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又過去了,氣溫一樣多變,醫生一樣有感冒的小症頭,只是這次有症頭的人是張醫生,見面時一直聽到他在小小聲地清喉嚨,不知道是感冒了呢,還是抽菸所以喉嚨癢。(是說說明的那天看到桌上有兩三款淡煙,一直不知道到底有菸癮的是張醫生還是哪位醫生,只知道診所裡應該不只一個人抽吧 XD)



今日諸事不順,回家時超悶、沒心情煮晚餐,於是跑到松青買了冷凍鍋底。買回來都七點半了,八點要回診,好怕吐在蔡醫生身上會被他唸經唸一小時……只好等等回來再吃了。

──沒想到到診所後,今天人看起來也不多啊,但怎麼有種塞車的感覺?八點了,我家帥哥醫師還來叫了別的患者去、而不是叫我,嗚嗚,讓我更悶了。

等待的時間能幹嘛呢?我看了popteen和LOOKS(好懷念啊,湘雲我想看cutie,zipper還有soup啦 XD),整理好手邊的報紙,看了一點點Discovery,傳了一封簡訊,四處尋找可能也被delay而留在診所裡的Annie的蹤影(但是Annie長怎樣啊好難猜喔 XD)……過了半小時左右,終於輪到我了。



因為蔡醫生今天非常忙,所以今天由張醫生幫我看!該說我賺到了嗎,哈哈。張醫生叫我把嘴巴張開閉上的話術跟帥哥醫生一模一樣,不知道是因為是師生、還是因為也沒什麼多餘的字好講?XD

張醫生看診的速度很快喔,輕輕推我的額頭、臉頰、下巴,整個頭就好像一個物件(←在FFNC學到的字眼 XD),很輕鬆的被推到適合他觀察的方向角度,也不會覺得他很粗魯讓我很不舒服(不過帥哥醫師比較溫柔是真的啦 :p)。

在臼齒上好新的小勾子,夾O-Ring,張醫生示範了一下勾橡皮筋的位置後,還說可以幫我洗牙。喔喔怎麼這麼貼心,我出門前才在想說要怎麼開口醫生才會答應下次幫我洗牙耶。洗完以後再調整一些小地方,就好了。整個過程加上拍三張照片,不到二十分鐘吧我想。

張醫生要離座前跟我說今天就這樣,我說咦那我上次拉橡皮筋的位置就不用拉了嗎,他說這樣已經很漂亮了妳還要拉到怎樣,哈哈聽了覺得整個進度有到真開心。大概因為座位上的東森洋片台電影也播完了(我入座時剛好在播片尾了,那時張醫生看得好入迷XD),張醫生拍拍我跟我說等一下拍個照片啊,就轉去看別的患者了。



今天的照片原本是護士要幫我拍,後來變成是陳醫生幫我拍,他還小聲交待護士說拍出來要給他看,他想知道有沒有拍歪。害我很想耍冷回他說我不正啊拍出來當然是歪的,不過看在張醫生今天說我調得很好的份上,我想還是不要亂講冷笑話,免得他沒聽清楚會誤以為我嫌他沒幫我調好。 :p

拍照片的時候帥哥醫師剛好有空檔,還晃過來看了我一下,「喔,今天就上一個tac是嗎。」

嗯,我想,醫生你可以跟我講話,我不會一開口就笑你變胖的,不要對我的牙齒講話謝謝~ XD



回家前拿健保卡時,張太送我一條抗敏感牙膏,好像是廠商送的試用品吧?歲末真好,以前打工廠商也會送禮物來,我好想要吃蛋捲哦。話說我聽到護士說她們尾牙要去八卦吃海產,會不會跑太遠啊,還是八卦有分店。 @_@

約三週後回診時,張太還幫我寫了張約診卡,可是我看那上面寫了很多日期,忍不住亮了一下手上的記事本,「張太我很久沒用那個了耶。」張太想了一下發現那張不是我的約診卡,摀著臉笑起來好像傳說中的郝譽翔哦真可愛。 XD

回家以後我說到張醫生說我現在排得很好,我媽就反問我什麼時候要拆,我心裡不住暗忖:唔,不要吧,要拆不就是要繳尾款了,我沒錢欸。沒關係我不急,也能夠接受這個矯正跟我一起唸書一起畢業,醫生你慢慢來就好了,哈哈。


後來煮了遲來的晚餐,是雅芳的酸菜白肉鍋,裡面有木耳絲、酸白菜、兩三片沒有皮而且還頗厚的三層肉、少量的辣椒(提味用,不辣),對上足量的清水、加上自家提供的配料後,是一鍋非常熱鬧的火鍋,湯也還滿好喝的,回購率應該有80%吧。

冬天吃火鍋真是開心開心,矯正調整後還咬得動脆脆的菜心也是開心開心~接下來可以放心的吃東西了,反正月底才要回診啊,不怕不怕。XD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