後太窮、要過那種連吃泡麵都嫌貴的生活。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要加購一支6 cell的電池,原因無他,一門課通常是三個小時,但是這一台的續航力經過實際測試,僅1.5小時左右,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太夠,如果能夠搭載8 cell的電池就太完美了。但以我預算之低,我覺得這台已經是萬中選一的適合我了。



來按照nb-shopping板友的格式說說這台吧。 :) 我最早心裡的規格要求是這樣:

一、你能接受的螢幕大小:12"~14"
二、你能接受的筆電重量:越輕越好,沒有特殊要求
三、你能接受的電池續航力:最好是3hr以上
四、你喜歡的筆電外觀:不限
五、你的預算是多少:35k-40k
六、CPU:不限
七、記憶體:希望是2G
八、硬碟:不限
九、燒錄器:希望是DVD燒錄機
十、顯卡:可免
十一、廠牌:希望不要是太小的牌子

至於HP B1963實際的規格請參考HP官網說明


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想要這樣的規格:對螢幕我基本上沒什麼要求,不過如果超過15"想必是太重,我希望可以拿來拿去,至少讓我帶到台南台北時能夠拎著它追火車追客運;我對筆電外觀沒什麼感覺,雪白機會變黃耶你們不覺得很恐怖嗎,銀色的刮傷又很醜,所以外觀這點我沒想法,但希望它不要已經沒特別美、配備也沒特別好,還比別人特別貴就好;廠牌的話,至少不要是某些小到找不到維修點的牌子吧;至於RAM,考慮到可能得裝Vista,所以希望可以是2G,不過我有想過買X60的話,我就先512將就著用了。

我覺得我算不太挑剔的,尤其和某個人(我不會說他是我哥的 XD)比起來,哈哈。買了HP B1963,試用了這一週以來的感想如下:


1.外觀

黑色的鋼琴烤漆亮亮滑滑非常漂亮,引起我包膜的衝動,是說真的要包膜的話我大概只會包A蓋吧。質感上我覺得不錯,不過據說我是覺得IBM外觀很有科技感的人,所以喜歡雪白機的人請跳過我對這點的觀感。 XD


2.續航力

帶回家後某個晚上試著打一個晚上的文件過,明明在學校把電充飽了,但是開機後就只剩96%,接著大概只用了1.5個小時吧,剛好到它快不行時、我也差不多累了,就各自可以去睡覺了,不知道該不該說它真是好貼心咧。像我們昨天meeting一瞇就是從兩點半到五點半,這麼久的時間如果toto(不是大瑾家那個toto哦)不把插座讓給我,我看我的會議記錄就繼續用手寫、回家再花個三天(?)整理好了。


3.溫度

最近晚上開始熱了,不過手腕靠在機器上還不至於有靠在X60上試機時那種發汗的感覺。某天meeting時坐在人正真好的willie姊姊旁邊,趁他不注意試摸他的T60和我的B1963的風口,不用說這時當然是T60勝。話說我們兩個風口還剛好面對面,滿有卡通裡兩造以內力或大絕相對的感覺……meeting中程willie也試摸了一下(老闆大人的擬台詞:「你們兩個真的是得了不摸魚就會死的病嗎? =_=+」),他說看在我有獨顯的份上可以原諒溫度稍高一點,此外機殼啊電池啊都涼涼的,不至於成為烤肉機。


4.光碟機

有點挑片,我拿過年期間我家老大賞給我的那桶SONY空片要燒還原光碟,連燒兩片都宣告失敗,但是抱回連鑫請工程部幫我燒還原光碟,現場又一試就靈,真是不給面子。回頭看nb-shopping,關鍵字下"196"(找HP 19XX系列較接近的型號),發現PCMan也在抱怨挑片問題,看來不是我燒片技術太爛的關係了。


5.USB

雖然沒有像Toshiba的M500那麼sweet,把USB做成兩邊各兩個,但是還是頗為貼心的有把間隔做得稍微開一點,這樣遇到稍大的USB裝置還是裝得下,不至於中間插了一支隨身碟另外兩個就沒得用。


6.螢幕

鏡面螢幕,一開始看沒什麼感覺,不過後來發現跟板上說的一樣真的比較容易因反光而疲勞,驗機七日過了準備要貼保護貼,上帝保佑它依然鮮豔美麗。


7.重量

和以前跟系上借的筆電比起來當然是輕了不少,以致我有時會懷疑我帶了空袋子出門。實際在家裡秤了它的重量,和官網上說的1.79公斤差不多(我看是1.8啦 :P)。加上附贈的袋子大概是2.5kg左右。我想我家的秤很準,請相信老實的生意人的秤,如果有誤差那應該是因為我的視力又衰退的緣故。不過我想要買一個新的手提袋,因為原廠送的塞進電源線之後就裝不了書了。


8.穩定度

開機有時候會畫面全黑,硬碟讀取燈也沒亮,而且前幾天聽音樂用到一半都會整個系統卡住(所有按鍵動彈不得),但我覺得不是過熱啊,因為明明我們有一起吹電扇了,所以我可能明天會打通電話吧。我有爬過nb-shopping板,我不是唯一個案,所以willie你不要詛咒我。 XD


9.設計細膩度

如果希望這台一來就讓你大嘆貼心的話,那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好了。USB雖然有間隔,但是還是不如分散開的設計理想;風口在右手邊,所以有很多人唸,但好險我左撇子、又很習慣用觸控板,所以還沒感覺到它帶來的熱度;還因為它擁有傳說中的智障分割,復原區割得有夠小,所以我可能會找個規劃軟體把它改一改吧。 XD



基本上這幾天用起來的感覺是,鍵盤也滿好打,觸控板我也會用了(龍生沒把我教會怎麼用捲軸 XD),基本上還不賴,但就是穩定度不佳讓我有點擔心。加上板上和mobile01都很少有人討論這台,讓我一開始對這台的看法非常的……害怕。 :P

但沒話說,這台的輕巧、價格適中,對我來說的確是上上之選了。我覺得Notebook的板友說得沒錯,這時候還跟自己的筆電在蜜月期,哈,所以有要採買的各位就加減看看吧。

話說,如果很凱的話我還是會想買日系機啊,Panasonic的續航力真是令人羨慕,至少M500可以買來賣給某個龜毛人,哈哈。

--
(20070429update)感謝吳老師指正錯字,不過你也未免看得太認真了吧!不愧是上進魔人耶你。 Orz
--
(20070718update)竟然停售了,趕快備份一下規格免得忘記。 XD
處理器、作業系統與記憶體
處理器類型
Intel® Core™2 Duo 處理器 T5500
• 1.66 GHz, 2 MB L2 快取記憶體, 667 MHz 匯流排速度
安裝的作業系統
正版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標準記憶體
512 MB
記憶體類型
DDR 667 MHz
記憶體配置
(1 x 512 MB)
最大記憶體
支援高達 2GB DDR 記憶體
內部磁碟機
內部硬碟
120 GB
硬碟機速度
5400 rpm
光碟機類型
8x Super Multi DVD Writer (+/-R +/-RW) 支援雙層燒錄
系統功能
記憶卡設備
4 合 1 數位媒體讀卡機支援:Secure Digital 卡、MultiMedia 卡、Memory Stick、Memory Stick Pro
數據機
高速 56K 數據機
網路介面
整合型 10/100 區域網路
無線技術
802.11 a/b/g 無線區域網路
無線功能
整合式藍芽
外部 I/O 連接埠
1 個 VGA 埠、3 個 USB 2.0 埠、1 個 IEEE-1394a 埠、RJ-11 埠、RJ -45 埠、S-video TV 輸出埠、1 個耳機輸出、1 個麥克風輸入、AC 電源轉接孔、Kensington 防盜鎖孔
影片截取介面
IEEE 1394 介面
擴充插槽
ExpressCard / 54 擴充槽 (可支援 34 和 54 兩種型態)
顯示器尺寸
12.1" BrightView 高解析超亮度鏡面寬螢幕顯示器
顯示器解析度
1280 x 800
視訊配接卡
ATI Radeon® Xpress 200M
喇叭與麥克風
立體聲揚聲器
鍵盤
標準尺寸鍵盤
點選裝置
觸控面板與專用上/下捲動面板
電源供應器種類
65 W AC 電源變壓器
尺寸/重量/保修
重量
1.79 公斤- 可能因架構與元件而有所不同
尺寸 (寬度 x 深度 x 高度)
28.7 公分 (W) x 22.4 公分 (D) x 2.8 公分 -3.4 公分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