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很小巧但是滿有份量的@鳳文堂玉子燒鍋

不太會做菜的我有種症頭,就是看到人家用好鍋,就會想人家能把菜做那麼好,一定是因為有神兵利器,所以我的玉子燒熟練度完全看不到 Didi 的車尾燈,一定是因為我還沒有跟上她的腳步入手鳳文堂玉子燒鍋。(結果其實沒什麼關係XD)

之前在全家換購的韓國 NEOFLAM Egg Pan 系列陶瓷不沾蛋捲鍋,用了不到一年就開始沾啦。剛好看到 Didi 說她家把玉子燒鍋換成鳳文堂的玉子燒鍋後,她家就幾乎沒有不沾鍋具了,感覺好好喔~畢竟不沾鍋用久塗料會脫落,也是讓媽媽們煮得怕怕,擔心食安問題。

想了很久,翻了好幾次 Didi 的文章,看她說她在福介商店買的。五月想說領了獎金要來買一把,結果竟然線上商城找不到貨!難道天意要我省這個錢!

打電話去預約,對方說到貨日不一定,請我靜候佳音。等了好久,等到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還想不想要玉子燒鍋的某一天,福介的店員很開朗的打電話給我,「妳訂的鍋來了喔!直接轉帳給我們也可以~」

但後來因為我想刷卡所以我還是在線上商店買了。XD

 

 

盒子看起來就好精美典雅好適合送禮噢。

開箱!@鳳文堂玉子燒鍋

鍋子它本人,長得很小,但是因為是鑄鐵材質所以好沉啊。我看網路上早期的開箱文,店家好像還會在手握處幫忙包上藤線,但是現在就是整把裸裝。這樣也好,不用擔心手把處卡髒,真的鍋身整個燒得熱吱吱的時候我用廚房抹布包一下鍋柄就好,還覺得自己很像知名餐廳的大廚師呢。(挺)

長得很小巧但是滿有份量的@鳳文堂玉子燒鍋

要不是因為開箱文拍了鍋底,我差點就要把底部那張貼紙也送上爐台燒掉了。XD

鍋底@鳳文堂玉子燒鍋

福介的制式說明書,覺得長得好面熟。之前林先生和得分妮送我一把橫紋鍋,附的說明書好像也是這張耶。

說明書@鳳文堂玉子燒鍋

說明書背面,提醒大家煮熟食物後要趕快把食物移出,以免鍋具的鐵離子讓食物變色;清洗也不要用化學洗劑,用海綿就好,不過我覺得不夠力所以我都用鬃刷耶。

說明書@鳳文堂玉子燒鍋

 

鳳文堂據說就是以鍛造鑄鐵鍋著名的南部鐵器,不過查了一下好多店家也都說是南部鐵器,我想應該就像今治毛巾一樣,不是一個品牌,而是一個區域用特定工法、達到特定水準,才能稱之為南部鐵器吧?

可能因為之前已經拿來煎過幾次肉、半煎炸過雞塊,已經變相養過鍋了,總之這天雖然很忐忑的下蛋汁,但是,不用任何玉子燒神器,只用叉子隨便翻翻,一樣可以輕鬆把玉子燒捲起來耶,magic!

第一次煎玉子燒就上手@鳳文堂玉子燒鍋

這個鍋子不是很深,我個人建議煎玉子燒時用兩顆蛋做就好,我用三顆蛋,結果煎啊煎的到後來不小心溢到爐面上,嗚嗚,煎蛋沒花我多少時間,刷洗爐台倒是花了我一個小時啊啊啊。

最近壓力有點大,所以雖然只有我自己要吃,還是一樣把它擺好放在盤子上,答啦~

​​​​玉子燒

 

話說每次拿這支鍋出來用,我都覺得我好像《魔髮奇緣》女主角喔。(甩髮)

記錄一下,看這次這支可以陪我們多久~

附上一段很有我風格的對話。

「希望下個月廚藝就跟 Didi 一樣好~」
『下個月太快了吧!』
「不然下輩子有點久啊~XD」

 

鳳文堂玉子燒鍋

  • 市價約 $1,240~$2,580 元
  • 尺寸(約):
    • 鍋口 16*12 公分,含手把最寬 30 公分
    • 鍋高3公分(不含柄)
  • 重量(約):1公斤 
  • 產地:日本 
  • 材質:鑄鐵 
  • 適用熱源:電磁爐、瓦斯爐、炭火爐、鹵素爐、電陶爐、烤箱
  • 清洗方式:以軟布或海棉清洗(不可用鐵刷),清洗完畢後再以乾布擦乾並充份晾乾鐵器以防生銹,勿長時間空燒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鑄鐵鍋 不沾鍋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