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潘蛋黃酥,六入是散裝的,像點心盒一樣

謹以此文感恩讚嘆願意幫我買小潘蛋黃酥的人,這麼好的人應該每期統一發票都會中、沒帶傘的下雨天都能在捷運站拿走最後一把愛心傘啊!

小潘蛋糕坊

  • 板橋中正店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35巷11-1號
    • 營業時間:08:00-20:00(週日、週一休息)
  • 板橋和平店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和平路51號
    • 營業時間:08:00-20:00(週日、週一休息)

前陣子加入了某個討論工作的群組,裡面的人在討論可以幫公司買進什麼樣的中秋禮盒,送禮體面又能顧及老闆面子,就有人提到,板橋有名的鳳梨酥排隊名店「小潘蛋糕坊」,雖然最有名的是鳳梨酥,但是他們家的紅豆蛋黃酥真心美味。

之前吃過別人請客的小潘鳳凰酥,雖然夾了蛋黃後的鳳黃酥鹹甜美味,但我對鳳梨酥系列沒特別偏好,一直提不起勁再去看小潘的品項。但我最愛蛋黃酥了啊,當然不能錯過這一趴!馬上問在板橋工作的同事能不能幫我買。想不到今年中秋明明是 09/29,才八月中旬就很難買啊!頭幾天都售罄。幾經波折終於入手。

小潘蛋黃酥,外觀,灑白芝麻的是紅豆餡,另有綠豆餡口味(豆蓉)

上一個讓我覺得「我一定要好好幫它拍一下」的是法朋蛋黃酥,這次小潘的蛋黃酥也讓我覺得需要好好拍個照,為什麼呢?我要抄襲兩年前的我自己:「我這麼懶惰的人,根本懶得跟別人搶,也許明年就不會吃到了」——哈哈哈,我真的好討厭排隊啊!始終如一!要在此感謝強者我同學與我同事,讓我這麼懶散的人,也能迎接這些蛋黃酥來到我身邊。

聽說小潘的蛋黃酥有「6入、10入、12入、15入」這四個個數組合,6 入與 10 入是散裝的,12 入與 15 入則是禮盒裝,就我同事跟我說的結帳金額看起來,禮盒沒有額外加收包材費用,都是每顆 NTD$35 計算。

六入裝 (NTD$210) 是散裝的,放在小蛋糕紙盒裡。

小潘蛋黃酥,六入是散裝的,像點心盒一樣

口味會灑上黑白芝麻以利識別,白芝麻的裡面是我最喜歡的紅豆沙!另外還有綠豆沙(豆蓉)口味。

小潘蛋黃酥,外觀,灑白芝麻的是紅豆餡,另有綠豆餡口味(豆蓉)

據說 12 入 (NTD$420) 要買豆沙豆蓉各半會比較容易入手,基於我之前的辦公室不專業觀察(推眼鏡),我覺得豆蓉口味不好銷,所以我刻意請同事幫我買 12 入都是紅豆餡口味的。在專業上使命必達的同事大人竟然連我這囉唆的條件都答應我!情與義值千金!

禮盒外觀就是很古典的紅色配色,紅媠烏大範 (Âng suí oo tuā-pān),外面會用金色的橡皮筋束繩繞起來。

小潘蛋黃酥,12入禮盒裝,簡潔喜氣

禮盒打開來就是透明殼蓋著蛋黃酥。

小潘蛋黃酥,禮盒裝的內容物

為了表示敬意,第一顆開吃以前一定要好好切開來看一看!外殼的酥皮層次豐富,內裡的蛋黃頗大顆。說實在的細膩度是不及之前吃的法朋那麼強,像是蛋黃的等級顯然就不一樣,法朋的蛋黃油潤軟滑、小潘的略乾一些,但是小潘的價格實在是太可愛了。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蛋黃酥,小潘這可以輕鬆入手的價格真的是太可親了,不用排隊的話真是解饞的絕佳選擇啊。

小潘蛋黃酥,斷面秀

鏡頭拉近再看一眼。

小潘蛋黃酥,斷面秀

我覺得豆餡不會太甜膩,外皮的酥脆層次與蛋黃的油潤程度雖然不及之前買的法朋或自己烤的李亭香 X 少女 A,不過一顆 NTD$35 的售價在這個通貨膨脹的年代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話說我拿散裝版的蛋黃酥分給得分妮他們,得分妮爸爸一邊放進保鮮盒一邊問我,「妳同事怎麼這麼厲害可以買到?我上次要買給妳媽帶回去高雄當伴手禮,結果一到現場看排隊排好多人,很難買耶。」

我把原題轉問同事大人,他回答我:「因為我住小潘隔壁,我可以聽到他貨車倒車的聲音。」

——這個外掛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吧!扯爆!

 

過幾天有去板橋,我要再繞去板橋車站一樓買李亭香的蛋黃酥!😆

 

小潘蛋糕坊

  • 板橋中正店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35巷11-1號
    • 營業時間:08:00-20:00(週日、週一休息)
  • 板橋和平店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和平路51號
    • 營業時間:08:00-20:00(週日、週一休息)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