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的《去我家》,最後有一句口白,「不要哭了啦,唱歌給你聽耶。」



我想到今天我心血來潮,在噗浪以賴溪松老師的名字當關鍵字搜尋。我並不是賴老師的學生。只因為楊老師和 W 社的關係,聽過賴老師的演講、在接送他時短短聊上幾句。

話說第一次見到賴老師本人,是和俊智學長一起去鼓山接他。當他從會議室裡走出來時,我心裡想「哇原來這位就是我以前在報紙上看過的老師啊」。(在報紙上看到的原因是大學填志願由現場繳卡變成網路填選,當年我覺得這種大人物離我相當遙遠,想不到可以有近距離講話的機會欸覺得好酷炫。)



在搜尋結果,看到了賴老師的告別式影片

「以前都想,好好打拼事業學業,想要好好讓妳享享福。結果時間就太短了,這是唯一的遺憾。」

「研究論文,就要日也思,夜也想。你每次來的時候,老師都有可以告訴你,有哪些新的可以再改進,有沒有?很多都有道理的。表示說老師並沒有說,把這個題目丟著就算了,我還是一直在想。」

「你要 survive,那這個就是社會規則啊,你要去 follow 這個規則啊,你不能夠說,啊我是一個鬥士,我打敗這個規則,吃虧的都是你自己啦,對不對。」

(以上是影片裡頭賴老師講的話。)



和回應的噗友一樣,這是我第一次聽《相思河畔》聽到哭。所以徐佳瑩那句話還真有難度,因為有的狀況下聽歌反而是會掉淚的。

那麼好的老師。他的孩子年紀和我差不多大而已呢。

R.I.P.



希望大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包括我自己)

中秋佳節,一切會月來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