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跟我說要怎麼開動XD 所以我把沙拉(佐醬?)淋上去配著吃@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孕期最常發生的事,就是常覺得好餓喔,但是又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在噗浪上遇到阿雅,舉手問她有沒有想到什麼正餐之間的鹹食點心可以推薦,阿雅說她想到鹹派。我求助 Google 大神,擲出「永和 鹹派」,得到的籤詩就是這家:位在頂溪捷運站附近的 Frankie's Pies

走出頂溪捷運站二號出口,左轉順著永和路走到路口麗嬰房再左轉,就來到了文化路。經過了聞起來很香的鹹酥雞攤,就會看到這間迷你小店。外觀超像酒吧!一開始記錯門牌號碼的我很順的走過頭了,打開手機重新查了一次地址,才找到正確的位置。實際進去看了菜單,這間長得像酒吧的店面,的確也賣很多種調酒與啤酒,是可以下班小酌的地方,但孕婦沒這福利,科科,這邊的酒就留待大家來品味啦。 XD

第一次到訪,還滿怕走得進去、付不出錢來,所以認真的在門口研究了一下。店面的左側有面向外頭的冰箱,可以看到店家展示了他們家今日供應的各式鹹派鹹點。鹹派的價差很大,當日冰箱裡最便宜的口味是培根法式餡餅 $90、最貴的是南非辣味牛肉派 $185,後者在冰箱裡沒有見著實品(後頭那些應該只是沙拉),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大塊一點?

派類的價差很大,最便宜的口味 $90、最貴的 $180@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門口有簡單的 menu,可以翻閱再決定要不要進來。XD

門口有簡單的 menu 可以翻閱再決定要不要進來@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雖然覺得比我預期的貴,我記得我出門前看別人的食記,都說有七八十元的派呀。但是觀望了一下,我決定還是順從我(或者是小麋鹿?XD)想吃鹹派的渴望!走進店裡後,我單點了一份培根起司派 ($115)。店員從冰箱裡取出我點用的鹹派,放進吧台裡的微波爐。話說看到店員操作微波爐時,原本傻傻以為那三台機器是小烤箱的我瞬間換座位遠離。( XD

吧台,鹹派是先做好放在冷藏冰箱,點用後再微波加熱的@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等派加熱的時間觀察了一下店面,這裡是個座位數不是很多的小小店鋪,店內除了吧台區,就是兩張四人座。牆上有兩台液晶電視,我去的那天,一台在播電影《凱莉的慾望日記》,稍微看了一下,劇情超吸引我!我回家就找了 DVD 來看。另一台播的是旅遊生活頻道之類的,不曉得入夜後會不會改播球賽,總覺得酒吧的電視不會播這麼軟性的題材呀。 XD

是個座位數不是很多的小小店鋪@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因為很餓,我一直遠遠看著微波爐上的時間跳動。聽到「叮」一聲以後,我想說店裡只有兩個客人,應該很快就會上桌吧,結果怎麼好像電鍋跳起來還要燜一下一樣,沒有馬上上桌咧。 :p

過了幾分鐘後,老闆娘裝了一小碗沙拉(這應該不算是莎莎醬吧? ^^a),擺在派旁邊,我單點的培根起司派 ($115) 終於上桌囉。

我單點的培根起司派 ($115)@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因為沒人跟我說要怎麼吃才正式,所以我把沙拉淋上去配著吃。沙拉很清爽,酸香的醋汁作為醬汁基底,裡頭是蕃茄、小黃瓜、洋蔥切塊,顏色很亮眼。鹹派的內餡很有料,吃得到起司的軟滑口感與培根的鮮美肉味;外頭的派皮也沒有太油膩的感覺,扭結處比較乾硬一些,不過還滿好切開的。要是太硬、太難切開的話,這個盤子這麼小,一用力就整個派飛出去啦。 :p

沒人跟我說要怎麼開動XD 所以我把沙拉(佐醬?)淋上去配著吃@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鹹派的味道還滿不錯的,不過這樣一份就要一百多,我是覺得有些貴,若是內用與外帶可以提供差異價格,讓外帶的價格再便宜一些,我應該會比較常來買回家吃。事後比較了一下別人的食記,發現這間店開滿久了,早期一樣是在文化路上、但是店面較小,當時的價格比較低廉,若能以當初的價格作為外帶價,我回訪的頻率一定會提高的啦。如果要我再來內用,除非剛好有誰下午來約我出門,或是有機會來這裡小酌,否則我應該會再物色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派店吧。 XD

(忽然想到高雄的歐式派店,不過和 Frankie's Pies 的派感覺是不一樣的流派?)

 

我用餐到一半時,有別的客人上門了,想點咖哩飯,老闆娘說飯類現在沒供應了,因為隔壁的沒有煮(?)。問了一下老闆娘有沒有什麼是菜單上提到、但已不供應的,老闆娘說應該沒有了,不過倒是有菜單上沒寫到的特餐:星期一的墨西哥餐。老闆娘說很好吃,叫我下次一定要找機會週一來吃看看,好有信心啊。 XD

門口的柱子上貼了墨西哥餐的圖片,看起來是很豐盛的墨西哥捲餅!以前在高雄好喜歡去主打墨西哥菜的「冒煙的喬 (Smokey Joe's)」,想起以前吃過的墨西哥菜的美味,看到這款就讓我躍躍欲試呀。

星期一有墨西哥餐,老闆娘說很好吃,叫我找機會週一來 XDDDDD@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話說走出店外才發現門口有貼「聯合信用卡中心特約商店」,應該是可以刷卡?然後,那個,營業時間超酷的啦,竟然只寫了開始時間、沒寫打烊時間。 XD

營業時間超酷,只寫了開始時間沒寫打烊時間XD@新北市永和區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

除了會想試試這裡的墨西哥餐,也會想去試試看永和路上的「派夢地歐式手工派」!Frankie's Pies 是以填飽肚子的鹹派為主,我看別人的派夢地食記,覺得派夢地的派比較像點心呢,而且鹹甜皆有,好想一試!

 

Frankie's Pies不只有派(已歇業)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5號(2018/07/22 update: 原址已變成梁記豆花)
電話:02-2926-3535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四 17:00 開始營業
星期五、星期六 12:00 開始營業
星期日、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