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封面@賴馬X印花樂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

每年到十月就是我開始物色隔年手帳的時候,今年年初早早就決定要用親子天下嚴選送的自填式手帳,昨天拿出來要填日期,忽然發現書衣跟我昨天買的麥當勞花漾包一樣,都出自印花樂之手呢。(啊,親子天下的布標被我擠壓得捲捲的)

很久沒用自填式手帳,多年前用過一次,結果用到年中才發現我填錯日期了⋯⋯後來就好怕用自填式的記事本啊,希望能平安的渡過今年,哈。

 

 

 

今年的手帳早早在去年這時節就選定了無印良品 PVC 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完全符合我需求:左邊是落好日期的週記事、右邊是方格眼的空白記事頁,讓我可以自由擴充我要書寫的內容。

2017請多多指教!@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

無印良品的格式對我而言非常實用,遵照它毫無多餘綴飾的特色,符合我重視功能性的需求。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我想我會一直買下去吧。

不過今年年初去親子天下嚴選聚會,得到了附書衣的自填手帳,看了內頁覺得喜歡,格線淺、紙質薄(表示整體重量不會太重),雖然編排沒有週記事,但我想可以試試看,就留著自己用。那時只注意到是賴馬老師設計的圖案,還沒留意到書衣是印花樂做的。

包裝背面@賴馬X印花樂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

我已經是三十五歲的工程師啦,不好意思再拿太可愛的手帳在手邊。「嬉遊森林」的封面與封底就是森林與飛鳥的圖騰,雖然是俏皮的粉紅色,但是拿出來不會覺得太幼稚太可愛,恰好的輕鬆、恰好的成熟,是個用完手帳把書衣剝下來也可以大方使用的圖案。

整個攤開看@賴馬X印花樂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

書衣是可調式的,用在較厚的書上也沒問題。

封面@賴馬X印花樂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

月記事頁面是自填式的,好處是使用上沒有時效限制,壞處是⋯⋯好怕填錯啊啊啊啊啊。還有就是這本手帳用的是傳統線裝,非可攤平式的裝訂法,所以中間裝訂處會吃掉一些空間,使得週三與週四的格子偏小。

自填式月記事@賴馬X印花樂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

空白頁一頁是圓點、一頁是方格眼,極淺的淺色分隔記號,讓書寫對齊時有依據、又有自由運用版面的彈性。圓點的頁面,選了 30 則親子天下出版品的文句放在頁尾,我一翻開就看到引用黑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荳荳》的這段:「校長先生看到小荳荳都會說:『你真的是個好孩子!』荳荳每次都高興的跳起來說:『我是好孩子!』然後,也覺得自己是好孩子。」

好有感觸啊,初讀是小學時,最想要有能夠自己安排課程的彈性、有懂得自己的老師了。

引用黑柳徹子的話@賴馬X印花樂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

方格眼的頁面就完全沒有任何文字了。

方格眼@賴馬X印花樂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

末頁有提到設計理念:「以賴馬繪本裡的小小森林探險為概念,小動物們在植物茂盛的森林中,帶領讀者一同前往書中世界,輕柔如夢境般的色彩,更添想像氛圍。」

末頁@賴馬X印花樂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

印花樂官網的網頁看來,這片樹林應該就是賴馬老師的繪本《勇敢小火車》裡,小火車卡爾帶著害怕前進而穿越的森林。

一二三四五六七,慢慢呼吸別慌張,巨人騎士鐵金剛,我是不怕小勇士@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

 

我很喜歡這種格線清淡的內頁設計,加上無印良品的手帳可以使用到 2018 年一月底,覺得兩本之間可以銜接得很好。

開始期待 2018 年啦!

 

同場加映:跟了我多年,外殼都開始掉漆的 UNI STYLE FIT,以及最近一年新加入我們家的迪士尼系列。最右邊的米奇米妮對筆是在強者我學妹的店買的,她說廠商請她幫忙賣,她還覺得誰會買這麼貴的筆⋯⋯可是很可愛啊!學姐幫妳喊加一!(手比愛心)

同場加映:用了好幾年的 UNI STYLE FIT 與最近一年新加入的迪士尼系列XD

 

嬉遊森林萬用筆記本相關資訊

  • 定價:NTD$499
  • 作者:賴馬、印花樂
  • 出版日期:2016/10/04
  • 書衣材質:棉布、聚酯纖維,附緞帶書籤線
  • 書衣尺寸:15×22.5cm,適用25K (A5) 手帳或書籍,活動式可調寬度
  • 手帳材質:牛皮紙(封面);高級雪白劃刊紙(內頁)
  • 手帳尺寸:14.8×21×0.8 cm,西式左翻
  • 手帳內頁設計:無時效月計畫、筆記頁,共144頁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