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請多多指教!@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雖然才剛進入九月下旬,但是已經買好了明年度的手帳!2017 年,有請無印良品 MUJI 的 PVC 封面月週記事本多多指教了!(緊抱)

 

每年到了第四季、甚至是第三季尾巴,我就會對換手帳這件事蠢蠢欲動:用一日一頁的時候,企圖要換成輕薄短小的一週兩頁;換成小開本的一週兩頁以後,又覺得不夠寫而想換成大開本的一週兩頁。

由於到了年底總是特別忙,今年忽然覺得我滿適合「左七右筆記」這格式,又稱為「左週右記事」,就是左邊是一週七天的欄位、右邊是筆記本一樣的空白頁、橫線頁或方格眼。由於每一天的工作需要寫下來的細節長度不一,完全沒打格子的空白筆記本我又覺得還是不能代替週記事本。如果是左七右筆記的格式,可以在左邊依天別來條列待辦事項、右邊書寫較長的工作摘要。

想了想覺得 A5 有點太小,想要 B5 的款式,上網找發現不太容易有。所以把自己想要的規格列下來,試著找看看有沒有類似款:

  • - 頁面想要「左週右記事」(左七右筆記)的款式。
  • - 希望是膠裝的,不要線圈式(會卡到手)。
  • - 希望有附雙筆插的書衣,沒有的話至少要有單筆插。

上網逛了一下也問了人,找了幾家:

  • - 青青的東康 choice 16k 筆記本 (NTD$50) 是自填式的,基本上符合我對欄位的需求,可惜就是沒有書衣。我想要有個書衣可以夾東西。
  • 珠友 BC-60123 2017年A5年度日誌(1週1頁+筆記) (NTD$105) 看起來也不錯,但是沒筆插,格線比較濃,週記事頁面裡預先切好的 AM / PM 欄位、農曆,對我而言都是我不太會用上的東西。
  • - 台大出版中心的時效性日誌 (NTD$550),是我沒用過的一週四頁特殊設計。雖然覺得版面應該也夠寬夠好寫,但是一週四頁的時間軸版面設計把每一天均勻的切割開來,對我而言可能不夠我寫跨日完成的工作項目細項。我就是想要有個空間可以寫一下概念發想的過程哩。
  • - MIDORI 歐吉桑,A6 款 NTD$390、B6 款 NTD$490,可惜對我而言可愛的歐吉桑穿插在格線間反而有點干擾。
  • - MIDORI MD notebook diary,A5 款 NTD$390,還有市面少見的 A4 款 (NTD$760),清爽的設計、淡黃的紙質,看起來非常文青,不過太多留白了,我需要大格子來填工作哩。

想要解決沒有筆插、沒有書衣的問題,但上網看了一下,有做 B5 書衣的廠商好少,有筆插的 B5 書衣就更少了;珠友雖然有做很多款式附筆插的 A5 書衣,但是只有雙色款才有雙筆插,其他比較喜歡的圖案就只有單筆插。

我喜歡線條淡淡的方格眼,大區塊的書寫空間,所以看了一下歷年大家的開箱文,覺得最適合我的選擇似乎是無印良品?

 

 

 

本來還想撐到年底等各家手帳都出了,多比較一下再買,但是九月中看到別人說無印良品已經開始賣 2017 手帳了,加上有天工作不順利,好想亂買東西,所以就買了。(遮臉)

2017 無印良品 PVC 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定價 NTD$360,不拿袋子的話可以再折兩塊錢 (=NTD$358)。話說小時候覺得無印良品好貴,啥都沒有就要三百多,不過現在看看這麼極簡乾淨反而很符合我需求啊!

包裝正面@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PVC 封面這系列手帳封面有紅色、黑色、白色,其他系列還有仿麂皮封面(這個比較貴)、PP 封面(這個是環裝)、牛皮紙封面的「上質紙系列」。我選了 PVC 系列、白色封面,想說就讓我來試看看能把它搞得多髒吧(誤)。

聽說無印良品在全世界賣的這個手帳都一樣,沒有為各國客製節日,所以會附上一張貼紙,裡頭有一半是節日,另一半是一些小圖案,可以拿來標記特殊事件。

包裝背面,附了小貼紙@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書套的前後設計了不同的收納功能,封面裡側是做了兩層完整的大口袋。

前面的書套口袋和後面的書套口袋設計略有不同@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封底的書套就只有一層大口袋,外側有個小耳朵,可以夾一些小東西。

封底的書套口袋,和封面的書套口袋略有不同@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翻開封面,第一頁是去年、當年度、隔年的年曆。話說用了這麼多年手帳,我發現我其實很少用到這個。XD

開頭有2016~2018的年曆可參考@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月記事,乾淨清爽到連格線都用得好省。有些月記事會在格子裡印方格眼,這裡除了日本的農曆和月相以外幾乎什麼都沒有了。日期數字也縮得頗小,讓可以書寫的空間保留到最大。

月記事,整個本子最早的時間點是從2016年12月開始@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我最想要的左週右記事版面,左邊是印好日期的週記事版面,右邊是淺灰色的方格眼筆記空間。左上角有週次,感覺很適合某些產業,像是科技業的採購之類,要依週次季度來記錄事情的人。

版面配置是左週右記事(左七右筆記)@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最後面做了幾頁方格眼空白頁讓人自由發揮。

最後面附了方格眼記事頁@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在店裡逛時發現類似款式、同一顏色,有 NTD$360 的月週記事本 (マンスリー + ウィークリーノート, monthly + weekly note)、也有 NTD$300 的月記事本 (マンスリーノート, monthly note),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嘿。

有兩種類似但不一樣的月記事本@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話說某不具名友人 M 一直想推我買台大出版中心的時效性日誌。

坦白說我一開始誤以為它是一週兩頁所以就直接跳過它XD,發現它是一週四頁後仔細看了一下,還是覺得版型不符我今年想要選購的目標,依然放棄。

該友人不死心,向我掛保證台大出版中心的時效性日誌很適合寫鋼筆。

M:「無印的紙可以防墨水暈開嗎!」
V:「我用 uni style fit 沒這需求啊~而且無印是本沒啥內容的手帳(這是誇獎),超輕量。」
M:「台大出版中心的手帳,每日的時間表超好寫,又不暈墨可以攤平。」
V:「我不需要不暈啊~XD」

於是在一陣雞同鴨講之中,我打開了無印良品手帳,愉快的在上面開始抄東西,結束了這個話題。XD

 

希望 2017 年有了這本手帳相伴,工作運能更順暢啦! :D

 

(2022/10/28 update!) 逛了新板門市的無印良品,看到今年的店員試寫有夠可愛。

無印良品新板門市的店員試寫手帳

無印良品新板門市的店員試寫手帳

這個比較像正常上班族的手帳,雖然瑣事多的人可能密度會更高。

無印良品新板門市的店員試寫手帳

趕快買起來吧!

 

以前用過的手帳們大集合!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