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外觀,車子可以直接停進來 

林先生和 Daphnye 兩人說要去宜蘭玩,竟然約我和 16 一起去!既然可以明目張膽的當這麼大顆的電燈泡,我當然是興緻勃勃地收拾行囊準備跟上腳步啦!

只是林先生一開始傳給我水畔星墅民宿的房價表,我一看到價格,雙人房平日假就要 $4,000,當下馬上想要跟他說「我馬桶水箱裡沒有藏這麼多私房錢啊XD」,他自己也很快地補了一句「這個會不會太貴」,快速地補傳給我春不老民宿的價格表,這家看起來價格可親得多了!雙人房不二價 $2,800!而且根據網友的住宿經驗裡指出,這邊是 2011 年 2 月才剛開幕的,想來應該還很新穎。

林先生很有效率地訂好了兩間雙人房,也和民宿老闆娘約好當天我們要前往的時間。我們幾個下班後稍事整理,大約九點從台北出發。途中因為發生一些小插曲,擔擱了一點時間,我們打電話向民宿老闆娘道歉、表示我們會晚到,老闆娘立刻很溫柔地回應:「沒關係,我會等你們,慢慢開車喔!」

依照導航的指示兜了一圈繞進民宿,剛好遇上載女兒返家的老闆娘,她說她在前幾個路口就看到我們,熱情地告訴我們等下去買宵夜時怎麼繞出去最省事。民宿離羅東夜市不遠,我們放下行李就奔向食物的懷抱。

可能因為晚了吧?阿灶伯羊肉湯不像之前那樣大排長龍,我們很快地找到位置坐下喝了一碗湯,這邊的羊肉湯和之前在他處喝到的不同:以前在外地都是剁塊的帶骨羊肉,配上中藥味濃厚、黑不見底的當歸湯;在這裡則是片得薄薄的羊肉片,燙熟後捲捲的浸在色澤較為澄清的湯水裡。

眾人分食兩碗,再一起分享臭豆腐、包心粉圓,熱呼呼的暖過胃,再散個步,回去稍事整理梳洗,正好躺平睡覺。

 

民宿外觀並不特別豪華亮眼,不過裡頭的陳設倒是可見主人們的心思。老闆娘說,老闆從事航運業,所以屋內四處可見充滿異國風情的裝飾。老闆從斯里蘭卡帶回的各式花茶,老闆娘也大方的放在廚房與客人們分享。

很有異國風情的擺飾品

客廳的鋼琴是民宿的孩子們小時候使用的,老闆娘也相當大方地歡迎客人們彈奏,「曾經有遇過一群教友來投宿,他們就圍著琴唱詩歌,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呢!」

客廳裡的鋼琴

牆上的動物皮,記得是美洲野牛的真皮,據說是為了這一張皮而特地留了這個牆面呢。

餐廳,有可容納一家人的大餐桌

乾淨整齊的廚房,雖然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還是嶄新得發亮。我看民宿部落格的留言板上有人問起能不能借用廚房,當時的回應是「廚房是民宿主人準備早餐使用,未對外開放」。以前還沒開始學做菜時我可能會覺得「唉唷開個民宿借一下又怎樣」,現在就覺得每個人使用廚房習慣不同、對廚房事後整理程度要求也不一,完全可以理解民宿主人為何委婉拒絕呢。只是看到這個廚房的設備之齊全、空間之大,覺得若能在這裡和朋友們一起煮一餐,一定很美好!不過這種想法還是改到 Talk 輕之館之類的廚房教室來實現吧。 :)

乾淨明潔的廚房

民宿主人有五個孩子,這棟民宿的房間,除了一樓和室之外,都以孩子們的名字來命名。其中一個孩子,是電影《翻滾吧!男孩》裡的體操小選手。

民宿家的小孩之一是電影《翻滾吧!男孩》的其中一位小孩

這一天因為沒有其他客人,老闆娘很大方的讓我們自己選喜歡的房間。因為大家想住在同一層樓,所以我們選住了「鴻舍」(三人房)與「巍閣」(二人房),房間的名字都嵌入了孩子們的名字呢。

我和 16 住在這間三人房。只是,咦,一開門只有一張雙人床啊,為什麼說是三人房?

三人房,樓下有雙人床與衛浴

原來床頭後面有樓梯,順著樓梯往上爬,就可以看到一個小閣樓,裡頭有一張單人床。

三人房,通往閣樓的小樓梯

這間房間非常適合孩子還小的小家庭一起來住,小孩上了樓,有自己的秘密基地,想必很開心啊!

小閣樓的牆壁彩繪

小閣樓的牆上也有充滿童趣的彩繪。

小閣樓的牆壁彩繪

衛浴乾濕分離,除了牆面上沒有做把手,會讓我有點擔心帶長輩來夠不夠安全,乾淨度與空間都無可挑剔。

三人房,乾濕分離的衛浴

毛巾、浴巾與盥洗用品都整整齊齊的收在浴室門口的這個小櫃子裡。

擺放毛巾和盥洗用品的櫃子

林先生和 Daphnye 住的二人房。看了每一間房間就覺得,這裡不愧是媽媽為五個孩子準備的房間,每一間無論壁紙花色、床單被套,都有刻意精挑細選過的用心。

巍閣(雙人房)

床的旁邊有條走道,走到底看到這張小桌子,感覺還滿適合晚上沏茶聊天的哩。

雙人房裡還有這麼一組桌椅

 

隔天一早,一到飯廳就被這驚人的陣仗嚇到。

超豐盛的四人份早餐!

雖然前一晚就聽老闆娘說起民宿有供早餐,但我原本以為會是附近美而美買回來的三明治加奶茶,看到這些食物我好傻眼,這份量和精緻度根本是飯店等級的午餐啊!好豐盛!

「等一下還有湯噢。」忙進忙出的老闆娘溫溫柔柔地說,瞬間讓我好有回到家裡的感覺啊。

每一個人的早餐,包括了馬鈴薯濃湯(現打現煮的馬鈴薯泥,不是調理包唷!)、柔軟的吐司三片、海苔壽司與豆皮壽司、捲了餡的手作豆腐、生菜沙拉、蔬菜火腿配炒蛋,再加上一杯熱熱濃濃的咖啡或香甜的花茶、紅茶,如果你也是個重視早餐的人,看到這樣的組合一定會很開心的!

當季新鮮食材與家常烹調的手作早餐

配菜與飲料

 

飯後和老闆娘閒聊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春不老」是庭院種著的一種植物,紅色的葉子讓它還有個別名叫「山豬肉」,這種植物有「多子多孫」的寓意在。而玄關的飾品櫃裡有一塊石頭,據說是雪山隧道開鑿時的貫通石,在網路上盛傳這種石頭是「求子石」,民宿女主人因緣際會下取得,而這裡也曾經有客人因為來此處遊玩,回家後就順利地有喜事發生囉。

民宿名字的由來就是這株植物:春不老(山豬肉)

(這個植物就是「春不老」,拍攝的這季節正好可以看得到它結實纍纍的模樣。)

我一邊聽一邊覺得,哇,那這邊太適合推薦給要渡蜜月或想求子的夫妻了,因為這裡的環境超安靜的,可以讓人有放鬆的心情,加上又有春不老和貫通石的加持,真是好適合生寶寶的環境欸!:D

二樓往外看的風景

(附近水田圍繞,據老闆娘說,附近鄰居不是當地人、就是退休公務員,都是很重視清靜的人。)

有的民宿只是把鑰匙遞給你,人就走了,民宿對兩造的關係,只是一個交換場地使用費的租賃空間;在這裡,老闆娘就住在隔壁另一棟,有問題可以就近照顧、彼此也互不干擾,老闆娘體貼細心,處理態度也很是溫柔仔細,不會讓人覺得不住飯店就缺了服務。美味的早餐與桌邊輕鬆的閒聊,讓人彷彿回到自家餐桌一樣愉快;屋子裡頭的陳設也很有意思,集結了民宿主人的收集與巧思,總之是一間很溫馨迷人的民宿,我很推薦唷。:)

 

話說這一趟我們沒有什麼特別計畫,所以就很隨興的四處晃晃。到了白米木屐村因為未事先預約,所以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有入館人數限制,連買紀念品都沒辦法,只在外頭拍拍照就離去;繞到情人灣聽濤踏浪,到蘇澳冷泉泡了腳,很鬆散地渡過了這個週末。

蘇澳冷泉,泡腳池

看起來很古舊的泡腳池,另外還有湯屋等設備,不過外觀看起來也都滿舊的,我們沒有去使用,不知道裡頭狀況如何。我們去的時候還是滿熱的天氣,把腳伸進池水裡,一陣清涼,好舒服。

蘇澳冷泉

這一甕水很特別,根據旁邊的說明文字,這不是以馬達打上來的泉水,而是自然從地底不停湧出的冷泉,據說用這個水洗臉可以養顏美容什麼的,不過這不是重點,令人疲倦炎熱的天氣,把臉浸進去,真的是很能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啊!

蘇澳冷泉,洗臉盆

如果不塞車的話,到宜蘭玩真的是很愉快的事啊。 :)

 

春不老驛站民宿

  • 網站:官網 / 部落格
  •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義成路二段378巷155號
  • 電話:03-9588416, 0933-144351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