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以前讀 qrtt1《新人的訓練》,裡面提到一個新人到了公司後,就是開始練習自己建置環境、收集資訊、備份設定檔,「簡單地說,你得在新的環境照顧好你自己。」

今天是新的小助理來報到的第一天,我帶人的原則也大概就是這樣。讓她能先照顧好她自己。所以我的重點就是把環境大概介紹完以後,就請她去喝杯水上個廁所,休息一下再繼續,哈哈。

好久沒有帶新人,相對於別人可能對引導後進已經有一套 SOP,我還得稍微翻一下以前我在前半年的每一天都會發生什麼事。XD

 

 

會覺得這天是雲霄飛車的一天,不是因為新人本身,而是因為一大早我準時起床出門,跳上公車,還在得意這天應該可以打到早上八點的卡。

結果。

人生總是跟想的不一樣。

我搭程的公車的司機(以下簡稱 G)和另一台公車的司機(以下簡稱 N),因為 N 認定 G 逼他的車、G 也為了 N 一直湊過來而不爽,先是 G 狠狠的踩油門又急煞了三下,接著是一直湊上來的 N 逼得 G 停下車來,兩人開了門以後,N 上車來和 G 理論了幾句,換 G 下車看一下。

G:「我哪有逼你車?」
N:「你就逼我車啊!剛剛差點撞到耶!」
G:「沒撞到啊,我哪有逼你車?」

這時我好想打電話請幼兒園老師來幫忙調解一下。(我說認真的XD)

兩個人不時有輕巧的互推一下,很怕他們打鬥起來,所以意識到他們沒那麼快吵完,我馬上開始打電話報警。同時隔著隔熱紙偷拍他們,真是天然的馬賽克。

上班遇到公車司機們吵架惹 囧rz

等了三分鐘後警察還沒來,但是這兩台車已經造成後面其他公車無法通過,開始要塞車了。我又補打一次 110。報案中心很快反應過來,「喔,妳剛剛說在 XX 站牌對不對?已經派員過去了,應該要到了。」

才剛說完謝謝把電話掛掉,就看到警察大人撥開等車的人群走出來,「來來來,你們發生什麼事了?先把車停好,後面車都過不來了。」

看起來應該沒事了,聽到旁邊乘客說「警察來了,車不會這麼快開」,我就趕快跑步去下一站等車了。

啊~真是雲霄飛車的一天,一早就直衝天際了。

話說之前遇過公車在基隆路圓環與自小客車擦撞被趕下車轉乘、遇過公車在路橋上拋錨還因此申請誤點證明銷遲到,這次又遇到公車司機們起口角,不知道還會遇到什麼?(是想收集神奇寶貝圖鑑嗎)

 

雖然比預期晚到公司,不過好險我坐定後不久,小助理才來。

中間有需要跟別人的小助理 co-work 的地方,對方也是最近才剛來報到的,兩個孩子都好青澀啊,打字還會因為緊張一直打錯,阿姨我看了覺得好溫馨。

不知道是不是最險釁的在早上搭公車時就渡過了,後來發生的事都還算順利。晚上接到鹿鹿,這孩子也是超開心的。雖然我臨時起意想去看醫生,但是他今天門診滿滿掛不進去,噗,反正也可以預約下週,放輕鬆放輕鬆。

 

--
首圖是去年十月底拍的古亭,最近的彩霞也這麼美,但都沒時間拍,嗚嗚。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