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人十分害怕地球人。根據到地球旅行過的B612行星人說,地球人是一種很奇怪的人種。有時候會讓人覺得相處起來很舒服,有時候又會用一種奇怪的方式去對待其他星球的人,讓別人傷心到一直哭一直哭。聽說,大氣層就是凝結了許多星球的人的眼淚。

向來土星人對事情都是相當堅持的。給了一個人信賴,就不輕易收回。上一次冥王星人背叛了土星人,使得土星人難過得不得了,集體在月球上挖了13,901,562個洞埋掉所有的傷心。

後來,每次在星際航行,看到坑坑疤疤的月球表面,土星人二號都會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再隨便相信其他星球的人了喔。尤其是地球人。每次土星人二號上學途中看到地球外圍那層厚厚的白色的膜,就覺得一陣驚心:那到底是多少人的眼淚啊?全宇宙嗎?



可是,土星的磁場是地球的540倍,在上學途中,土星人二號很容易就會遇到其他星球的人。

地球人六號就是這樣和土星人二號認識的。土星人二號好喜歡和地球人六號說話。和固執、愛耍笨的土星人不一樣,地球人好聰明,什麼都會。土星人二號告訴自己,其實,就像可以跟火星人變成好朋友一樣,土星人也是可以跟地球人當好朋友的喔。

土星人二號教地球人六號挖洞,告訴地球人六號宇宙哪顆彗星最麻煩,要怎麼繞行才不會趕不上太陽神老師的課。有時候寫不出作業,土星人二號也會求教很厲害的地球人六號。地球人六號很會唱歌,也知道去什麼地方最好玩,土星人二號假日都繞著地球人六號轉轉轉,他知道,地球人六號會帶他出去,玩得開開心心的,再回家。



有時候,土星人二號覺得地球人六號真的是全宇宙最棒的人了!至少地球人六號不像火星人三號,會製造一些讓他想要一邊哭一邊埋起來的東西。

地球人六號很友善,土星人二號很想帶著地球人六號到土星,告訴所有土星人:地球人都是好人唷,以後大家可以放心的跟地球人相處喔,他們絕對不會跟冥王星人一樣的。

可是,很快的,土星人二號發現到有一點不對勁。地球人六號有時候會不太高興,但是卻什麼也不說。火星人三號說,不要想得太多,就會比較快樂了。土星人二號想,也許是飛行太累了吧,下次應該在教室旁邊找一塊彗星暫住一陣子才對。所以,土星人二號也沒有問過地球人六號。



有一天,土星人二號到學校,忽然發現到學校的草坪上有一個洞,才填到一半。土星人二號想,這應該是別人的洞吧,裡面有什麼樣的秘密呢,竟然這樣埋到一半就跑掉了。

土星人二號決定要幫忙填起來。卻發現到有一張小小的標籤,是他的筆記本上頭的。土星人二號一邊向上天禱告,希望神能夠原諒他的好奇,一邊打開了洞。

洞裡面,竟然全是他跟地球人六號合作過的作品。上面用奇異筆標上了一些奇怪的符號。



從那天起,土星人二號就沒再遇見地球人六號。他很想知道,為什麼地球人六號要這麼做呢。可是,地球人六號不出現,就沒有人可以回答了,即使是聰明的火星人三號,也不可能知道。

土星人二號覺得很傷心。有一天,太陽神老師把土星人二號叫去,告訴土星人二號,地球人六號在週記上面說,土星人二號總是欺負他。太陽神老師雖然相信土星人二號,但是還是忍不住追問:發生什麼事了呢?

太陽神老師一直看著土星人二號,土星人二號發現到臉上熱熱的,一摸,竟然是被太陽神老師曬得滾燙的淚水。

怎麼會哭了呢,土星人二號抓抓頭,傻笑,唉唷老師我們沒事啦,可能地球人六號最近心情比較不好,都是老師你作業出得太多了。不管發生什麼討厭的事情,土星人都會挖個洞把它埋起來啊,老師你忘記了,這可是土星人與生俱來的專長呢。所以沒事啦。嗯,沒事。

離開老師辦公室的時候,土星人二號決定,除了埋住不能告訴火星人的秘密的十個洞之外,還要再多挖一個洞,埋住和地球人六號之間的所有回憶。唯獨淚水的溫度太高,可能比較難處理。

不過就算是掉下了滾燙燙的淚水又怎麼樣呢。土星人二號決定加速回到土星。土星的平均溫度是-140度,很快的,所有的傷心就會這樣冷卻了。只是,這一輩子,土星人二號是再也不會那麼容易相信地球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