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手當比例尺,這就是旅館常給的那種尺寸的吹風機啊!@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小麋鹿一直以來有一個很難治的症頭就是:不喜歡吹風機,吹頭髮吹太久會一直落跑!之前去由布院玩的時候,麗莎小姐好心借我她的 Panasonic EH-NA97 負離子吹風機給我們用,原本被我認為是雞肋功能的冷熱循環模式,意外的讓頭皮怕燙的敏感人胖鹿增加被好好吹整的耐性。吹完當下頭髮蓬鬆直順非常乖!可惜隔天睡醒又被整晚睡姿給磨得捲捲翹翹的,所以回來後左思右想,還是沒有敗進這支高檔吹風機。為娘的還是拿著普通吹風機幫女兒吹頭髮,偶爾手動按冷風模式表示一下想照顧女兒的心意。

一直到前陣子高中同學 Ana 在 facebook 上貼了 TESCOM TID192TW 的外包裝照片,「我現在才知道一台好的吹風機也能讓人上天堂。吹完好柔順,大家快去買。寶雅有賣,重點300元還能找1元。」

這一把原價 NTD$399、特價才 NTD$299 的吹風機,竟然意外的引起大家猛烈的討論,甚至馬上就有人被勸敗成功,多補了一刀:「比之前的好吹,又快,只是聲音大了些。」

每次不管是吹女兒頭髮或是吹自己頭髮都超容易失去耐性的我,一聽到可以讓頭髮快速乾燥,覺得正中要害!這麼親和的價格加上眾人口碑真是太勸敗!才 NTD$299,少吃一頓大餐就有了,何不試試看呢?

 

 

不過因為實在太忙,大家勸敗後我隔了一週才去買。覺得外包裝看起來和 Panasonic 好像啊,負離子吹風機的包裝設計好像都是這調調?而且一開始因為 Ana 沒有特別強調,我以為只是普通吹風機,想不到這價錢也能買到「保濕負離子機能型吹風機」,C/P 值未免也太高了吧?

外包裝@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這是日本 TESCOM 的產品,總代理是群光電子 (0800-255-123),電壓也有配合台灣電壓調整過(日本電壓是 100V、台灣電壓是 110V)。是說麻煩品名統一一下好嗎,是捨不得把同仁提案刪掉嗎,轉一個角度馬上品名又變成「大風量負離子吹風機」是怎麼了~XD

台灣由群光電子代理,客服電話是0800-255-123@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TESCOM 號稱是髮廊採用率第一名(美容室シャア No.1 ドライヤーメーカー)。是說包裝這一面在 TID192TW 這個型號沒有翻譯,不過我看《【保養】TESCOM膠原蛋白吹風機 ❤ 日本髮廊採用率NO.1,TCD4000TW 又有完整的翻譯這一面的包裝,還滿有趣的,是便宜的產品線就沒有預算可以完全翻譯包裝與說明的意思嗎?XD

外包裝,看起來是髮廊愛用品牌第一名XD@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翻到這面就看到是中國製的了。XD 

台灣代理做了親切的中文說明@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每立方公分含有 100 萬個以上的負離子,包裝上說「負離子與正離子中和之下,便可抑制毛鱗片受損和剝落。」我對這種充滿我未知領域的學術性說法持保留態度,不過吹起來的確覺得頭髮柔順不少。

TESCOM 給這把吹風機的封號是「國民天后 TESCOM 極輕巧負離子吹風機」,這個國民就是講它的價格,原價 NTD$399、特價 NTD$299,唉唷實在是很親和。(達新牌的迷你型吹風機 ET-3P 也要 NTD$499 啊!負離子摺疊式吹風機 FD-639 更要 NTD$599!)

打開紙盒後看到吹風機這麼小一個有點驚訝,想說這風量會夠力嗎?看到這個就想到旅館特愛的達新牌掛壁式吹風機,線又短、風量又不夠強,TESCOM 這支不知道有沒有一樣的問題?

用我的手當比例尺,這就是旅館常給的那種尺寸的吹風機啊!@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先拜讀一下說明書,確認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問題再開始使用吧。

說明書@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對我個人而言,有幾個之前比較少留意的吹風機使用注意事項:

  • 「使用消耗電量為 1000W 以上的電器時,請獨立直接連接額定電流 15A 以上的插座。」(讓我想到 PipperL 之前講到同時用兩支吹風機而跳電的事件《新螢幕: Dell U2414H》
  • 「不要靠近浴室、臉盆或其他裝有水的容器使用本產品。在浴室內使用吹風機時,由於在近水處,故使用完畢後應取下插頭,否則即使將吹風機斷電亦可能發生危險。」(最後一句我覺得是重點!)
  • 「請勿與噴霧式髮膠同時使用。」 (這我不太明白,Google 也沒找到答案,是會引起火災嗎?)

說明書@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使用者如有下列情況,使用效果可能較不明顯。

  • 捲髮
  • 自然捲嚴重
  • 髮質細軟
  • 短髮
  • 頭髮剛燙直不久
  • 原本髮質即屬於潤澤型

啊都給你說就好了啊,太捲太直都沒有效果!XD

不過像我這樣遠看算直近看毛燥微捲的頭髮,用這個感覺效果滿明顯的。如果跟我一樣是要捲不捲的自然捲,可以試試看喔。

說明書@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我一開始看到開關只有 1、2、OFF 三個選項,以為這支只有熱風功能。看了說明書才知道,1 是冷風、2 是熱風,所以這支反而是沒有風量調節功能。 

說明書@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實際吹整頭髮,覺得比起之前用的吹風機,這把負離子吹風機的確讓我和小麋鹿的頭髮變得直順柔軟一些。風量夠大,不過也滿吵的,是說因為很快就能吹乾所以吵這件事我就比較能接受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用吹那麼久、或是它開口的風罩比較沒那麼集中,吹起來也不像之前的吹風機那麼燙。

和雨傘王的摺傘擺在一起比一比,顯然這支吹風機小巧好攜帶。雖然我沒這麼常出門,不過有一支效率好又輕巧的吹風機,在家出門兩相宜,也是很美好啦。

摺疊後的比例尺,對照組是雨傘王的摺傘@TESCOM TID192TW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我之前最喜歡的其實是美髮材料行可以輕鬆入手的營業用吹風機,線長超長、電線也很粗、超級耐摔,我自 2010 年元旦假期花 NTD$500 買了一把,至今仍正常服役。如果硬要我說 TESCOM 這系列吹風機有什麼缺點,那就是電線太短了點吧!吹風機的線長只有 1.7 公尺,插在牆上,小孩往後退個兩步就離開吹風機的攻擊範圍了;不像營業用吹風機線長有個 2.5 公尺,小孩在房間裡怎麼竄都還是能吹得到。

 

推薦給想試試看負離子吹風機、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自然捲捧油們~

 

累了嗎,聽首歌吧~「 QQQQQQQQ~ QQQQQQQQ~ QQQQQQQQ~ 註定跟我一輩子~」

 

 

 

TESCOM TID192TW 保濕負離子吹風機商品規格

  • 消耗電量:1200W
  • 主機本體尺寸:長 7.5cm x 寬 12.7cm x 高 23.6cm
    裝上風罩後整體尺寸:長 7.5cm x 寬 16.8cm x 高 23.6cm 
  • 線長:1.7 m

延伸閱讀

--
(2016/09/12 updated) 前幾天 16 忽然問我:這支吹風機有沒有電磁波過高之虞?因為我們家的另一支吹風機是達新的低電磁波吹風機。

我寫信到粉絲專頁問 TESCOM:「我看說明書上只有功率、沒有載記電磁波的資訊,想請問是否可以幫我確認呢?不想把這麼好用的吹風機打入冷宮呀,感謝~」

TESCOM 的回覆是:「您好,TESCOM所有產品皆經過 BSMI檢驗核可,其中亦包含電磁波檢驗,請您安心使用,謝謝。」

BSMI 是經濟部標檢局的認證,可以到 BSMI 網站上查詢手邊的電器得到的認證是否還有效。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