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IKEA VESKEN坐公車來,把它整骨整好後(?),又要帶著它坐公車回家XDrz

(雖然標題是那樣,但其實後來不是我自己組好的,要感謝 IKEA 退換貨區的師傅大人~)

 

我家陽台本來放了 IKEA DRAGGAN 推車 (NTD$799),這款推車現在在官網查不到,應該已經絕版了?我用它的第一層放洗衣袋與洗衣精、第二層放不宜日曬雨淋的洗衣球,感覺還滿方便的。

IKEA DRAGGAN 推車 (NTD$799)

(圖片來源:IKEA 官網)

 

 

不過因為我家陽台只有做隱形鐵窗,我本來把推車放在靠外側,很容易噴雨進來,搬來現在住的地方後,剛開始 DRAGGAN 推車就先脫皮一層,我趁我在補壁癌時把剩餘的防水漆與油漆都刷上去,但也撐不了多久,看起來就不太行了。

原本會買推車,是因為以前我習慣把洗衣籃放在它的第一層,從一字型陽台的這一頭一路曬過去另一頭。但是以前住公寓,有前後陽台,曬衣的一字型陽台比較寬;現在只有一個陽台,扣掉堆置的水桶掃具後,剩餘的陽台空間其實滿狹窄的,住久了之後東西又一直滋生,那個「推車」我們近年已經很少會移動啦,唯一需要移的場合就是刷陽台時,我會把它推過來又推回去。

這次我就在想,是不是買個我推得動的層架就好咧?

逛 IKEA 時左看看右看看,後來路過衛浴用品區,看到很適合當縫隙櫃的 VESKEN 推車 (NTD$299),就覺得換成它好像也不錯?我曾經想過要買一個它來放在我們家某個小房間的床架與牆壁之間當縫隙櫃,覺得它質地輕,在賣場推起來挺順滑的,價格也很便宜,可以嘗試看看。

買了VESKEN想說要放在陽台

我很喜歡用 IKEA 的東西,算算我搬來北部後買了不少,光是有記錄下來的就有:

  • IKEA DOMBÅS 衣櫃,我還從之前的住處請搬家公司幫我拆過來重組,目前除了背板部分鬆脫之外,大致上還是好好的服役中。
  • IKEA LÄTT兒童桌椅,這個我們用了好幾年啊,同學媽媽還教我,如果桌面或椅面壞了,可以拿去請木工裁一樣大的木板,四邊加點工錢導個角,就能換板了,比想像中耐用。
  • IKEA JOKKMOKK 餐椅,平價餐廳超愛用這個當餐椅,我家也配了兩把在餐桌旁,我還記得有懼高症的我從以前的 IKEA 敦北店騎機車把它載回來,在福和橋上一路哇哇叫的樣子,後來去同學家看到都覺得好親切、好有革命情感🤣。
  • IKEA BILLY 書櫃,這個我有點後悔自己組,家裡空間不夠我迴轉,但外型簡單好看,沒什麼多餘的死角,有灰塵簡單擦一擦就好。
  • IKEA SKÅDIS收納壁板,洞洞板結合 IKEA 開發的多款配件,是擴充書桌區收納能力的好幫手。對了,我的書桌也是 LINNMON 加上左邊兩支桌腳與右側放了 ALEX 抽屜櫃組裝成的。

自栩非常有經驗的我,以為組裝 VESKEN 推車應該難不倒我吧?結果!我花了超多時間在 Google 影片的啦!它的支架有夠緊、有夠難裝!馬上搜尋 YouTube 上別人的安裝影片,發現 th3blogger 的影片中 2:36 處,有提到車輪組件有分左右邊!難道會這麼難裝是因為我裝反了嗎?

看了官網的評論,在評論裡面提到安裝有問題的人,都會被官方回應:「歡迎你將產品帶至分店讓客服人員協助確認或調整。如果需要其他組裝建議,歡迎你聯繫客服。」

好,那我把它拆開來拿回去好了。結果有顆輪子嚴重卡住,我上網找了好久,在 Reddit 看到 IKEA VESKEN 拆解的影片,試著操作一陣子,還是拆不開。

看起來只要把內側的卡榫下壓就可以了,但一來這個產品沒有設計容易解開的空間,並不是隨便把一字起伸進去就能壓到卡榫,二來是那個卡榫就算壓到了,也沒有要讓我解開的意思啊!

傳說中把一字起伸進右上角這個縫就可以拆開,但我拆不開!

我聯絡了電話客服,客服請我把情況拍下來發 mail 到店裡,他們會再跟我聯絡。幾個小時候我接到客服一派輕鬆的口吻說:「裡面有卡榫,妳找個工具伸進去壓住那個卡榫,就可以拆下來了。」

「我拆過了,真的拆不開。」我誠懇地跟對方說。

「那小姐麻煩妳方便的話拿來現場,我們請同仁幫妳處理。」客服說。

「那如果到現場拆開後我還是沒辦法組合起來,可以幫我處理嗎?」我問,很怕回來還要繼續奮戰。

「可以啊,妳帶到現場,我們幫妳處理看看。」她回我。

我最後就留著拆不掉的那顆輪子在底板上,連同所有拆開的零組件一起用大購物袋裝起來拎去 IKEA 了。

最後一個拆不開的組件

 

到了 IKEA 要先抽退換貨櫃台的號碼排隊,輪到時告訴對方我有先致電客服,是客服要我拿來處理的。簡單說明我遇到的困境,櫃台就幫我拿到後場。

連IKEA自己人都要抽號碼牌,好公平的機制

一兩分鐘後後場的師傅就把架子拿出來,說我這樣裝也可以,只是就從前後推(縫隙櫃的概念)變成左右推。啊,原來這個輪子不是 360 度的萬向輪,是有方向性的啊,也難怪評論裡有人說裝好以後很難推,應該是把輪子裝錯位置了。

注意輪子有方向性喔!裝錯會覺得很難推,或是只能從自己意料之外的方向推

一開始師傅信誓旦旦說底部的零件一定可以拆得開,但他把推車帶到後場努力了幾分鐘就走出來跟我說,「妳沒有裝錯,只是這樣裝只能左右推,妳要我幫妳裝起來嗎?」

反正我也只是要在陽台上偶爾推開來清理底下的灰塵,與其把這台車變成回收垃圾,不如就把它就地組起來將就著用吧!

這次師傅再帶去後場,三兩下就帶著完整的推車出來給我了。除了輪子方向跟在賣場不一樣😆,一切都很好。

 

給組裝有障礙的人參考~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