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練習」的行程結束時,教練會鼓勵「偶爾也要休息一下」,看到這種說法反而不敢偷懶了呢@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萬事起頭難,最近終於比較能夠早起運動啦!克服自己「覺得別的事情比較重要」的心態,每天起床先打開 Switch、跳個十分鐘 Fitness Boxing 當早操,萬事起頭難的晨運十分鐘,好像在成就模式裡慢慢建立起習慣了耶!😊

趕快推坑給大家,以便大家在未來搜尋到這篇時用回應問我這片被我賣掉沒~🤣

 

 

逐年累積的念頭,讓我「在家裡沒電視」的前提下,在農曆年假期裡買下了 Switch。(這故事改天再寫)

最初入手的兩片遊戲是我小時候就從街機玩起的節奏遊戲《太鼓達人》,以及我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的跳舞遊戲 "Just Dance 2020"。

"Just Dance 2020" 和《太鼓達人》都有動動身體的效果,不過娛樂性質還是比較強,運動效果比較低。

我忽然好奇,會不會有純粹是拿來運動的遊戲呢?我知道有搭配健身環 (ring-con) 的運動類型的遊戲,但有沒有不用健身環就能玩的選擇呢?畢竟健身環目前全球大缺貨,我還一度聽說原價 NTD$2,500 的健身環,現在的非正規交易價格(二手市場之類的)已經破萬了。

 

在逛批踢踢看有沒有二手片可買時,看到有人在賣 "Fitness Boxing",有人說這片買數位版比較好,不過我目前的遊戲都是持有盒裝版(打算不玩了還能轉賣轉贈),觀望了一陣子。

有天強者我前輩說永和竹林路上有家叫做「普雷伊」的 TV Game 專賣店,裡面有很多二手片可以買。有天下班我就跟麋鹿小姐逛過去晃晃,進門左右兩側分別放了兩疊大約各十幾片的 Switch & PS4 遊戲片,當我翻到 Switch 那一疊的倒數幾片,忽然看到 "Fitness Boxing",噢!買了!

 

我的入手價是 NTD$1,200,原價是 NTD$1,650,網路上的二手價還有看過低到 NTD$1,050 的。不過在普雷伊買有個好處,現場可以驗片,如果現場不驗,帶回去七天內有問題也能憑發票向店家反映處理,我覺得有保障得多。

在 iOS 的 Switch 遊戲比價 APP "Game Shopper",在沒有特別破盤的促銷時,這片的數位版售價約在 NTD$1,250~1,300 左右。所以我看到普雷伊的二手價低於數位版,就立刻決定買啦。

話說我在 facebook 與批踢踢的二手板觀察了一下,覺得 Swtich 的市場價格真的好硬喔,有打個 8~9 折就算是滿優惠的了,連二手價都很難出現五折六折的低價,非常保值。以我用 iPhone 的經驗,能這麼保值,一定是非常好用的吧?(推眼鏡)

 

這片遊戲可以選擇不同的教練來輔助,有六個教練可以選,四女二男,每個教練的聲音與外貌類型都不同,可以挑自己覺得好相處的。我是都沒差,但小麋鹿很喜歡把這些教練當作是紙娃娃遊戲一樣玩,每次一不注意,教練就被換人或變裝了。

有六個教練可以選,四女二男@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教練會以語音提示動作,幫忙數拍子、加油打氣等等。就像是各種節奏遊戲,背景有音樂,當圖示移到方框裡,依照圖示對應的內容出拳或移動身體即可。時間完全正中的話,手上的搖桿 (Joy-con) 會有震動回饋,能馬上知道自己的動作有沒有達到遊戲標準。

教練會以語音提示動作,幫忙數拍子、加油打氣等等@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不熟悉的動作,可以到「基礎訓練」項下看教練動畫示範,也可以按 "A" 進入練習模式,加強訓練。

對特定動作不熟悉的話,也可以到「基礎訓練」選擇指定動作來練習@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我目前解到上勾拳與閃避,覺得常常感應不是很精準,譬如在上勾拳時,我出直拳也能算到分數;閃避時我明明已經大動作移動,卻還是顯示我沒對到拍 (miss)。不過相對的,鹿鹿在旁邊公園甩手式的亂玩,也能有不錯的分數,成就感還滿高的,讓我會想推薦給跟我一樣不愛運動的人。😎

鹿鹿會用甩手功的姿勢,主動跑來跟我一起玩雙人模式,如果我沒很認真打還會輸她喔!@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話說剛開始我以為 GOOD 是比較好的,直到後來才發現 JUST 才是打到拍點上,看來我不只運動神經不好,語言解讀能力也開始神智不清了啊。😅

一開始我以為 GOOD 是比較好的,直到後來才發現 JUST 才是打到拍點上XD@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鹿鹿非常著迷幫教練換裝,有次看到有人在遊戲開箱文裡形容 "Fitness Boxing" 這個遊戲是「健身暖暖」,搭上鹿鹿的行為,覺得傳神得不得了!(「暖暖」一詞應是出自遊戲「奇蹟暖暖」,該遊戲內容就是為女主角不停的調整穿搭造型)

鹿鹿為了幫教練們換裝(傳說中的「健身暖暖」XD),會非~常鼓勵我多打一點@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我每天其實就玩個基本款的 10 分鐘暖暖身,確保網站工程師職業傷害的肩頸能被復健到,我就滿足了,並沒有太逼自己。說實在的一開始看到動了將近 10 分鐘竟然耗不到 100 大卡,覺得新陳代謝真難賺!有一天特別高峰,則是因為鹿鹿一直邀我測試對戰模式、合作模式這些雙人遊戲模式,累積出來的成果。

可以看到我真的就是⋯⋯隨便玩XDDDDD@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結束每日練習後會有個身體年齡的推估值,第一天的身體年齡是四十歲呢呢呢!

第一天的身體年齡是四十歲呢呢呢!@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練個一兩天就跑出身體年齡 32 歲的快樂錶了。這應該是遊戲公司怕玩家馬上把遊戲片拿去賣掉,故意給的超甜成績吧?🤣

練個一兩天,有專心的對上拍子、打到動作,身體年齡就降到 32 歲了,覺得欣慰(雖然心裡知道這是快樂錶)@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我覺得鍛練時間越長,到後半也越容易分心出錯,時間短一點會比較容易跑出漂亮的數字,像有一天跑出了身體年齡 28 歲的佳績!

身體年齡 28 歲的佳績!不過我覺得鍛練時間越長,到後半也越容易分心出錯,時間短一點會比較容易跑出漂亮的數字@Fitness Boxing拳擊有氧 - Nintendo Switch

 

 

我覺得截至目前這片跳起來還滿開心的,剛開始的前三天相當的快樂,到了第一週的尾聲時,忽然覺得閃避動作做得紮實的話,雙腿好痠啊!

以我家不大的狀況下,我不容易購置什麼健身器材。之前看《WWW: 請輸入檢索詞》,到我嫂嫂家騎她的健身腳踏車,以及讀過攝影師賴小路的這篇文,我都有想過要去我家穿出街區、過個馬路對面就到的健身房加入會籍,去踩個飛輪。但最終都覺得自己不會堅持下去而作罷。

我非常喜歡小路的文章裡提到的這點:「家用健身車雖然不像健身房商用機型那麼專業,但有個好處是在家隨時可以運動,運動完馬上就能回浴室洗澡,這種即時性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就找不到給自已太忙沒時間運動的理由,以前我減重做的運動都是慢跑 10 KM,要先騎車到體育館,停好摩托車再走進場館…常常一想到就懶得出門,花在這些瑣事和來回的交通時間,現在我都已經踩完一輪40分鐘的行程了。」

完全就是我之前遇到的障礙啊!

我曾經為了想要每天固定運動一下,嘗試過以下內容:

  • 帶鹿鹿到附近小學跑操場,但她說她覺得太無聊了。
  • 跟鹿鹿在住家樓下散步,但她不是每天都有興趣。
  • 我自己在天未亮時就起床,走路到稍微遠一點的捷運站搭車順便去上班,但下雨就會不想要弄得一身濕而無法繼續;到了夏天容易出汗,但公司並沒有方便更衣清潔的場所。

我也想過要買健身腳踏車,不過我們家太小了,買這種大型衣架式的設備太佔位置。

Fitness Boxing 的好處是,我只要有一個大約 1.5m x 1.5m 的空間,就能夠運動。我家沒電視,但只要用掌機模式,就著小小的螢幕看著各種動作滑動到拍點上、依照教練的語音提示出拳,就能完成練習了,簡單輕鬆有成就感,我覺得要持續一陣子沒問題。

 

話說賴小路的這篇推薦《過了二十歲要有瘦一輩子的本事》的文章也很好看:

「一千個人有一萬種瘦身的方法,不管哪種方法最後都還是要回到『自律』兩字。

在減重這個修羅場裡面,信念就是你的盔甲讓你堅持,自律就是你的利劍讓你一路突破,不只斬掉體脂肪,當你重新站在鏡子前面,你也斬掉過去那些身體和心靈的負擔。」

 

如果我記得的話,也跟小路一樣在 18 週之後來量量體重報告數字吧。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