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晚,倒杯熱開水,點亮燈光,好好工作@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為了逃避寫稿的壓力,我開始打掃我房間。床底下的收納箱上頭還塞了一個紙盒,是我買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光印樣的美好燈箱

這是強者我朋友阿破設計的,可以搭配客製光畫,非常適合當招牌,或擺在玄關作為守候家人的那一盞燈。LED 光源均勻又省電,木質外框溫潤有質感。

 

來說說我買這個燈箱的淵緣吧。(故事有點長XD)

第一次見到阿破是在雲林,2012 年,那時我跟著小虎莎麗一起去跑台西、四湖、口湖,當時他拍了《雲林有大家》,所以也來口湖。我們同桌吃飯,他看起來像個大學生一樣,細聊才發現我們年紀差不多,有類似的背景——他資工、我資管,我們都有工程師資歷,喜歡寫東西,從中南部上來台北工作⋯⋯

這四年中間我們沒有建立閨蜜交情XD,並沒有因為近似的背景而開始頻繁聯絡,就是在 facebook 上看他不停轉型:拍了許多攝影計劃,做了一些不同的創業嘗試。忽然他設計了一個木製燈箱,名字叫做「光印樣」。記得他提過光印樣的概念是個小女生,就叫 Lighto 將(ライトちゃん),我還滿好奇他會怎麼去設計、使用這個產品的。

他提供了幾個使用的情境,其中一個非常吸引我,就是可以把孩子各階段的照片洗出來做成光畫,家裡更有溫度。

不過當時我早早就在醞釀搬家,也不會特別想要多買什麼東西,只希望先把家裡物件斷捨離,搬到新居再說。所以也沒多關心這個產品出現在我家裡的可能。

 

一直到搬了家,Didi 送了我餐桌,我看著被她照顧得漂漂亮亮的柚木餐桌,好喜歡。越是喜歡,就更怕弄傷這張桌子,想要把它上個漆還是什麼的,再來使用它。我試著上網查了一下我可以做些什麼,發現上蠟最能保有木材溫潤的質感,又能稍微防水防塵。

不過有人說蠟容易推不勻,要少量多次的分批上;又有人說蠟有分很多種,有的木蠟是無毒的。在網路上這樣漫漫地查啊查的有點頭暈,我想說偷個懶來問一下我心目中的木工專家好了,就丟訊息請教阿破。結果超意外的是,阿破很大方的說如果我要蜂蠟的話,他可以分我一塊,我再自己買食用油來調製就可以了。剛好那時他要找人幫忙組裝光印樣,我就自告奮勇說我可以去,想說練習上蠟也好。

結果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接電線、測試燈箱。一直到分配到這個工作之前,我都是不打算買這個燈箱的。畢竟我的租屋小到無法在玄關放置玄關桌或任何櫃體,否則我想把它懸掛在玄關,應該是非常適合歡迎這屋子的成員們返家的溫暖光源。

直到在測試通電時,我完全被電到了!(這是雙關XD)

看它溫潤均勻的亮度,當下測試的光畫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圖樣,但是我已經開始在腦海想像,我可以把某幾張手邊的照片製作成光畫、或是直接挑選網站上現成的光畫的可能了!

 

回家又想了幾天,想了敗與不敗的原因——因為小麋鹿睡覺,客廳和房間都不能開太亮的燈,我想在餐桌上擺一盞檯燈,溢出的光源到了房門口,正好已衰退至不會影響小孩睡眠的亮度。光印樣的亮度均勻,也可以拿來在拍東西時打光。

唉呀,買個東西給自己,總是擔心被抱怨佔空間,總是希望它夠實用、讓我能花錢花得理直氣壯。這樣想一想,光印樣可以作為居家裝飾、又可以作為工作照明,感覺很好用啊。而且考慮購入時值八月,我九月底生日耶,買個生日禮物給自己不過份吧?

我還考慮了這個燈箱:
- 是否會發霉難保養(其實原則上應該不會,老闆有一個個仔細上蠟)
- 會不會很耗電(不過 LED 的好處就是很省電)

我最後擔心的是:老闆會不會半途落跑不做了,以後燈箱用個兩三年有狀況了沒得請教怎麼處理?

不過看阿破賣力創業的樣子,加上他之前很重視生活的節能、減塑,相信他不會製造垃圾給大家XD,我就拿我的血汗錢來跟他對賭一把吧!買了買了!

 

因為很想好好的開箱,所以等著有陽光的晴天。偏偏不是下雨、就是晴天我去加班了、又或是我加了太多班至於下一個晴天要彌補一下孩子。終於到了這天,逃避寫稿的壓力所以開始整理房間,找出這箱新玩具來拆箱安裝,哇,點起燈來,白天看時感動得說不出話,晚上看,又覺得一天的疲勞有了寧靜放鬆的海陪著我,擺在手邊好像身邊有了通往海邊的任意門啊。

故事寫好長,來開箱吧!因為我選擇郵寄,所以外包裝的紙盒上面貼了郵局的包裹單,拍外箱時怎麼拍都不想把照片放上來XD,我本想勸敗這個燈箱送禮自用兩相宜,但我猜有的人會介意標籤?覺得有點可惜它白淨的設計。(好像只有簽約企業寄送宅急便的印刷標籤比較小張?)(外箱實際的樣子可以參考光印樣的粉絲頁

紙盒的封條寫著「光印樣,點亮生命的美好燈箱 / www.lightochan.com」」。單買燈箱是 NTD$3,580,藝術家光畫每片 NTD$1,280

「光印樣,點亮生命的美好燈箱 / www.lightochan.com」@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打開來,裡面有光印樣的說明書兼保固卡。這個燈箱的神奇之處是使用的 LED 燈泡模組有特殊間隔設計,即使有多顆燈珠無法發光,暗區仍不影響燈箱發亮後的外觀。如果在一年內遇到 LED 完全不亮、或超過 7 顆以上燈珠不亮,可以寄回更換,保固一年、保修兩年。(是說這麼晚打開,看到保固卡我才想到,啊,有七天鑑賞期XD)

保固與保養說明@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說明書暨保固卡。上面老闆親筆落款了出貨日期,後面有三個字我以為是流水號 "090",想說噢我拿到第 90 個燈箱喔,後來再定睛一看,嗯,那應該是阿破的簽名 "aPo",我真是不懂藝術家⋯⋯XD

說明書暨保固卡@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掀開氣泡紙,裡面是阿破的攝影作品 See Sea 翻印的光畫。See Sea 是阿破拍攝的一系列海洋,有各種時間的海平線,這幅是「晚霞」。木製燈箱有兩種木料可選擇,一種是深色的柚木(我買的時候的深色選擇是相思木),一種是淺色的山毛櫸木。木料受限天然紋路,組裝起來不可能對花對到十全十美,不過阿破會儘量挑選木紋與色澤適配的木框相互組合。

掀開氣泡紙,裡面是阿破的攝影作品 See Sea 翻印的光畫@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See Sea 光畫。光畫是把影像輸出可透光材料上,背面覆有白色均光塗層,再裱褙於高透度有機玻璃。本來以為是壓克力,不過拿起來手感好沉,拍完開箱上網查才發現是玻璃,矮額是玻璃欸好怕被鹿鹿打破啊⋯⋯XDrz 

水晶光畫@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如果要單獨使用燈箱,可以置入這張柔光板。燈箱上方有個縫隙,大小適中,可以輕鬆的推出、置入光畫。

柔光板@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改放光畫進去。如果兩張都要同時塞進去好吃力,其實好像應該把其中一張找地方收起來?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把家裡完全整理完,暫時不想處理這個問題,就還是學老闆把它塞回燈箱裡啦!覺得置入兩張板子吃力的時候,千萬不要使用蠻力,因為我在工作室幫忙組裝燈箱時,不小心使出三成功力折壞過兩個邊框,好險老闆當時不在⋯⋯XD(是說老闆說就算折壞也能修啦,只是我不想嘗試在這時候使用維修服務就是XD)

放入光畫@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木質的旋鈕,與低調的光印樣烙印。整個燈箱只有這裡出現 LOGO,正面非常乾淨,很有無印良品的感覺啊。(無印良品也有很多櫸木製品,越看越像XD)

木質旋鈕與光印樣烙印@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旋鈕的功能是開關暨調光,最暗的亮度不如我想像中暗,不過最亮的亮度讓我非常滿意,遠看光畫有種剔透純淨的美感,近距離用來當我的桌燈也讓我可以好好寫點東西。

木質旋鈕與烙印@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在白天試著把它點亮,覺得看它慢慢亮起好神奇、好感動喔,又想到那天組裝被電到的感覺⋯⋯(其實是我自己組裝內部電線時沒先把電源切掉,危險動作請勿模仿,燈箱它本人是非常安全的)(啊,那天還被電鑽吸引到,也買了一把)(離題離遠了趕快拉回來!)

在白天試開@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話說燈箱有深淺兩色,淺色是山毛櫸,深色前一版是相思木、最近這版是柚木。聽說深色賣得特別好,我一定要特別為山毛櫸木拉票!各位啊請看一下淺色的山毛櫸木燈箱,其實它放在家裡視覺上很清爽呀。我當初因為希望家裡看起來大一點,所以新買的家具都選松木原色或白色的居多,山毛櫸木放進來家裡超搭配!(雖然我回頭看了一下,一開始看了粉絲頁的照片我是選相思木的,哈)

 

通常平常日下班後,我接到小孩就會開始洗碗、煮飯、洗鍋子、吃飯、洗碗、陪玩。直到 16 回家後,我或他幫鹿鹿洗完澡後,就由 16 負責哄睡小孩,我就趁機溜到客廳。以前我都是就著玄關燈流進來的光線打電腦,有了光印樣以後,我就是把它從櫃子上拿下來,插上電,倒杯熱水好好喝個幾口(是的,通常我回家後直到此刻,中間都是完全沒時間喝水的,以前還會被問「怎麼沒先做某件事」⋯⋯嗚嗚好想偷徵伴讀Orz),就著燈光開始看看資料、寫寫東西。

在夜晚,倒杯熱開水,點亮燈光,好好工作@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我喜歡這個燈箱在我手邊的感覺,感覺可以聽見潮聲,忽遠忽近。

晚安@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要我說這個燈箱的缺點,我大概就是擔心它遇到地震或人為因素,從高處摔到地上會被摔爛吧。還有,原本我以為 LED 燈組不會發熱,不過使用後燈箱側邊摸起來還是微熱的(但不燙)。燈箱外框木料有上蠟,但是只能稍微防水,不適合掛在室外、或溫濕度變化劇烈的地方。

除此之外我覺得一切挺好,溫潤寧靜有美感。最近有同學開店了,好想送一個給她在店裡擺。覺得送這個當入厝禮好像也不錯?:)

 

我白天在小麋鹿面前拍了開箱,她問我「那個箱子是什麼啊」,我說晚上關燈再給妳看。結果關了燈就順順的把她趕上床去睡覺了,忘了邀她來看一看我的海。XD

隔天早上要引誘她起床、別再賴床,我跟她說昨天那個箱子我放在餐桌唷,妳要不要來看。在她面前旋開旋鈕,她從疑惑的表情瞬間燦笑,好像也點亮了她的神情呀。後來每天她都問我「可以看那個海嗎」,一直希望我不要把燈箱從餐桌上收到櫃子上。但實在是有點怕不小心一手掃到就打到地上呀,再給我一點時間想想吧。XD

老闆說可以用擦擦筆在光畫上寫字,就像「寫字練習 X 光印樣」的這個燈箱一樣的概念,「在愛面前,我們都一樣渺小且強壯」。(不過寫字練習的字是印上去的)

我也要找個時間去買筆來寫,天天留勵志留言給自己,或畫個什麼小圖給小麋鹿。

 

這不是業配,這可是我用我認真上班賺的錢買的,還因為當下沒現金不太夠(當時剛搬家花了好多錢)、又想在生日前收到(結果我這麼晚才拆XD),所以刷了卡。總結起來,我很喜歡這個燈箱,推薦給各位。:)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