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8 mois

(圖片來源:Mélanie Brunet @flickr

早安!星期一的一早就睡過頭,所幸有 16 親自送我到公司,真是太感激了。
心情很愉快的吃了一份豐富的早餐後,還忍不住拿出了抽屜裡的蘇打餅乾來咬幾口。

吃到好吃的東西就忍不住貪吃起來,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完全不肯賞光直接吐掉;
心情好就胃口大開、心情不好就孕吐頻頻。
你啊,這種直率的程度已經到我不知該怎麼說才好的境界了。XD

 

星期二,因為下午突然覺得非常畏寒,
所以取消了原本週三的掛號、改掛當晚婦幼醫院的蕭慶華醫師。

第一次見面的他,看到我在病歷上親手寫下我會去做羊膜穿刺、因此不做初期唐氏症篩檢,
立刻問我:「這麼愛做羊膜穿刺?這麼愛被扎一針?妳知道可能會流產嗎?」
我也坦白說我很怕看到機率,希望是一翻兩瞪眼的明確結果。
他一邊掃超音波一邊說,「我做過這麼多頸部透明帶,我現在就可以告訴妳,
她是女生、她很健康沒有問題,她生下來連基因都會好好的!
妳看憑我的經驗這樣就可以告訴妳多少資訊,妳還是要做羊膜穿刺嗎?」

我回家 Google 了一下才知道,
蕭醫師是比較傾向「能不要做羊膜穿刺,就不要做」的醫師。
但我事前只有大致查了一下蕭醫師的風評,當時只知道蕭醫師說話直率到常常激怒病人。XD

蕭醫師甚至對我說,「不然我們來打賭,100:1!」
我根本搞不清楚這賠率是誰要賠一百、誰要賠一啊。XD
後來他說,如果我堅持要做羊穿,那我們來打賭,羊穿做出來有問題,他賠我一萬。
『如果沒問題呢?』
「妳請我吃一碗一百的牛肉麵就好!」

後來,我反複說,我不想和初唐與中唐報告的機率賭輸贏。
於是蕭醫師說,那既然要做羊穿,就順便做晶片吧!
我猜他說的「晶片」是指 aCGH,羊水基因晶片檢測,正好我本來也就打算做 aCGH。

受顳顎關節炎與肩頸酸痛所苦的我也問醫生,我可以開始游泳了嗎?
醫生說沒有問題,要運動當然好,但不要太劇烈。
這點我最不用人擔心了,我天生沒有運動神經,從來就不愛心跳加速到極限的劇烈運動。

這天我終於可以領孕婦手冊。抽血驗尿之前,我說我要自費加上 SMA,
蕭醫師很愉快的從抽屜拿出一張快查表,在鍵盤上敲下檢查代碼。

批價後,我就這麼拿到孕婦手冊了。
說實在的,對於醫師突然來個性別開獎,我還真是頗感意外啊。
我以為要再過幾週才會知道的。
不過,看著超音波畫面上,妳躺在我肚子裡的小小身體,
已經可以看出寶寶的模樣、不像之前只是個模糊的點,
那種感覺真是奇妙。

如果要用我的工作來形容,
之前大概就是只是開了 kick-off meeting、把專案檔都準備好,
而現在已經可以看到網站雛型了吧。XD

(話說這週的超音波上頭修正了週數為 12W1D,快了一週耶。
表示妳和我一樣個性很急、迫不及待想趕快長大嗎?XD)

 

回家告訴 16,醫師今晚宣告了寶寶是女孩,
我說,那以後你可以約你女兒跟你一起去騎重機了。
16 給了我這支影片:YAMAHA SR400 的概念影片,車庫女孩。

太溫馨了,我都可以想像未來女兒騎車洗車的樣子了呢。 XD

當我比手劃腳地說,照超音波時,妳縮著手腳躺在我肚子裡的模樣,
16 難得地說,「這麼可愛啊!」
向來妳爸對妳的事一律顯示為淡定,通常我手忙腳亂地為了出血或什麼癥狀慌張,
他也只是淡淡地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而我其實是覺得妳從一個 1.5cm 的小點、變成有形貌的寶寶,非常奇妙,
當聽到妳爸這麼有回饋感的對答,我加倍地覺得奇妙。 XD

 

好姐妹關心我最近身體如何,
我想最近最大的困擾應該就是體力明顯下滑吧。
因為太疲倦,大部分時間我都無法靜心思考,常常保持在昏睡與發呆狀態。

好險新北市有「好孕專車」方案,
照著網路上熱心網友的教學文申請,
至少拿到補助券後,產檢就可以不必再拖著疲憊的身體去轉車了。

掛號寄出申請書的隔天,手機就收到新北市社會局傳來的簡訊,
載明了公文文號,可以到新北市政府的網路 e 櫃檯查詢申辦進度,
雖然隔了一兩天再去查,上頭也只寫了已經分案出去,
不過,根據我的私人經驗,公文進了流程後就是有時限壓力的,
我猜大概收件後三到五個工作天就會寄出,
再加上中華郵政遞送大約需要一至二個工作天,
應該寄件後一至二週就可以收到吧?

 

話說星期五不知道是因為太累了睡到都不會翻身,還是孕期的什麼症頭,
我竟然睡到腳麻,早上鬧鐘響起時要起身按掉它,竟然就這麼摔下床,
又是一次屁股著地唉唉叫的體驗!

但是 16 戴著耳塞睡覺,絲毫不覺旁邊發出他那胖妻摔下床的砰然巨響,
這就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嗎。

因為很久沒有感受到神清氣爽的氣氛,實在有點鬱悶,
我決定砸錢買田原香的滴雞精,好好養氣補身!
畢竟至少要神智清醒地生活下去,不能再摔著妳我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懷孕 日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