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菠菜豬肉煎餅 

因為爆炸性的想吃韓式煎餅,又想幫平常不是吃飯就是吃麵的小麋鹿換個主食,所以上網查了一下韓式煎餅的做法。可是我用手機看 iCook 時,小麋鹿一直在我身上爬來爬去,我一邊看還得一邊分心注意她有沒有陪我看手機(我們目前還是不讓她看電視平板打發時間的),看了半天內心沒個結論,想說直接手刀衝去超市看一下預拌粉有什麼內容好了,結果頂好沒賣這玩意。

總之就是亂做,噗噗。不過香酥的東西只要趁熱吃,隨便做做都好吃啊。

 

今天的材料有:

  • 半把菠菜 ($8)
  • 半盒台糖冷凍豬絞肉 ($35)
  • 高筋麵粉一杯半 ($2)
  • 雞蛋兩顆 ($20)
  • 水一杯(調麵糊時慢慢加入,視食材出水情況增減)

做法如下:

  1. 先把菠菜的根部切掉,洗乾淨,切成小段備用。(因為我覺得菠菜熟了以後很軟,就不用蔬果處理器打碎囉)
  2. 準備麵糊。把麵粉和蛋倒進攪拌盆裡攪拌,再慢慢加水進去,調到舀起時能慢慢滴落的稠度。
  3. 把菠菜倒進麵糊裡攪勻。
  4. 把肉放進來攪拌。其實應該也可以和前一步驟一起全部放進來拌,但是我大手大腳的、盆子又不是很大,所以就分階段放囉。菜葉裹上麵糊後會稍微縮一些,先放菜、再放肉,我覺得比較好操作。
  5. 熱平底鍋,放一匙油,搖晃鍋身讓油均勻分布,油熱了以後再下麵糊。麵糊攤平後就蓋上鍋蓋燜煎 2~3 分鐘。
  6. 稍微用煎匙推一下,可以輕鬆推動後,一手拿煎匙、一手拿調理筷,調理筷當支點、煎匙拿來翻面,就可以漂亮的翻過去了。
  7. 反面再煎個 3 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了。

我因為第一次做,所以用煎匙把煎餅切開,確認過都熟了才起鍋。

一直很不會幫大片的菜餚翻面的我,每次烘蛋做到最後都變炒蛋。這次有加一些油下去煎,加上又是不沾鍋,餅本身煎得夠硬了再翻,就比較沒翻破囉。

是說我之前不知道在想什麼,每次都拿筷子幫食物翻面,就把食材搞得破破碎碎;這次用煎匙翻,就順利多了!

話說我一直搞不懂什麼時候要用熱鍋熱油、什麼時候要熱鍋冷油,事後 Google 一下,松露玫瑰在教馬鈴薯煎餅時說要熱鍋熱油、後來又在別篇文的回應裡提到要冷鍋冷油加熱後再煎餅,我想應該和鍋具與食材當下的狀況有關?改天再找些討論廚房科學的書來研究研究~

話說這一整份我裝了一小盒當隔天小麋鹿的便當,其餘三分之二張當天和小麋鹿一起分食,母女倆輪流大口大口地吃得乾乾淨淨;隔天我去公司加班,16 幫我用電鍋熱了便當餵小麋鹿,他說小麋鹿沒有特別喜歡,吃了一些就沒再吃。嗯,我想應該是因為潤掉了吧?(為女兒不大口吃飯找理由 XD)

雖然小麋鹿沒有每一回合都捧場,但是媽媽我個人很愛這一道,最近在公司加班時,一直想著這幾天加完班之後要再好好做個幾張餅,冰在冷凍庫裡,沒空煮飯的日子烤來吃,應該會覺得好香酥好幸福!XD

 

我們母女一起吃過的無鹽飲食們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