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us pay day, 順便寫一下尾牙的事。

這是我第一次吃尾牙。以前當小工讀生,遇到的工作剛好都沒有辦尾牙的習慣;去年的尾牙活動是出遠門參加藝文活動。今年第一次參加熱熱鬧鬧圍桌吃飯的尾牙,喔還有傳說中的摸彩耶,獎項還不賴並且幾乎人人有獎真黑皮。雖然菜鳥如我手氣沒有強者我哥哥初出茅蘆那時那麼好,不過在人妻 Tracy 分給我的運氣之下也是有得到一咩咩小拉奇。事後拿著禮券換來的戰利品之一是讓我加班時可以看著它自嗨的生活用品:「我不是紙杯」。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那這有什麼單位背書嗎?」

有時我覺得我和 Willie 最大的差異在這邊。他傳教的意願非常狂熱,即使我頑冥不靈的一直從開機選單選擇 windows,一直到我們倆畢業一年多以後的今天,他還是會對我說,妳以後就知道痛了。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在妳就要從那個充滿雨水的城市搬遷、回到陽光充沛的南方之際,我向妳索取妳多年以前的邀約。

那已經是數個季節以前的事。妳說,妳搬進了一間放得下沙發的小套房,後來我們又編織了許多悠閒的想像:斟滿白酒的玻璃杯,夜裡閒聊搭配的宵夜……卻遲遲未履現。我在妳已開始封箱之時執意前往,其實多麼唐突;妳卻仍答應我任性的請求,出差結束後帶我一起北上,只是在行前不斷提醒我,妳要搬家,是沒有太多餘暇能陪我四處玩耍的。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很久很久以前開始林先生當兵時買的 CMV 螢幕已經過保固,開始很不乖的不定時臉色發黃,於是奉林先生之命開始準備採購新電腦。不過因為接著遇到 Windows 7 要上市的消息,所以從去年暑假前就嚷嚷著要買的電腦最後一路等到十月底。螢幕倒是先入手,survey 半天還是決定要買據說已經不如當年的三鳥牌──優派 (ViewSonic) VA2413WM。

買好以後因為原來的配備太舊,怎麼更新 driver 還是支援不了最佳解析度,只能先跑 4:3 加上1024*768 頂著先。全螢幕模式只拿來測了有無色點,我測試的工具是 DisplayX。測好以後覺得顏色啊對比啊怎麼調都怪怪的,不過那時不知道怎麼想的,滿心以為換了新電腦一定可以解決這問題。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依例整理一下今年發生的事情。)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容易又到了年底,也是阿毛回台灣放大假的時候。和去年還有前年一樣,三個人約著出去晃晃──去年去了氣質滿分的 La Riche,今年的目的地非常尋常,就是小潔和我的童年都經常前往的鹽埕區。

雖然是童年常去的地方,但畢竟小潔後來在北部待了好幾年、我也很久沒有往這邊跑,而且鹽埕區的巷弄多,好吃好買的店也都隱身其中,一不小心鑽來走去看到什麼新鮮有趣的,就容易忘記原本的重點。於是,行前小潔把我們可能去的地點寄給我,我一個一個存進 Google Map 印成我們此行的專屬地圖。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愛聽伍思凱的《18》。伍思凱的口白淡淡的說,「如果有一天,我和18歲的我相遇了,他會認出我嗎?我還記得他嗎?我們之間還有共同的話題嗎?我想除了音樂,還有感情吧。他欣賞我現在的樣子嗎?還是我改變了他想要的未來呢?」

嗯,我十幾歲的時候在幹嘛呢?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開會時我總覺得很困惑。環視會議室裡的每個人深思熟慮的表情,我默默在心裡幫這些人身上加上 tooltip:他們的年資,他們的經歷,他們與這件事涉入的程度……喔,不能再加了,內容太多,大概會塞滿整個螢幕。而我身上的 tooltip,滑鼠移過,恐怕是一個「目前無相關資料」的空白氣泡。真空虛。

所以,為什麼我在這裡?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才一年不到,我的維持器已經被我磨穿了。某天從保麗淨裡把我的維持器打撈出來,沖水的時候突然覺得,咦,怎麼好像凹了一角。仔細一看,下排維持器在右側臼齒處已經缺了一塊,把清潔液整碗倒進洗手台,也沒看到碎片的蹤影,所以可能在好幾天前就已經被我吃下去了?

七月的時候還滿心以為已經磨破一角的維持器可以再撐個半年,照這種逐漸碎裂的態勢看來,我還是早點認份的去重做的好。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