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穎為賀一航施作小臉術XD@長不大的爸爸試映 

衛視中文台新劇《長不大的爸爸》試映,因為拍媒體用的照片時,賀一航說李佳穎的臉太小了,他一直往後退,後來戲裡的女兒李佳穎就為爸爸賀一航施作小臉術,哈哈~

這是我們的活動小天使 Ruby 妹妹問我們想不想看電視劇《長不大的爸爸》試映,我看到演員名單有張書豪,立刻就報名了!我對男主角張書豪的印象停在改編侯文詠同名小說的電視劇《危險心靈》,他演出冷靜、有想法的沈韋,超齡成熟;在《長不大的爸爸》則是完全反轉,變成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幼稚男人。

女主角李佳穎雖然已經有許多作品,不過我有印象的只有《刺蝟男孩》裡的下雨老師,甜美可愛、會彈鋼琴、聰明會唸書⋯⋯,在《長不大的爸爸》裡,一開始的形象似乎也是類似這樣的千金小姐。我一直仔細看她們的住家陳設,感覺這個家庭家具用得很好啊,頂樓加蓋還收租,估計應該是小康之家吧~XD

 

 

 

(以下微有預告中提及之劇情描述,避雷者勿入)

 

 

 

 

原本擔心李佳穎被定型成甜美不知世事的女孩,不過看到片花裡,寶寶出生後的她,為了丈夫沒有隨之變成熟而跳腳的種種:博彥把孩子留在浴缸、先去整理大狗,後來甚至把孩子不小心反鎖在家,她怒吼「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幫忙!讓我好好安心上班!」⋯⋯那些母性蹦發瞬間會出現的情緒反應,多麼真實,讓我期待起完整版本的劇情,李佳穎會怎麼詮釋這個女孩的轉折呢?

導演王明台、監製王小棣、演員賀一行、福斯業務副總、演員李佳穎等人合影@長不大的爸爸試映 

看到片名我原本以為主題是講罕見疾病,網路上對劇情的描述也還不算太多。

「《長不大的爸爸》是一部以溫馨幽默的方式帶出一老一少兩位永遠學不會世故的男性處境,就像很多女性身旁總有一位『長不大的爸爸』的男人一樣;他們非常容易被感動,明明粗心善忘卻喜歡多管閒事,明明力量有限卻總是勇於迎戰,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熱心多情已經讓自己在生活裡形成一種颱風眼一般的壓力,帶給家人很大的負擔,而他們倆人又因為愛著同一個女孩子,結為翁婿,形同父子。

在《長不大的爸爸》中,張書豪飾演獸醫系學生張博彥的角色,愛上房東潘慶豐(賀一航 飾)的女兒潘秀慧(李佳穎 飾),縱使岳父反對,兩人因為有了愛的結晶而結為連理,殊不知婚前熱心善良、愛護動物的『優點』,婚後卻變成『缺點』,究竟這個『長不大的爸爸』該如何面對愛情、家庭以及工作的人生課題?」——《長不大的爸爸》節目介紹

在試映會場看起來寡言低調的導演王明台,有豐富的執導背景:《流星花園II》、《第二回合我愛你》、《含苞欲墜的每一天》,都是他的作品。 我看劇向來沒什麼耐性,如果沒有在十分鐘內看到讓我覺得值得期待後續發展的劇情,我就會想轉台或關掉 YouTube 了。好險導演經驗豐富,沒有花太多時間做太理想性、藝術性的鋪陳。

在試映會現場,雖然節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迅速明快,前頭花了不少時間篇幅大量地強調張博彥(張書豪飾)是一個多麼單純、善良、講話直率的男孩,不過隨著鏡頭與場景轉換,倒也還不覺得無聊。

現場看到攝影記者請李佳穎花一分鐘時間介紹一下這部劇,李佳穎口條真好!可惜我忘了看是哪家媒體請她錄這一段了,真想找來看啊。

甜系少女李佳穎正在準備要一分鐘即席介紹這部劇@長不大的爸爸試映 

 

坦白說第一集的小男生小女生在一起不是我的菜,好險在後來播放片花時,看起來那並不是這齣劇的重點。

單純可愛的男孩女孩談戀愛,可以在《長不大的爸爸預告,愛情篇》窺見一二。 

 

戀愛自然是甜蜜、快樂的,但現實人生卻常是磨人的。故事後來的發展,可以從這段《長不大的爸爸預告,家庭篇》看到:秀慧懷孕了,在病房一度危急,而博彥雖然看起來是儘量幫忙處理寶寶事務的好爸爸,但他不能忘懷他對動物的熱愛,也成為兩人的衝突點。 

 

前半段非常輕甜可愛,用大量天真單純的情節與畫面塑造出男女主角的單純善良,當女主角未婚懷孕後,超出兩人預期的人生逼得女孩迅速長大,相形之下還是維持自己原本個性的男孩顯得非常⋯⋯欠揍!看到把小孩和狗狗一起洗、洗完小孩與狗後先處理狗再處理小孩,我都快要衝去拎住男主角領口罵人啦~從片花裡李佳穎說「你把她留在浴缸裡?」的少量台詞,我自動腦補的畫面是小孩還在澡盆的一堆水裡游泳,啊!!!如果溺水怎麼辦!!!(尖叫)

長版片花的後半段,還很天真的男孩拎著玩具熊去找穿著套裝、妝容成熟的女孩,覺得這個劇情畫面有種情緒複雜的悲傷呢。現實總會推著你,要你長大。跟不上,關係就會有變化了。

劇名是《長不大的爸爸》,劇中長不大的爸爸除了年輕獸醫張博彥以外,還有一位「長不大的爸爸」,就是女主角的爸爸(賀一航飾演),雖然已經到了退休年齡,但個性裡還是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很期待看到完整的故事,讓這些角色設定舒展開來!

 

據主持人說,因為部分內容是在四方牧場拍攝,所以現場也提供了四方牧場的四方鮮乳天然乳清氣泡飲料。

媒體試映的伴手禮:四方鮮乳的乳清氣泡飲料,口感像是優酪乳口味的汽水@長不大的爸爸試映 媒體試映的伴手禮:四方鮮乳的乳清氣泡飲料,口感像是優酪乳口味的汽水@長不大的爸爸試映

喝起來是微酸的優酪乳口味汽水,頗妙~不過看到有牧場就好想帶小孩去玩啊!是說片花裡有一個橋段是博彥牽著女兒妞妞的手去牛欄看牛,沿途一直對孩子說話,我以為正常情況的對話會有小孩在旁邊偶爾接個「哇!」「是嗎?」「為什麼?」之類的,瞬間有點出戲,哈,因為我家這個女兒才不會安靜聽我鬼扯咧! XD 

 

一起來期待下個月初這部戲正式播映吧!六月六日起,每週六晚上,公視 21:00~23:00,衛視中文台 22:00~24:00,一起來看看這個家庭的境遇與成長吧!

王明台導演@長不大的爸爸試映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