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歐姆蛋轟炸雞腿飯@the chips美式餐廳板橋車站店

餐點看起來不算大,但份量絕對飽足;飲料無限續杯,和好友相聚可以開懷暢飲!地點就在板橋車站二樓,相約聚會交通超級方便,不管搭公車、搭捷運、搭火車、甚至坐高鐵前來,都可以輕鬆歡聚!

The Chips 美式餐廳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套餐:黑炒飯、叉燒拉麵、六顆煎餃、芝麻地瓜球@大阪王將中和店

2019/06/21 update: 這間店址已經變成段純貞牛肉麵中和店囉!)

初次造訪剛開幕的大阪王將中和店,我們點的是 B 套餐,內容有鹽味雞湯日式拉麵、黑炒飯、煎餃、地瓜芝麻球、飲料,份量好多啊!覺得和之前在熊本桂花本店的吃食經驗頗接近,不過拉麵比較清淡一些,有陽春麵的感覺XD。兩個人一起去吃飯時跟人搭檯四人座,覺得對面的人點的炒麵看起來也不錯,下次還會想來試試看別的餐點。(這家店的碗盤是美耐皿,所以對我而言是媽媽放風時間限定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山北社區對面的小公園

猶豫了很久要從何下筆,要不要寫出實際幼兒園名稱以利其他人參考等等,後來想想,還是維持之前寫公托與私托參觀心得的風格,把幼兒園的名字用代碼隱藏起來吧。以下就是一些個人的觀察角度,沒有要攻擊或特別護航誰的意思。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熊貓快閃@中正紀念堂,紙貓熊展,1600貓熊世界之旅

想到小學生與幼兒園,莫名的想到 2014 年看到的紙熊貓快閃,覺得就是一群可愛小孩的集合這樣。XD

今天來聊聊 facebook 上幾個跨區域的幼兒園與小學生相關的社團!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康字型為了行銷新字型「華康愛情體」,發了一則貼文,要網友們在底下留下自己的郵遞區號,再以 chatbot(聊天機器人),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回傳一張手寫情書掃描檔來。直式紅線的信紙,充滿古典的情意。

這是輸入中永和的郵遞區號後會回傳的情書:「我沒有家財萬貫,只有對你的真心不換,唯一的妄想,是能天天和你吃晚餐。」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邀訪問:《具備6觀念,媽媽不怕學程式》

去年一月,我接到珮雯的來信,她那時正在撰寫親子天下雜誌第 76 期的「程式設計」主題相關文章,問我能不能電話裡聊聊「程式設計入 12 年國教課綱的議題」。不過我們的重點不是聚焦在課綱訂定是否合宜,而是希望提供給害怕程式設計的文科媽媽一些鼓勵:

  • 一般認為程式設計很男性,妳怎麼看待呢?女生學程式設計有沒有什麼優勢或限制呢?
  • 一般認為程式設計很數理,妳怎麼看待呢?念文科的人學程式設計有沒有什麼優勢或限制呢?

我認為我作為媽媽、也當了七年工程師,應該是可以稍微聊一下,遂有《具備6觀念,媽媽不怕學程式》的部分內容。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物堆堆小積木與神秘袋!@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新入手的疊疊樂玩具「動物堆堆」,裡頭有好多動物角色,好像都是從賴馬老師的《猜一猜我是誰》出來的?每一顆積木都導了圓角,不會磨傷人,就連骰子也圓滾滾的。木製玩具特有的厚實溫潤手感,讓人一打開包裝就愛不釋手啊!

包裝很精簡,包裝紙盒就是個附了握把的小抽屜,玩完以後可以收納回來。紙盒有上膜,可以輕微防水。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509晴日潮境

熱斃了啊今天~竟然是立秋了!我還忍不住開了入夏以來的第一回合冷氣,才能舒適入眠到天亮。

跟人講到節氣,就想到卡爾維諾 (Calvino) 有一本書名叫《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今天是立秋,聽起來應該讓人很秋(什麼跟什麼啦),但我的心境應該是「如果在立秋,一個沒有請育嬰留停的玻璃心媽媽」,哈哈。XDrz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象在屋裡:薩提爾模式家族治療實錄》封面

《大象在屋裡: 薩提爾模式家族治療實錄》,收集了八個家庭、十次治療的對談逐字稿。從書裡的對話,我反覆揣想,這些家庭如何在大量的陌生人面前,願意坦誠自己內心的傷口?對談中,除了資深的治療師,還有翻譯人員、共同參與觀摩的其他治療師,在這些陌生人面前,如何能快速的在有限的對談時間裡鬆懈心防?

書名是來自英文俗諺 "Elephant in the Room",亦即棘手難以處理、以至於沒人願意拿到台面上來談的問題。家族裡的種種暗湧,正是房間裡的大象,無人願意觸碰門把,生怕開了門後會有些什麼難以處理的後續一湧而出。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在家也能蒙特梭利》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蒙特梭利」,是在傅娟的書上看到的。她說蒙式的幼稚園會有特製的水壺、玻璃杯,不至於過大過重,能夠讓小孩能夠練習自己倒水、妥善握持杯身,小小孩就能比較容易學會生活自理。這令我非常心生嚮往,也是我開始讀《在家也能蒙特梭利》的契機。

從目錄就可以看出從生活中可學習之處:「打造一個適合孩子的家」、「學習使用浴室」、「在家探索科學」⋯⋯每個生活環節其實都可以幫助孩子建立秩序,學會獨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