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矯正進度還滿準確的,當初算算日子,矯正完成大概就是畢業前後。如今畢業兩個多月,矯正器要拆了,我有一種軍眷看著眷村拆掉的心情。 XD

得知要拆之後,我在記事本上仔細註記:中午要吃飽一點、睡飽一點。不然晚餐得等拆完再吃肯定餓到爆炸,如果下午偷吃點心的話,又怕取模時會跟當初取資料時一樣吐得亂七八糟。

所以中午本來不太餓,想要吃個麵包喝個飲料就好,還是乖乖地跟著訂了排骨便當。



下了班以後回家放個東西就去診所了,出門前有這樣的對話:

「媽,我好緊張喔,小花說會很痛欸。」
『嗯,那妳帶衛生紙去。』
「擦眼淚嗎? 囧rz」

因為約診的時間是晚上時段的開頭,我提早到了,診所前廳一片黑。乾脆去買牙刷(我從大學打工時就喜歡在發薪日時買生活用品 XD),要結帳才發現沒錢了,趕快跑去領。

領完出來等紅綠燈時看到一個人穿白色長褲,這背影真是面熟到一個不行,唷,可不是我們的正妹護士嗎?不過叫她一聲佳欣竟然沒理我耶,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弄錯她名字了?站在她旁邊一步遠的地方盯著她看,她轉過來發現是我,非常驚訝地哇了一聲。

「我站在妳旁邊很久了耶,我還有叫妳。 >_<」
『我不知道欸,哈哈。』

一路上聊了一下,發現她們在診所也滿辛苦的,雖然乍看之下好像有滿多休息時間,但事實上有時會 delay,例如臨時有患者牙痛,就得幫他們看完再休息,所以也沒我之前認為的輕鬆。

我問她,那如果已經再五分鐘就要休息了,還有病人跑來呢?她說基本上都會收,不過感覺得出來這樣給他們的負擔其實不小,基於維護醫療品質的立場還是讓他們好好休息唄,所以我下次不會再遲到了!(握拳)



進門時她說蔡醫師應該還沒到,我說我想也是、可是我之前太常遲到了,她笑笑說沒關係啦,但我覺得好不好意思喔。才剛坐在候診區,還沒看完半張報紙呢,護士就把我叫到後面去了。帥哥醫生很快入座,再確認了一下咬合就開始拆矯正器。

拆之前醫生請我把眼鏡拿掉,我開始後悔沒戴隱形眼鏡了,看不清楚附近發生什麼事真沒安全感,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看天花板……XD

正式開始拆的時候,四處飛散的碎片還滿有存在感的,可能因為之前已經預期過會非常痛吧,所以就覺得還好呢。而且拆的時間也沒比想像久。我覺得比較累的是之後清除黏劑,花了大概快半小時?由正妹護士幫我仔細清好,特此謝忱~



清完黏矯正器的黏劑後,就是拍X光和口外照片了。有正妹護士超讓人安心的,想當初我的小片也是託她的福可以順利拍好喔。 :)

第一張先拍正面全口,那台機器好有趣,會發出任天堂時代的遊戲的音樂聲,哈。站妥、握好把手、頭部固定,機器會繞著頭部 360 度旋轉拍攝,音樂停了就是拍好了。

第二張拍側面,固定頭部的機器會有兩個對準的角扣在耳朵,還滿奇妙的。正妹護士從這關開始發現我頭都歪歪的,讓我想到我嚷嚷著說要去看骨科說了一個月了,那張從高醫洗回來的X光應該快淡到沒影像了吧。 XD



拍完X光後到裡面的小房間去拍口外照片,正妹護士說要換背板,我才發現有三種顏色的背板耶。原來矯正剛開始時拍來存證用的是藍色、完成時是綠色,如果是情況嚴重一點的患者,中程會以粉紅色的背景作為記錄的區分辨識。

我還記得上次拍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笑,沒頭沒腦的要我笑怎麼笑得出來啦。 XD 不過正妹護士一整個就是嗨!

『來喔一張笑一張不笑~』
「啊?」
『笑一下嘛~』
「哈,什麼啦。」
『對啦就是這樣!水啦!』

從以上奇怪的對話之後就莫名其妙的拍好了。 XD

然後拍完就是,恐怖的取模時間!登登登登登!我最害怕這個啦!在拍X光時我問正妹護士要不要拍小片,她說不用;講到等下要取模,她說大家都很討厭這個。可是我覺得別人再怎麼討厭也不至於像我這樣吐出來啊,嗚。

取模就沒有正妹護士了,因為她去拿模具調黏土,正式行刑的人是帥哥醫師,而且還一邊幫我試模具大小一邊唸我:「妳現在拆了以後,回去要記得,以前那些壞習慣都要改掉喔。」

好啦我錯了嗚嗚。 Orz

深呼吸個一百萬次,取下排的牙模非常之順利,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記錯了、取模其實一點都不可怕?錯!恐怖的在後面!真正難的是上排啊!帥哥醫師口氣輕鬆的對正妹護士說上下排放的黏土量怎麼不一樣多,正妹護士跟他說一邊放了兩匙、一邊放了三匙,在此時,我開始有一種想吐的衝動!

帥哥醫師叫我坐起來,但是我還是反射非常明顯地咳個不停。「可以忍耐嗎?」他都這麼問我,我有選擇的空間當然是拼命搖頭啊!他說可是還是要等黏土乾,過了幾秒後他幫我拆掉,我以為是因為已經夠乾了,所以我可以回家了,想不到帥哥醫師把上排的模拿到他背後放好後,又走回我身旁──

「那,再一次可以嗎?」
『咦!剛才的失敗了嗎!』我淚眼汪汪(因為咳到都快吐了嘛Orz)看著醫生大人。
「對啊。」醫生言簡意賅,非常坦白。

你都說了我能怎麼辦,就只好再取第二次啊,早知道剛才就直接叫我再忍幾秒、幫我倒數我就努力忍過去嘛。(淚)

第二次取上排牙模,帥哥醫師叫我坐直,我本來很緊張、整個人都快縮成一團,帥哥醫師看到還叫我把腳放平。姿勢換了,再加上不停轉移注意力,好的,總算,取好了。



本來說還要拍口內的照片,後來正妹護士來跟我說可以走了。

「可是不是要拍嗎?」
『那個下次來再拍就好了,妳要不要濕紙巾?黏土沾在臉上,衛生紙不好擦掉喔,我去拿給妳。』

這麼溫柔體貼真是好善良啊,我猜口內是要拍五張吧,因為五張得放隔板,我到時候一定又反射的大咳特咳,整個就是恐怖!謝謝醫生護士願意讓我回家培養勇氣下次再戰。 m(_ _)m



下次回診是週六早上,超早的欸,我好怕我睡過頭喔。不過才剛覺得人家很辛苦、決定下次不要遲到而已啊!不行不行!週五我一定要早一點睡~

是說,都拆了,那我就沒什麼機會再遇到 Annie 了耶。今天沒戴眼鏡時,看到隔壁有個正妹入座給帥哥醫師看診,我還以為是 Annie,因為之前我們都一前一後來看診呀。等眼鏡戴上才發現長相完全不一樣,嗚,我視力真糟。

下次就要拿維持器了耶,不知道小花說過很難扣上去的問題,會不會也出現在我身上?





----------------------
2008/08/07 來個 FAQ 吧。


1. 來自高雄的彩虹小姐問:「妳有沒有一直舔光亮亮的牙?

答案是,沒有。我倒是覺得拆了以後牙齒碰到口腔的感覺很奇怪。附帶一提,醫生叫我要把壞習慣改掉,言下之意是要小心舌頭擺位,我這麼乖,害我舌頭不小心碰到牙齒都有罪惡感。


2. 來自屏東的林太太問:「那拆的時候有沒有很痛?」

答案是,還好。因為小花在大約半年之前就預告過「拆矯正器會很痛」,我預期心理想得太痛了,因此拆完以後還有「咦,就這樣啊」的感覺。

不過,洗牙後第一口清水含進嘴裡要開始漱口時,整個敏感酸軟到不行,是當天僅次於印上排牙模的痛苦,好險這個痛苦在第二口時就不明顯了;漱口時吐出來的水夾帶血水,也讓我不禁懷疑這二十個月我是不是都沒有好好刷牙?可是我刷得之認真的欸。(話說我在矯正初期爬批踢踢 teeth_salon 板的文也爬得很認真,人的認真總有懶散的一天 XD)


3. 來自中壢的陳先生問:「那妳可以開始吃會染色的食物了嗎?」

答案是,不要。 XD

因為我週六還要回去拿維持器,最後幾次的密集回診,我可不想接受話素來很少的醫師大人用溫柔的口氣對我進行長度高達一分鐘以上的演講。Orz


4. 來自高雄的張先生問:「正妹護士有男朋友嗎?」

答案……OK的我們兩個什麼交情,為了你的幸福我一定幫你找到答案──如果我去拿維持器時還是保持很有種的姿態的話,我就幫你問。不過最近幾次我都很俗辣欸,上次想過要拿手機起來拍正妹護士也打消念頭了,因為我很弱想不到好梗可以要求她讓我正面拍一張。


5. ……目前好像沒有第五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