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有事得在家照顧鹿鹿,去做 KKT 兼上課學怎麼坐椅子就問物理治療師:「我可以帶小孩一起來嗎?」物理治療師口氣超雲淡風輕的說沒有問題啊,但我內心卻很驚慌的想,小孩隨便弄壞你們家一個東西我就賠不完了吧!(抱頭)

只是在預約下次回診時間時,他問我要先暫時休息一次、還是要帶小孩去,我想想還是不要拖延治療時程,「好啊我帶她一起來」。

 

 

行前我在大腦裡先排練了各式各樣鹿鹿暴走時的遁逃路線,事前也跟鹿鹿溝通了三天「我們星期五會一起去深呼吸醫生那邊喔,醫生會要我專心吸氣、吐氣、練習運動,那時間我沒辦法跟妳聊天唷」,也挑了一大袋感覺可以讓鹿鹿玩比較久的玩具。之前做媽媽手復健時鹿鹿還算能乖乖等我電療熱敷,所以應該撐個十五分鐘沒問題吧?

但小孩總是會升級的——鹿鹿打開我們帶的玩具,不到三分鐘後,她就一直來騷擾我了!物理治療師要我把右腳往外側放,他前腳去櫃台一下,鹿鹿後腳就跑過來跟我說:「馬麻,妳要坐好!醫生說的!」

「醫生剛剛明明叫我把腳往外放!」我大傻眼。

在我們母女準備對戰起來之前,物理治療師馬上回來了,結束這一回合。

物理治療師眼尖的留意到鹿鹿不太想玩自己的玩具,從他的櫃子裡拿出一隻 Rody 來,「妳要不要騎跳跳馬?」

結果鹿鹿跳過來跳過去,還是又跑回我旁邊。後來物理治療師又建議她站上去矯正用的輔助工具,一階一階爬上去看看能不能摸到天花板。鹿鹿第一回爬到一半就折返地面,在物理治療師鼓勵的眼神之下她又爬上去第二回,這次就爬到最高處了!敢問物治師下班後是魔笛手嗎?XD

平常物理治療師都是在我背後坐在瑜珈球上檢查我背部用力的狀態,這天一團混亂之後,忽然換成他坐在 Rody 上面,莫名有種喜感。同一時間鹿鹿在旁邊一口氣推著兩顆瑜珈球跑來跑去,好忙。XD

 

這次沒有做 KKT,主要要做的矯正運動和上次差別不大,就是把椅子換成了瑜珈球,重心變得更難穩定,我一直晃來晃去。物理治療師說只要重心錯了就會晃動,所以以我的狀況,一定要把重心落在右邊。

這次也用到前面鹿鹿爬上天花板的工具,抓著我所能抓到最高的橫槓,像吊單槓一樣把身體拉直。

我是在樂得兒產房 (LDR, labor delivery recovery room) 生產的,坐瑜珈球讓我好有當初坐產球加速產程的懷舊感啊!鹿鹿在旁邊蹦蹦跳跳的,我瞬間有點時空錯亂。XD

 

鹿鹿跟物理治療師搭不上線的對話總是讓我覺得很好笑——

「妳現在小班嗎?」
『我現在四歲!』

好笑歸好笑,但是整個過程我都在擔心鹿鹿哪時會暴走,嗯⋯⋯希望剩餘的療程不要再有這種萬不得已要帶小孩來的時候了。Orz

(也會覺得之前大家擔心帶小孩到職場不好、會影響別人什麼的⋯⋯欸,沒事的話,沒人會想常常帶著一起去好嗎!XD)

 

帶鹿鹿去洗手間的時候,鹿鹿問我為什麼這麼大一間診所只有深呼吸醫生一個人,我們回到診間就舉手發問了,物理治療師說晚一點會有另一位物治師過來。

「所以晚上換她、白天是你嗎?那你不就都不用吃午餐,好厲害。」
『她晚一點就到了,我等她來再吃飯。我整天都在啊。』
「這樣不就很累!」
『所以我們中午才開始。XD』

登愣,這個故事告訴我,還是乖乖珍惜當上班族的日子好了,創什麼業呢,每天上班動輒九小時至十一小時,還不含開店閉店的準備清潔,好累。誠心覺得創業的人都是神。XD

本來想找一張樂得兒產房的照片,結果發現我當初竟然乖乖的完全沒拍,倒是看到之前參加 HPX Life33 聽財報狗的小鄭談「網路X投資,如何在成熟產業中創業?」的側拍,

HPX Life 33: 財報狗,《網路X投資,如何在成熟產業中創業》

「市場太小,是公司賺錢後才要思考的事」
「選擇市場,比技術能力、資源還重要」

忽然覺得這家物理治療所專門挑脊椎側彎這個領域也是滿有這方面的應證的⋯⋯XD

 

離開物理治療所之前,物理治療師問我現在還會抱小孩嗎,我馬上抱起鹿鹿對他說:「對了對了幫我看我用力的方式有沒有正確!」

他看了一下,建議我把重心放在右邊,如果是等車時抱著,就右腳屈膝,「不過因為太重了,還是不要抱太久,對腰背的負擔太大了。」

結果這天晚上我帶鹿鹿走去離我們家兩公里遠的兒科看感冒,回程小孩電力用盡,我抱著小孩走了一公里。嗯,只能說,治療與生活模式相符,需要給患者一點時間啦。像是我之前去治療媽媽手時,醫院的物理治療師們建議在場的媽媽們全都不要洗碗!看是要買洗碗機、還是叫家人洗、還是卯起來用免洗碗!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