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遇到一些鳥事,大家聽完我的崩潰哀嚎後,先是 CH 給了我一首不生氣之歌。字卡一直飄出「功德 +1」、「功德 +1」,我對 CH 說我看完心靈都昇華了,覺得自己下輩子會出生在好人家。

 

接著是我的拖延症之友傳給我一則短影片,內容是說胡說八道能讓人生變得更好(我把一些用詞調整一下):

「當我學會胡說八道以後,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

我曾經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就是會很認真的回答別人的每一句話。尤其是有的人可能只是禮貌的問一下,我卻回答得無比認真。遇到沒有邊界感的問題呢,常常覺得語塞,也不知道如何巧妙的避開。

自從我學會胡說八道以後啊,我整個人都輕盈了很多!而且這個胡說八道的文學,可以用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我前陣子手燙傷了,沒有辦法自己洗頭,去理髮店洗頭,理髮師一直要我染頭髮或者是辦卡。我直接說一句『我懷孕了我沒有辦法做其他的消費,你就直接給我洗頭就好了』,他就馬上閉嘴了,再也沒有給我推薦產品。

還有就是我是全職媽媽,有個老太太接孩子,問我怎麼不工作?我說我退休了,每個月的退休金都花不完。她問我幾歲了,她說她 65 歲。我說我比你小一點,64 歲。她就不理我了。

真的不要覺得尷尬。而且要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其實你真的不必那麼認真,也不用覺得別人說的話有什麼目的或惡意,也許真的就是隨便問問。放鬆後,你會發現無論是社交、生活或工作,整個人都會變得很輕鬆。」

 

忽然想到前陣子鹿鹿從我抽屜拿出一隻紓壓軟軟(squishy,一種捏壓起來有彈性的玩具),我想到這個是我有次參加活動,寫了我生活裡的光怪陸離小故事,人家送給我的。

某次寫了光怪陸離小故事,人家送我的舒壓軟軟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我要往成為更好的人的路上去了~

 

-
(2023/12/19 update) 我在 facebook 看到李靜宜在「以文交友 - Just Write It!」社團發的文《我跟鄰居阿姨說我在當乞丐》,天啊真是充滿胡說八道的藝術。(稱讚意味)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生氣之歌 胡說八道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