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古亭,前往物理治療所的路上

原本以為矯正第一週開始就可以迎接輕盈舒爽的身體狀態,不過剛做完 KKT 的前兩天,施作的左側肩頸反而覺得有點酸痛,再隔兩天換成右肩酸痛,咦,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不過,就像當年做牙齒矯正,也不是拔完牙、裝完矯正器,馬上就能把這麼大的間距關上的。當初花了兩年左右的時間,現在應該也要給它一點時間變化吧?我是這麼想。

天氣變冷了,超怕冷的我其實不太愛離開辦公室,雖然是午休時間去做矯正,太陽還在天空提供一點暖意,不過冬天的台北還是冷颼颼的啊,風一直颳。可能老天爺知道我怕冷?第二堂課就給了我一個回溫許多的大晴天。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在治療所裡練習了構思運動與矯正呼吸,那時物理治療師輕輕帶過一句「回去不要做仰臥起坐了喔」,當下只覺得你是看我很胖覺得我會想為了小腹努力嗎,放心好了我不會的。XD

回家才發現,原來之前他有患者有做瑜珈的習慣,錯誤的用力方向一來一往,抵減了治療效果。難怪要我不要做仰臥起坐啊。

不過物治師你還是放心好了,我只有懶得運動的症頭,不會亂做有的沒的運動的。(這樣有比較好嗎XD)

 

一見面物理治療師問我回家有沒有認真做上課教的練習,我說有啊,不過小孩會跑來搬我的腳啦,躺在我肚子上啦,根本沒辦法好好練習。

「好像都會這樣喔。」他說完就開始幫我量身體水平。

咦,我以為你會跟我說什麼借力使力、把小孩拿來當練習時的負重之類的建議耶。XD

 

今天的進展大概是:

  • 12:10 到物理治療所,先做 KKT,再做正躺的構思運動複習、加入新的側躺學習
  • 13:11 回到公司樓下等電梯上樓
  • 13:25 快速吃完飯(這天便當只微波 2 分鐘),還剩五分鐘可以瞇一下

但覺得好想睡啊。忍不住跟物理治療師修改了下次回診的時間,選一個黃曆上看起來可能比較心情輕鬆宜整復的時間。

一邊吃飯一邊想,如果以前剛出社會時就能做治療就好,現在連下班想要先躺平一下都沒辦法。這天晚上我還約了許爸來修廚房水龍頭,不小心約了個不早不晚的時間,所以來不及在外面吃飯,最後在家簡單煮煮,邊吃邊等他。好累。T_T

覺得太累記性也很爛,我做正躺練習的時候問物理治療師「為什麼背後墊的毛巾會一直滑掉啊」,他很冷靜的回我「妳上次也問過一樣的問題」。

真假!好想要跟長得超像直屬學長大人的他說「學長你以前不是這樣跟我說話的啊」(搖肩膀)(瓊瑤上身嗎)(不過以前我跟學長認識的年代我記性也沒這麼差Orz)

 

側躺的時候,吸氣時要想像把氣吸進患側的腰部,吐氣時要把患側的大腿稍微側抬起,利用患側臀部的力量帶動腰側的肌肉拉伸。

交叉做了幾組正躺與側躺動作以後,起身時我兩隻手都有點麻。問物理治療師為什麼,他說是因為側躺本來就會壓迫到手。另外我也問到這天要做 KKT 之前用水平儀測身體狀況時,上週肩膀是沒有偏移的,但這週偏了一度,他說是因為身體還在變化的關係,我們要看結果的平衡。

真的跟齒列矯正好像喔。以前矯正牙齒時也是,過程中可能牙是歪的,但整個齒列都排好以後就回正了。

 

下午有種莫名的輕鬆感,但完全不確定到底這種感覺是身體橋好了、還是我的 PMS 還沒來的颱風眼好時光。XD

好想知道身體裡頭骨頭到底有沒有開始轉動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