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晚餐是咖哩

(說起來這只能算是半個電鍋料理,因為我還是動了鍋子,啦啦啦。)

現在下班到家大概六七點,也就是很餓的時候。但是回到家總有堆積如山的家事,洗衣服、拖地、整理房間之類的,如何快速餵飽自己又能不被家事拖累到三更半夜沒得睡呢?這時不用看顧的電鍋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啦。

咖哩的部分準備的材料通常是這些:

  • 豬胛心肉。
    我喜歡這部位有點口感的咬感,或是帶點油份的梅花肉,減肥的人就買里肌或雞肉吧。我買一大塊,然後隨便亂切成大家高興就好的塊狀,不過切的時候要記得肉煮熟後會縮小,所以不要切太小塊,不然會失去吃肉的痛快啊。
  • 馬鈴薯。
    削皮切塊,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這一年來我切什麼東西都是亂切成隨我高興就好的塊狀。XD
  • 冷凍三色蔬菜。
    這個是我家冰箱必備的東西,懶得出門買蔬菜時,煮湯蒸蛋什麼的也可以派上用場,好萬用。
  • 洋蔥。
    每次切都會流淚,所以都沒有耐心把它切成細末, 我想切碎一點應該會更好吧。之前有幾次因為覺得切洋蔥都搞得自己超難過的,所以就不放,但後來吃起來還是覺得有加洋蔥比較好吃,所以還是一邊哭一邊切洋蔥去了。
  • 佛蒙特咖哩塊。
    我家只買這個牌子,因為以前買過其他品牌,好難吃,後來就不想再冒險了。我通常會放兩塊中辛 + 兩塊甜味。 

一開始我因為不想多洗一個鍋子,所以就直接把這些東西全部丟在小鍋子裡,加水加到淹過食材,然後就塞進電鍋不管它們了。但後來我覺得肉還是先川燙過比較好,雖然咖哩顏色很濃看不到肉沫雜質,但是燙過肉以後那鍋水濁成什麼樣,看過的人應該都會乖乖拿鍋子出來燒開水的。

基本上水很快就會滾了,估計會花個三分鐘的時間吧,然後肉丟進去,一變色我就撈起來了(反正等下還要進電鍋,一定會熟)。接下來還是……直接把這些東西全部丟在小鍋子裡,加水加到淹過食材,然後就塞進電鍋不管它們了。XD

因為切洋蔥很痛苦,所以通常我會一次做個好幾餐的份量。隔夜的咖哩更入味!我常常是明天要吃、今晚就先做好啦,這樣隔天下班回家就更輕鬆了,只要把前一天做好的咖哩塞進電鍋就可以賴在客廳沙發上不動、蹺腳等著吃飯了。



主食就看要吃飯還是吃麵啦,這天因為有蝴蝶麵所以把它們和在一起,和和和、和和和~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平常都是搭配米飯。

以前都是電鍋煮飯、瓦斯爐上熱咖哩,光是要攪拌咖哩不讓它黏鍋,就得被綁在廚房裡好一段時間走不開了。T_T

現在,我通常會使用兩個照片左上角的那種深碗,一個裝洗好的米、一個放咖哩,上下疊起來、中間以筷子隔開,就能一起擺進電鍋,這樣就能一口氣做好咖哩飯了。

吃得比較講究一點點的時候,我還會切點蔬菜煮個湯、或者拌個燙青菜什麼的,總之讓青菜能有現身的機會,平衡在中午外食的油膩。

等電鍋跳起來的過程,就整理衣服、拿去洗衣機洗,拖個地、打掃房間、記個帳,等到電鍋跳起來就可以直接開飯,此時衣服也早就丟在洗衣機裡翻滾了,洗程大概一小時多一點,等吃飽飯、洗好碗、嗑過水果,休息一下就差不多又可以晾衣服了,這行程是不是很適合職業婦女呢,啾咪。^.<




--
咖哩飯是目前唯一經過林先生認證、表示可以吃的正常食物,我煮的其他東西他至今還是很懷疑到底吃起來是什麼奇怪味道,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電鍋料理 食譜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