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er上拿手機查詢付款資訊

翻到我有些滿有趣的 Uber 乘車體驗,來整理一下。😆

 

【Uber 第一代司機】

三月初的週末,搭了 Uber。去程是從我家出發,以往假日忽然被 call,往往得走到馬路上攔車比較有機會搭上車,這次挺幸運,APP 一開馬上叫到車。我好奇問司機已經出來繞一段時間了嗎?他笑嘻嘻說沒有啊,他住南勢角,一早出來覺得沒什麼客人,本來要到我家附近的大賣場外圍臨停等系統媒合,想不到才剛到附近,我就叫車了。

「您開幾年了呀?」
『Uber 已經開了九年囉。』
「哇,開國元老!」
『哈哈,對啊,所以經過他們各種階段,每次記者會都會一起亮相。』
「我會問是因為你的車好新喔,我以為你剛開始跑,想說之前是別的行業。」
『Uber 會規定車要在十年內,我是剛好換車。』

車子是嶄新的 MG,我連聽都沒有聽過的品牌。天花板似乎是天窗,薄薄的照進光來。整車氣氛都明亮起來。司機說,他的工時安排都以家人為主,如果有事,那天就不出來跑,但出來跑他也不會卯起來賺。會給自己一個目標,有金額的也有時間的,金額到了就提早收工,時間到了,賺再少也回家休息。

 

【小郵差兼職記】

這是搭第一代司機的車當天坐的另一趟。去程的車是個大叔,返程的車我用了 Uber Taxi 優步小黃,是個年輕人。說話超快,一開始找不到我的位置,我嘗試聯絡了一下,他請我稍等,見面後很快速的建議我下次可以如何提供地點。這個人我也以為是剛入行的司機,但不是因為車況,而是因為語速。

『我聲音比較高亢?這是我的職業病。其實我告訴妳,我是兼差的,我平常是郵差。』
「喔喔,郵差要拉開嗓門喊人,又要叫人趕快簽名是吧。不過我很意外哩,公營事業不是都不能兼差嗎?」
『我也不怕別人知道,我沒有擔誤到我的工作。』
「下一車載到主管怎麼辦?」
『我也不怕,他也不會對我怎樣。』
「因為現在人不好找,再走掉就沒人了嗎?🤣」

年輕的男孩剛滿 30 歲。中部鄉下地方上來打拼,在北投當郵差,一到職就按了計算機算過,在這個位置一路做到退休,總收入大約 2,000 萬元,幾經衡量後,六年前在龜山買了預售屋。不敢買一千多萬的台北新北,覺得占收入比例太高,八百萬是權衡後可以接受的數字。帳面上房價已經漲一筆,價格站上千萬,但就是紙上富貴,不會賣掉,就是想要有個地方可以住,心比較定。

『但我要跟妳說,我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喔,我就是休息,上班,出來跑。』
「一天的工時會拉得很長嗎?」
『倒是不會,疲勞駕駛對乘客和我自己都有生命危險啊,我是一定會休息,但是我就是每天都固定出來工作。』

他說因為他單親,一畢業出來工作省吃儉用存了 50 萬,馬上跟媽媽開口說想要有一個窩,媽媽拿出了 100 萬資助他,買下了龜山的預售屋。會開始出來載客是因為失戀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加上約會這麼花錢,總是要多存一點錢,才能有把握進入下一段關係。六年過去,積極的賺錢還錢,現在房貸只剩三百萬左右了,心情輕鬆很多。

讓我想到張學友的歌,《紐約的司機駕著北京的夢》。又想到周潤發、鍾楚紅的電影《秋天的童話》。每個人在移動到異地生活時,心裡都有個夢吧。

 

【當初沒好好唸書,現在才能好好賺錢】

為了幫出國的親戚處理他家裡的大型家具,預約了清潔隊回收,清潔隊要我晚上九點以後才能拿出去路口放。

配合晚間行程,我叫了 Uber 移動,候車時間意外的長,要 6 分鐘。閒著也是閒著,我就拜讀了司機簡介,馬上轉頭跟眾人閒聊,「司機說成為職業駕駛的原因是當初沒有好好唸書欸。」

Uber司機在他來開車的動機裡寫:當初沒好好唸書

後來路上講到司機的車是油電車,感覺很不錯,大家就聊開了。司機說營業車用油電車超讚的,一顆電池四萬五,但算算目前每個月油錢只要九千,以往大約平均都要一萬七,油錢省,保養也不貴,是他心目中的營業車首選。

司機本業是航運公司在台北港的連結車司機,但是現在因為順應勞基法,公司嚴控司機們的工時,被砍班之後他就開 Uber 兼差,「結果兼職比本業還賺,我上個月領了十六萬。」

什麼,我要去我的履歷表寫,我當初沒有成為職業駕駛的原因,是當初沒有好好上駕訓班,駕照用炸雞桶換的。我汽車機車駕照的取得過程都超荒謬,每次考完我爸評語都是「當妳的考官今天也滿難賺的」之類的同情言詞。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草 的頭像
    小草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