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破掉的HITACHI RA-50TK濾網

房東給我們的窗型冷氣,濾網竟然開始風化碎裂啦!

一開始想說之前疫情升溫,感覺在家的時間會拉長,要讓大家在家時吹冷氣,所以想說要來清潔一下,在大賣場看到興安家的冷氣清潔劑廣告,馬上被燒到,買了一瓶回家。

讓沒在開冷氣的我們家起心動念想要洗濾網的原因:日本興家安速抗菌免水洗冷氣清洗劑

但最近家裡大人小孩被關在家一陣子後,每天都在公司吹中央空調的沒良心媽媽,一直到這週才發現他們都沒開冷氣,趕快叫他們不要省了,把冷氣洗一洗、開整天也沒關係。

要用冷氣清潔劑清洗冷氣,就得把前蓋拆下來。看到前蓋裡面積了一堆綠色細線,我還以為冷氣機體內有鳥巢掉草屑下來,被 16 冷冷的說鳥巢應該不會長在裡面吧。

回過神看才發現,真的耶,是濾網破了,而且冷氣濾網越沖洗越大洞,額,趕快上網買一片。

 

 

但是我們的冷氣型號是日立 HITACHI RA-50TK,在蝦皮與露天遍尋不著同型濾網。倒是看到有幾家電器行還在賣這個型號,就打電話去問問看。

電器行老闆娘很親切的跟我說,這種在電器行是沒有代售的,得要自己找原廠訂。

困難的事來了!網路上竟然有日立的假網站!是想對我社交工程嗎!而且日立本身還分派系(誤):

  • 冰箱、洗衣機、電視、吸塵器、刮鬍刀、電子鍋等相關商品:
    要找「日立阿奇立克台灣家電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https://www.hsct.com.tw/
  • HITACHI冷氣、除濕機、空氣清淨機
    要找「「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http://www.jci-hitachi.tw/
    電話:02-2994-3131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 51 號(e服務中心)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09:00-18:00(午休不休息)、週六 09:00-12:00,週日與假日不營業
  • HITACHI投影機
    要找「浩匠科技有限公司」
    網址:http://www.p-zone.com.tw/
    電話:02-2970-2255

我打電話到負責冷氣業務、位在新莊化成路的服務中心,客服相當溫柔的跟我說,我這型號濾網直接找她們現場買,一片只要 110 元。如果不到現場買的話,她們會請師傅再跟客人約時間送到府,運費是 200 元。(忘了問外縣市是不是也一樣價錢了)

買好就搞定了,又是一個可以吹冷氣的夏天啦啦啦~

(是的我們家今年終於因為疫情升三級在家時間拉長,所以會提早在很秋的立秋之前開始吹冷氣唷唷唷)

 

相關資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TACHI 日立 冷氣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