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內湖出外景(XD)回程路上的松山機場

說實在的,一開始前輩說要出國我並沒有太緊張,心裡想「都只剩菜鳥我而已,應該有優待吧?」,殊不知大家都非常看得起我,需求排山倒海而來,還有接不完的客服電話⋯⋯噢我都快要無法克服我內心一直想要遞育嬰假假單的心魔了。有天臨時被抓去參加一個工作,回程的捷運文湖線上我路過了松山機場,忍不住有一種好想買機票飛奔去別的國家的念頭啊。

但還是算了。就算出國,責任感還是會逼人連上網路、面對業障的,啊不就是換個角度繼續欣賞奈何橋下的風光嗎。Orz

所幸這十週的折騰,終於進入尾聲!


前面的那些苦哈哈的日子在這邊:


2015/11/23

Q:「我看妳對妳女兒說話很溫柔,妳怎麼對某些人那麼兇?」
A:「他們也兩歲嗎?」

傳過來的東西再不檢查我要把你自己製造的蟲收集起來灑在你頭上啊!(根本是攻城師的暴怒日記)

需要好脾氣的前輩趕快回來拉低一下敝組的氣溫。還有 10 天。


2015/11/24

進度上仍是團團轉原地踏步的一天。無故戳中我笑點的是,菜鳥跑到我座位,指著我桌上堆積如山的卷夾:「這裡面有空的吧?可以給我一個嗎?」←空夾我就還回去了啊還疊這麼高是裝忙嗎?XD

還有 9 天。


2015/11/25

午休非常專心的問前輩,討論到一半他忽然要我先去睡覺,午休結束才問我醒了沒,繼續先前的討論。揪甘心。

⋯⋯結果討論到最後忽然得知明天前輩要連續去沒有網路可用的深山三天,這樣放任菜鳥我自作主張亂來沒問題嗎?(抖)

還有 8 天。


2015/11/26

出捷運還在一邊看想了 N 遍還沒買的鯊科蒸氣拖把、一邊找哪邊才是往公司方向的電扶梯,忽然有人點我肩膀。是她也搬來台北後我們反而沒遇到過的學妹,一早就有正妹打招呼真是令人心情愉悅。排了超久的隊進電梯,刷到最後一分鐘的卡,為了某個臨時插進來的工作,整理了四小時資料,下午要出公差。

為什麼一行程式都沒寫到?說好的今天去看一下 config 呢?(歪頭)

好啦做這些有的沒的也好,就像叫我去拿便當,我就可以選個保證沒有魚的便當了,喔耶。還有 7 天。

被抓去內湖出公差的計程車上

(下午出公差時,計程車上看到的藍天白雲。)

捷運西湖站

(結束工作後回辦公室前,在捷運西湖站看到的玻璃帷幕,上一次和我一起看這個畫面的人是我的大學學妹小葵啊,十月時說要見面都沒空見面⋯⋯)


2015/11/27

W 說過好幾遍,我在小事上執著的程度令他不可思議,「妳確定這麼認真,結果就一定會是好的嗎?」

「可是我覺得不認真,結果就會變壞。」

「但在這些事上,若是事情本身沒有很好,也不是壞。」W 舉個例子,「就像買禮物,很多人其實都是隨便抓一個直接塞給對方,在多數情形下,即使收到的不是自己喜歡的禮物,大部分人還是會笑納的。」

「但是這樣不是很不節能減碳嗎?」

W 回給我一個快要暈倒的臉。還學我常常抱頭捧頰的樣子回我話。好吧這世界,認真就輸了。

當事情自然而然發展成某個樣子,大家就會一起調整。看是事情不見,或是自然得一起面對業障。偶爾戴上長頸鹿的頭套似乎值得一試──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不,我只是太累了,第一次想要試著回頭照顧我自己。這樣的內心對話。

忙到七晚八晚才要去接鹿鹿。離開辦公室最後一件事是懷著一言難盡的心情邊哭邊填假日加班單。想到午休時含著眼淚看完的這一篇吳珊珊:

《沒有辦法》一次演講結束,一位母親跑過來,很專注,很認真地告訴我,「自從我大兒子出生後,我就辭職了,專職照顧他,之後是小女兒,兩個小孩都在我的細心呵護下長大,哪怕只是一個小動作,我都能明白他們的想法。我相信,一個母親如果夠投入她們的角色...

吳珊珊貼上了 2015年11月26日


坐在捷運上覺得自己爛死了。但又馬上覺得奇怪,到底誰規定了我應有的水準、誰又有資格給我分數?我就是普通人,水準普通的工程師,水準普通的客服,水準普通的媽媽啊。

「你快回來救我啦,嗚嗚,」我在 LINE 上某個插科打諢的對話對前輩呼救,「我已經入住地獄第十八層了,冥河水岸第一排。」

還有 6 天。(再撐過下週就過了!)


2015/11/29

假日進辦公室想要稍微減少一些不停堆高的 todo。

這天也是柯文哲當選的一週年。一年了,難怪早上鹿鹿的釣魚歌歌詞變成「太陽好大趕快撐起傘,大家一起去作工」,原來是週年紀念混音版。

此刻也和去年有一樣的願望,希望明天上線順利。 m(_ _)m

上班路上看到覺得很衝突的廣告看板:上面是強調居住正義的候選人,下面是號稱百萬裝潢每坪五字頭的建案廣告。

(上班路上看到覺得很衝突的廣告看板:上面是強調居住正義的候選人,下面是號稱百萬裝潢每坪五字頭的建案廣告。

過了中午似乎空氣就開始變差?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流行的話題 PM2.5,空污變嚴重?每天到了十點以後就覺得早上出門的漂亮藍天不見了,變得灰樸樸的。這張是大概一點半左右拍的。)


2015/11/30

「妳只希望不要變成以前妳不喜歡的樣子,卻沒有做任何改變,妳還是接受故事再來一遍,然後說這就是宿命。」你說。

頭真痛。不過就一點一點做吧,能力有限總比完全不做好?

在計程車上鹿鹿問我,媽媽妳想搭公車嗎,我說想啊畢竟有一點貴,下次我們好好的出門吧,省下來的錢可以吃美味的早餐。她忽然說了討厭。我嚇了一跳。

但沒關係。我此刻也覺得有幾十年來的情緒,像打開塵封已久的櫃子一樣,掉了些什麼出來。妳至少今天就倒掉存貨了。XD

還有 5 天!


2015/12/01

昨天鹿鹿睡前忽然說想看巧虎,「看一下下。然後就不看了。」接著拿起我的 iPhone,拉著我的手指去點 home 鍵。

謝謝妳讓馬麻知道,要學會為問題找方法。

⋯⋯雖然妳拉我按在手機上的是我的中指,我沒建這組指紋啊。

還有 4 天。不可思議,竟然能撐過來,滑壘趕完這麼多案子。但已經滑到腿快骨折了,前輩昨天看到我在群組說要晚一點進公司回了一句,「撐著點啊~我倒數七天惹。」

不說我都忘了週末要測試。眾神保佑。

今日小確幸:回了我很景仰的某集團技術總監的推文後被他follow!感受到以前認真唸書的好處! (大心)

(至於今年都沒在唸書就,欸,我趁最後一個月彌補一下XD)

主管大人慰勞大家的 Friday's

(這天的主管大人帶我們一起去吃個清淡的 Friday's。感謝眾神保佑我們平安撐到這天!壓力好大碎唸不停但是前輩總算快回來了!)


2015/12/02

有那麼多問題要面對。也許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今天的計程車司機也是高雄人,下車時給了我鄉親價。得到小小的善意。

記得研究所畢業沒多久以後,就接到賴溪松老師過世的訊息。我想到以前他來我們學校演講,學長開車帶我去接老師來學校,老師在車上口氣輕鬆的和我們閒聊。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賴溪松老師告別式時的影片,影片裡賴老師唱起《相思河畔》,前後剪了一些賴老師說的話,「結果時間就太短了,這是唯一的遺憾。」

當時與現在有不同原因讓我覺得人生無常,而我到現在還是會為了這個段落而感傷。

人生是一期一會(いちごいちえ),一生只有一次相遇的機會。林婉瑜在《相遇的時候》這麼寫,「也許以後 / 不會再見面了 / 相遇的時候 / 作彼此生命中的好人」。

吵架時自然扯出千年仇怨,但還是謝謝你做我生命的好人的部分。

看著剛重灌好的電腦,每件事都像彼此的徵兆。

還有 3 天。要堅強。

(話說這天我坐在捷運上一直出神,意外的收穫是:繼「奇哩岸站」是「請你按讚」之後,剛才聽到車長廣播,發現「景安站」也是「請按讚」!XD)


2015/12/03

下班前匆匆退回一份報表,跑去接鹿鹿。抱著鹿鹿一邊在腦海計畫等下要煮什麼、今天要不要洗衣服,忽然想到⋯⋯我今天要上日文課啊!日文老師應該超想揍我吧,請假理由越來越光怪陸離。(今日事由:「忘記要上課可是已經接了女兒了」,是沒有幫手可以幫忙顧小孩的小家庭比較能理解的微妙狀態。)

昨天是回到家裡放下公司送的一箱臍橙、放下鹿鹿的書包、放下我的⋯⋯欸啊我的包包咧?

一早前輩就在群組裡說:「剛剛米國又發生無差別掃射,離我這才一個小時車程,槍手還給跑了!」——千萬要平安歸來啊。

電腦設好了。謝謝你心平氣和的坦白。

還有 2 天。


2015/12/04

睡過頭的匆忙上午,慢慢習慣把主視窗放左邊、比對內容放右半邊,寬螢幕誠好物,好期待我的螢幕掛勾快點來!

下午發生問題,問題之後又有新問題,忍不住焦躁起來。輾轉找到能幫我忙的人,當資料更新成功覺得超歡樂!可以想晚餐煮什麼了!

再一個(正常的)工作天,就可以返回我的菜鳥模式了,啊好懷念什麼都有人罩著的日子哪。


2015/12/06

早餐店老闆問我:「今天週末還要上班啊?」

相較於之前都會幽怨的回他「對啊」,想到前輩今天就飛回台灣了,心情特別愉快!今天只要專心把排定工作完成,就可以等他回來一起清空我桌上那疊堆出歷史新高的卷夾了!

忽然想起大四那年當時的老闆對我說的:往前看,往前看。

往前走了,那些事就停在這裡了。

*

聊起新螢幕,我說我還是常常對不到焦,覺得螢幕太大了,Huckle 正色說他沒這困擾,「因為我加班加得比較多,時數已經做滿。」

好吧我也得趕快跟上做好做滿的潮流。XD

*

還有 1 個工作天!


2015/12/08

前輩回來了!兩人聯手在一個早上就幹掉了我前陣子得花三天時間搞定的工作量,1+1 > 2 果然是可以成立的啊!也深深感覺到 context switch 對攻城師的傷害啊~ XD

前輩回來後,不管我講話機車或是神經大條,他都像之前一樣溫溫的笑著,只是會倒打我一耙:「沒關係啦,她都忍了兩個月了,就讓她去吧!」——對啊對啊我需要正常能量釋放!就是需要這個體諒讓我先任性一下,之後我再恢復之前那個乖乖牌的死樣子啊!XD

看到我拿桌曆去和他討論近期的休假,前輩搶在我前頭問我:「換妳要去坐月子嗎?也是可以的喔!」←也太帥~XD

工作有進展,心態上就有成就感得多了,處理事情心情好到像在沙灘上揮絲巾奔跑啊。拿出桌曆兩人討論本月各自要排假的時間,說到我要回高雄,H 問我何時回來:「妳不是要回去一個月喔?聽說樂透在外地買比較會中,回去幫我們買一張。」——奇妙的高雄名產,讓我想到我好像應該買養生膠帶回去給高雄的親友們當伴手禮。(噴藥噴好兇啊⋯⋯Orz)

再把這個月該交的作業寫完就可以跟 2015 滿足的說聲掰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職場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