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又過了一個月。覺得今年五月好忙,翻了一下歷年的記錄,欸,每年五月都好忙。

看到兩年前的記錄裡,同事 H 安慰我,「這只是短暫的黑暗,十年後,這一段會成為我的故事。可以自豪的,肯定自己做到了⋯⋯不過也失去了些什麼,但是都還在能承受的範圍。」

兩年後再看他說的,的確他沒說錯。現在的鹿鹿還是很喜歡我,沒有因為我兩年前那陣子忙得天翻地覆而拒絕搭理我。只是想著系統移機後,一起 co-work 的夥伴們在這一兩年間適應著各種調節,細節眾多,總是難以完美,到底得失成敗該怎麼定論呢?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羽茜《在婚姻裡孤獨》新書分享會

羽茜在 2015 年寫了一篇長文「成為母親之後」,很快地就在社群網路上朋友們瘋狂地洗板式轉貼。過一陣子後,羽茜的第一本同名著作就問市了。

我們一群人都覺得羽茜文筆好,觀察事件的撰寫角度仔細又體貼,一直期待著第二本。不負期待的,羽茜的書二寶和她們家的二寶接力來到這世界。這一天,再兩個月就要生產的羽茜來到誠品台大,與大家分享她在這本書裡的想法。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豬肉泡菜鍋(NTD$150)@台北松山全羅道韓式拌飯

全羅道是我要去誠品松菸的路上,意外迷路遇到的韓式料理小店,價錢很便宜,加上現場內用可無限取用的小菜,大男生也可以吃得飽飽,想吃個簡單的韓國料理稍稍解饞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全羅道韓式拌飯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厭世媽咪日記》

《厭世媽咪日記》的主角是身為母親的瑪蘿(Marlo, 莎莉賽隆飾演),大女兒莎拉 (Sarah) 是個八歲、開始有自己的主見的孩子,二兒子瓊納 (Jonah) 有觸覺敏感(所以電影頭尾都看到瑪蘿會在睡前拿著像洗衣刷的感覺統合觸覺刷幫他刷身體)、疑似自閉(像是換個停車場停車就受不了的僵固行為)等等身心症狀,同時她肚子裡還懷著一個意外懷上的寶寶。

瑪蘿的弟弟克雷格 (Craig) 有著優渥的經濟能力,看著姊姊在育兒壓力中日漸憔悴,主動提議可以贊助她一位「夜間保母」。有了夜間保母,母親就可以安心的去入睡,保母會在寶寶需要哺乳時把寶寶抱到媽媽身邊,讓母親得到最多的休息時間。瑪蘿起初拒絕了,她不習慣被人照顧。弟弟還是把自己推薦的夜間保母的電話寫在紙條上,遞給了姊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 HAPE 的扮家家酒玩具,有三層下午茶是怎麼一回事XD 還有超擬真的不織布雞蛋、冰淇淋、蔬果切片@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結束一整天疲憊的工作,在外頭懶散的外食後,回家路上湊巧遇見了妳。一晃眼我們已經四五年不見了,這段時間裡歲月把妳洗淨晾曬,面貌姿態已與先前不太相同。原本活潑得幾近莽撞的妳變得好溫和有禮,笑起來的樣子也不像以前那樣大鳴大放,有點拘謹的對我打了招呼。

我說好久不見啊,妳變了一些耶。想起我包包裡有妳喜歡的店家的點心券,是別人給我的,這天去收信箱剛好拿到,馬上從包包裡翻出來,借花獻佛。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推薦大家看物理治療師「三個字 SunGuts」的衛教影片,希望各位上班族可以身體健康的度過快樂上班的每一天。XD

第一次看到三個字應該是因為在 facebook 看到媒體轉載了他哪支影片吧,我也想不起來了XD。其實我是很懶得看影片的人,不過他的影片都很短(大約五分鐘左右,我個人可以接受的上限是 10 分鐘XD),舉的例子也都相當正中要害,所以如果他有更新、我又剛好是午休時間看到,幾乎都會認真看完。

身為每天屁股都黏在椅子上、黏到狐狸醫師今日中午皺著眉頭對我說「鍛練得不夠都跑掉啦很可惜捏」的宅媽,今天帶各位看看幾個跟上班族息息相關的主題~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了大家總是不信,但我是非常非常不會與人相處的人,我在聚會場合之所以話那麼多,就是因為我害怕出現任何尷尬的空白。而我尤其不懂如何與長輩相處,老實說我覺得我連跟我自家爸媽好好相處都有困難啊。

從小我最討厭挨罵被唸,有的人被說了什麼也毫不在意,轉過頭去又是一尾活龍,生性敏感的我一被說個幾句,馬上忍不住情緒爬上臉,一有情緒又被唸「妳那是什麼態度」,根本沒完沒了。(抱頭)

有次跟熟識的單位助理阿姨聊到這點,我說是不是我們很少見面所以磨擦少啊,我還滿喜歡跟妳講話,我想我跟妳講話能講這麼久,也是我講話還算得體吧?但是我卻無法跟我身邊常見面的長輩們相處,每講個幾句就踩中對方地雷,轟隆轟隆。難道是因為我生長在小家庭,又是個常常待在家的居家型阿宅?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跟長輩相處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晚上睡前我們母女都會聊天,在母親節前夕那幾天,某天小麋鹿忽然對我說,「馬麻,明天我們要做卡片、後天要做手環給我們的媽咪。」

「噢,是母親節禮物。」我說。

「對啊是母親節禮物。啊,老師說不能跟妳們說,妳不要跟老師說妳知道哦!」鹿鹿馬上回神,我大笑出來,說好好好,我不會告訴老師。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川擔擔麵 (NTD$70)@桃園一涴川麵廚坊

看到店名是「川麵」,看著部落客的食記裡食物多半都紅咚咚的,超想吃、又超擔心會辣得腸胃抗議起來!但一涴川麵廚坊的辣味是入門級的,讓人能有吃香喝辣的滿足感、又不會辣得滿腹熱燙。菜色都頗有特色,酸菜白肉麵、四川擔擔麵、剝皮辣椒雞湯⋯⋯都是傳統麵店少見的選擇,有機會真想挑戰把全部餐點通通點過一輪啊!

一涴川麵廚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牛肝菌燉飯佐美國頂級板腱牛排(套餐價 NTD$470 + 10% 服務費 = NTD$517)@永和阿里小廚

阿里小廚是在中永和小有名氣的店家,久仰大名前來到訪,覺得物有所值!是環境滿乾淨的牛排店,離開時不免身上衣物染上一些油煙味,不過在現場覺得空氣還不錯。

朋友推薦時說牛肉讓她們家魂牽夢縈,第一口吃下果然柔軟美味!自助吧喝到飽的免費濃湯也相當有料,不過肉品與湯品的口味都偏重一點,下次再訪會想要選平衡一點的組合。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